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爱马仕变速时计:穿越现实踏入诗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 15:58 新浪尚品 微博

  时间被认为是无法改变,但是对于爱马仕来说,时间是好友。它赋予皮革光泽,并透过许多小故事让历史更加丰富。它是一种真实的资产,它激发想象力。随着Arceau时间暂停腕表的推出,爱马仕开始了一场别有韵致的梦之旅,带领观访者穿越超现实和充满诗意的世界。

爱马仕Arceau Time Suspendu时间暂停腕表爱马仕Arceau Time Suspendu时间暂停腕表

  Arceau 时间暂停的的确确是一枚腕表。可是它的意义却远甚于腕表:手腕上充满玩味的一瞬,只要轻轻一按9点的按钮即可让时针和分针停在12点,日期指针也消失不见。时间暂停了……或者说,时间的显现被暂停了——因为机械装置仍在记录精确的时间,好像乐器在后台继续演奏,舞台却保持静默。2分钟,3小时,5天或几个星期过去了,由想象力带领着你;再单击按钮,3个指针都各归正确的位置:被暂停的时间又重新开始运转,圆弧关上了。正是这段圆弧,爱马仕沿途布置了一段奇思妙想的旅程,让客人沉浸在空间和时间、梦境和想象当中。

一段奇思妙想的旅程一段奇思妙想的旅程

  嘉宾由12个女孩迎接,她们象征时钟的12个小时,每个女孩手中握着一支气球,内含引人注意的斜体字,描绘着Arceau 腕表的数字时标。嘉宾们由脸庞被叶子遮蔽的草头人引导,从时间的寄存处开始他们最初的旅程。一尊巨大的瑞士时钟提醒客人们存放每一件能够提醒时间流逝的对象(手表、电话等等)。

感觉好像在森林里迷了路感觉好像在森林里迷了路

  就这样,他们无从追寻时间的脚步,合情合理地迷路了,来到表盘的另一端,由此进入了另一空间。置身于前庭的黑暗之中,客人们感觉好像在森林里迷了路。Arceau 时间暂停和Cape Cod 变速时计腕表挂在树上展示,好似珍贵的果实,在想象的银色月华中闪闪发光。

一出特别的现场”表”演一出特别的现场”表”演

  随后,客人们发现一座法式花园,在那里打一场槌球比赛,由一尊超大的沙漏来计时。门后面,爱马仕皮革表带的各种颜色徐徐出现,客人们欣赏一出特别的现场”表”演:时间的芭蕾舞,舞蹈者舞动的身体象征钟表的指针,她们的舞蹈象征着一天之中的24个小时。客人们在时间迷宫中迷路了,追逐着蒙面人,那是些用拍立得相机拍摄的空想的向导。

在爱马仕营造的超现实空间里,草坪以大海的样貌显现,渔夫、潜水者和小船邀请客人们享受垂钓的时光在爱马仕营造的超现实空间里,草坪以大海的样貌显现,渔夫、潜水者和小船邀请客人们享受垂钓的时光

  在这个超现实的空间,草坪以大海的样貌显现,渔夫、潜水者和小船邀请客人们享受垂钓的时光;也有为品尝菜园中的芽菜而设计的沙漏饮杯,还有一尊大型的木马唤起了儿时的记忆。最后,客人们逐一坐上热气球升到空中,回顾他们所经过的旅途。就这样,时间以自己的轨道行进着。由爱马仕引路,客人经由田园牧歌和奇思妙想的迷宫,得以体验时光流转的诗意,在他们自己的梦境中暂停了时间。

Arceau Time Suspended腕表Arceau Time Suspended腕表

  Arceau Time Suspended时间暂停腕表

  乍看之下,Arceau Time Suspended时间暂停腕表的外观除了五点钟位置的逆跳日期之外,并无特殊之处。但是只要按下九点钟位置的按把,时针和分针就会瞬跳到11 点半到12 点半的V 形之间,日期指针也会藏进面盘下。此时面盘下机芯计时依旧运作着,只是切断了跟指针的连结,只要再次按下按把,所有的指针就会瞬跳回正确的时间。这个世界首创的时间暂停模块由日内瓦独立制表师Jean-Marc Wiederrecht耗时三年半研发制作,压下按把后,时针、分针与日期针同时以逆跳方式暂停时间,是世界首创同时三逆跳的腕表,时针与分针进行360 度逆跳也获有专利。

Cape Cod Grand Hours变速腕表Cape Cod Grand Hours变速腕表

  Cape Cod Grand Hours变速时计腕表

  另一款Cape Cod Grand Hours 变速时计腕表则展现爱马仕游戏时间的另一种本领,它备有独特的椭圆形齿轮结构,让时针得以加速或减慢运行。所以,它的面盘点钟刻度配置与传统的布局不同,数字间距有大有小,三种不同配置选择,带领佩戴者跳脱时间的枷锁,以最契合自己心境的节奏转动。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