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新材质腕表有哪些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0:31 新浪尚品 微博

  在新浪尚品一项调查中显示,56%的受访人群不购买新材质腕表的原因是不了解新材质。关于新材质腕表,你还有哪些疑问呢?

欧米茄海马系列Planet Ocean欧米茄海马系列Planet Ocean

  Q:新材质腕表是否更贵?

  A:20世纪三十年代,制表业的高规格化与低成本化也促使“钢”与“铜”开始取代贵金属(金、银)成为表壳的原材料。不过如今钛金属、陶瓷已经发展到实验室,品牌用于开发新材质的成本价格依然不菲。

  Q:新材质腕表有哪些优点?

  A:耐磨损是新材质腕表首要解决的问题,另外,轻巧也让它更适合运动的时候佩戴。也有人从美观度看新材质,钨钛合金光滑亮丽,一些表款已经拥有时尚拥趸。

  无论是制表师还是用户都十分重视表壳与整只表的耐用性。于是,各种能令其更为坚固耐用的方法被应用在设计制造中,但却还是摆脱不了对于黄铜、钢的依赖。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现代高科技材料才逐渐给制表业提供了新的解决方式。当时,最具代表性的是钨钛合金,因其硬度仅次于钻石而被冠以“硬金属”的别称。

  劳力士之所以坚固、耐用,是因为它用于制表的低碳奥氏体钢在高温淬火过程中,钢由马氏体转为奥氏体时碳分子分离得比较彻底,从而保留了马氏体钢坚硬的特性,又秉承了奥氏体钢的良好延展性。并且在劳力士的钢中还含有近3%的铜,所以它可以做到如此坚固。

  Q:我是否适合戴新材质表?

  A:首先应该分析自己的职业和喜好,传统材质腕表适合日常佩戴,如果你喜欢攀登、潜水等冒险运动,新材质腕表能提供功能保证。另外,新材质是不错的社交话题…

  Q:新材质表是否值得收藏?

  A:目前拍卖场流通的腕表大多为中规中矩的传统腕表,新材质腕表从这方面而言难等大雅之堂,这也是因为新材质诞生之日便是为了解决日常佩戴的一些困扰决定的。

  (Ruru)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