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回顾2011年值得收藏的上等表款(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07:2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听朋友谈,百达翡丽的一块Nautilus Ref.3700/1A,只在人前出现过两次:第一次是1976年出品,第二次是1996年的拍卖会上。中间经过了整整21年,而当它出现在拍卖会的当天就被人果断买走。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钟表行业的一个规律:收藏上等表款,你不仅需要机缘,更需要决断。

  Editor王南·Text 沈楠·Designer 刘璐

  匠美陀飞轮

  蜕变是趋于完美的象征,经典是在新颖中依旧传承着永恒,这是陀飞轮的写照,也是腕表身价的代言词。当一款带有陀飞轮功能的腕表出现在你眼前之时,你需要立即让自己敏感起来。

宝玑Marine系列 陀飞轮5837腕表宝玑Marine系列 陀飞轮5837腕表

  表里如一

  2007年推出的Marine陀飞轮腕表是首款具有硅擒纵机构机芯的腕表。不仅是摆轮游丝,擒纵轮和叉杆也以硅质材料制成。其基座采用钛金属材质。使用这种创新材质的原因在于,通过这些材料可以得到更轻便的陀飞轮,也具更好的抗震性,无磁性,无需润滑,故更易调节。Abraham-Louis Breguet发明的这种复合机构的组合具有计时码表功能,标志着一代卓越腕表的诞生。

欧米茄碟飞陀飞轮欧米茄碟飞陀飞轮

  贵乎内涵

  这款Omega碟飞系列的陀飞轮,采用了解决机械表调校难题独具匠心的设计,所有擒纵系统部件都被集中在一个活动的微型装置内,每分钟转动一圈,根除了手表不同部件因处于不同位置而造成的误差,保证机械表的最理想精准度。蓝宝石表盘在圆弧形防反光水晶表面下更显典雅,采用了备有同轴擒纵系统的自动上链机芯,加带螺旋纹棕色PVD涂层,人手抛光夹桥及机械装置等优点使得这款手表成为不错的选择。

爱彼Jules Audemars大日历陀飞轮腕表爱彼Jules Audemars大日历陀飞轮腕表

  小步舞曲

  这枚出众的腕表搭载了含有228个组件的爱彼最新研发2902手动上链机芯。衍生Edward Piguet腕表系列的机芯,爱彼2909机芯特色在于人手精工装饰、镀铑处理、抛光倒角打磨、同心蜗形纹饰以及桥板上的日内瓦波纹。2909机芯摆频为每小时21,600次,动力储存长达72小时。这枚Jules Audemars系列新表款的出众设计在于6点钟方向的陀飞轮,透过超大窗口尽情欣赏腕表内部的擒纵系统运作,为表盘增色不少。

宝珀Blancpain L-evolution Collection 8822宝珀Blancpain L-evolution Collection 8822

  无限可能

  2011年,L-evolution 系列迎来了其问世3年来最为出类拔萃的型号。这一L-evolution家族最新成员不仅配备有陀飞轮和大日历显示,更有宝珀首创的与自动陀直接连动的动力储存指示。动力储存指示通常都位于表盘上或在机芯夹板面上。此次,宝珀提供了前所未见的第三种可能,将动力储存指示独立放置在位于自动陀上的副表盘内。通过这一创举,摆陀不但扮演动力传送的角色,更成为动力信息的媒介,有效节约空间。

格拉苏蒂格拉苏蒂

  品质诚荐

  Sixties Square Tourbillon飞行陀飞轮装置,或许是格拉苏蒂腕表结合艺术与制表工艺的完美展演。Sixties Tourbillon陀飞轮表款采用Caliber 94-12自动上链机芯,储能时间48小时,透过防眩处理的弧型蓝宝石水晶镜面,就能看到飞行陀飞轮装置,附18颗K金补重螺丝的摆轮,在陀飞轮框架内闪耀出亘古不灭的光芒,而蓝宝石水晶更加凸显其极致的工艺。

伯爵 Emperador Coussin 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伯爵 Emperador Coussin 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

  岁月浮现

  这枚腕表可以称为伯爵的代表款。它秉承了伯爵两枚传奇机芯的优质特性:包括全球最薄的600P手动上链长方形陀飞轮机芯及全球最纤薄搭载自动摆陀的1208P自动上链机芯。10.4毫米的表壳厚度,成为市场上最薄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这是伯爵在机芯领域的成功。而去年伯爵同时推出的两款机芯厚度仅为2.35毫米,更是刷新了当时的纪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