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腕表也偏执 极客时代科技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7:2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在腕表界,这种对于科技的“偏执”由来已久。不要以为所谓腕表,就一定是发条与齿轮的咬合,这些看上去都像是“极客”所设计的腕表,就像是为你打开了腕表世界的另一扇大门。

  撰文、编辑/宋强

UR-CC1UR-CC1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到底有多火?看看这一季它归来的声势就知道了。从《生活大爆炸》第五季即将强势回归的消息在微博上扩散开始,美剧迷们就开始雀跃。而这部剧的走红,也让Geek(极客)这个族群从幕后走了出来。“Smart is new sexy(聪明是性感的新形式)”是这部剧的宣传口号,让Geek上位的野心表露无遗。

  Sheldon Cooper是这部剧中最受人喜爱的主角,也被亲切地称为“谢耳朵”。在网络上,他的火爆程度甚至不亚于当红偶像。网友们成立了Sheldon Cooper粉丝俱乐部,八卦关于“谢耳朵”的一切经典话题,而他在剧中的经典造型:各种印有Geek图案的短袖T恤内搭长袖T恤的穿衣方式也随即风靡开来。在网络平台上,一个名为“Sheldonshirts”的网站,耐心收集了Sheldon在剧中穿过的所有T恤,并自产自销。在剧集最火的时段,生意好得吓人,最热门的图案诸如Sheldon最爱的闪电侠等早已售罄。

  而在腕表界,这种对于科技的“偏执”由来已久。由于腕表的历史悠久,大品牌众多,许多新兴的腕表设计师只能通过制作一些“新颖独特”的腕表,来博得大家的眼球,同时向老牌表厂宣告着自己的实力。与此同时,许多制表师在生活中也是活生生的“Geek”!他们大多都精通物理和机械制造学,不喜欢墨守成规,善于用别人想不到的复杂过程来做一件在大家眼中都非常简单的事。与此同时,设计制作一块腕表也需要精神高度集中,终日在制表台上工作。而这些,都与“Geek”的描述有相似之处。

  因此,不要以为所谓腕表,就一定是发条与齿轮的咬合,这些看上去都像是“极客”所设计的腕表,就像是为你打开了腕表世界的另一扇大门。

  什么是Geek(极客)?

  现在国外普遍定义Geek是指一些喜于业余时在电脑网络上与人交往的人,一般认为在电脑和网络上生活的人就是Geek。但是和工作中必须使用电脑的人不同,Geek需要把他们的休闲时间也在电脑中度过,Geek可能是电脑高手,也可能不是,不过大部分都对电脑有莫大的偏爱,他们可能会把一切新鲜玩意儿都弄来搞搞。他们每天打开他们的计算机蜂拥进因特网去追求他们自己的地下文化。Geek是新的精英亚文化群,是一群爱好新事物的、以技术为中心的人。他们把大量社交时间花费在电脑网络上,他们的娱乐是每天到处寻找新奇的东西,比如各种软件、书籍、MP3、电影之类的,他们在各种BBS里发表代表个人观点的帖子,有些高级Geek则以编写共享软件为乐事。

Slyde HD3腕表Slyde HD3腕表

  电子数据控

  对于电子表来说,电子触屏并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儿,但是多种数据显示,依旧是可以令“极客”们着迷的功能。这款天梭的T-touch腕表,只要按下表冠,轻触表面就能够获得众多数据,包括高度、气温、指南针、两地时、计时等。而这款名为Slyde HD3的腕表,更是在触屏功能上更进一步。它采用了现如今大家最为熟悉的“划动屏幕”的功能,只需像使用手机一样划动屏幕,计时、闹钟、万年历、月相等功能就会一 一出现。听起来是不是很酷?

天梭T-touch腕表天梭T-touch腕表

  打破常规显示

  对于“极客”来说,他们一定不会满足机械表指针顺时针做圆周运动这样单调的显示方式。改变人们的思维定式,用机械来实现传统腕表从未做到的事。这款UR-CC1是Urwerk品牌最新出品的手表,与传统机械腕表最大的不同就是,这款腕表是用线性来表达时间的,看起来更像是家里的老式收音机。

Opus 11Opus 11

  简单复杂化

  在我们看来,那些“极客”之所以可爱,很大一部分源于他们执著于对科学的信仰和追求。事实上,在很多时候这种对科学的追求并不意味着最快、最简便。他们往往喜欢用别人想不到的复杂过程来做一件在大家眼中都非常简单的事,就好比Opus小组今年推出的这款名为Opus 11的腕表。这块表的亮点并不是制造出了多么复杂的功能,而是用了4个机组566个零件,将显示小时这一简单的功能用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呈现出来。当位于表盘中间的小时需要变化的时候,4个机组一起转动,像变戏法一样将代表小时的数字用4块背板拼凑出来。

标签: 高科技腕表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