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新材质腕表:劳力士蚝式恒动潜航者日历型手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10:44 新浪尚品 微博

  40毫米表壳,以不锈钢和18ct黄金打造,装配3135自动上弦机芯。这款116613,比老款的16613只多了一个字头,但却多出了Parachrom蓝游丝、Cerachrom陶瓷字圈和实心的Glidelock表扣三项实用功能。

  售价:92600元

  钢表的孪生兄弟

  劳力士蚝式恒动潜航者日历型手表  劳力士蚝式恒动潜航者日历型手表

  在钟表行业里,说到“流行”,总是难免打上个引号。比如说这几年流行陀飞轮,表厂不知道做什么了就做陀飞轮;钟表编辑想不出选题了就写陀飞轮;顾客其他的表看不上了就买陀飞轮——但是从产量上看,陀飞轮表其实只占整个钟表市场很小的一个份额,它虽然流行,但产品本身却绝不大众化。

  凡是能够流行的产品,要不就是无限风光后便快速消亡的新生事物,要不就是永不过时的经典。虽然我不是研究钟表历史的专家,但也能判断出间金表不属于前一类。依我个人在拍卖场上的见闻,最早的间金表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四十年代,正是男装表逐渐定型,手表的当代特征开始显露的年代。当时做过间金表的厂家有一大批,其中最具影响力、产量也最可观的还要属劳力士的Ref.2940 小三针表和Ref.3372 大三针表。它们采用了劳力士标志性的“Oyster”——蚝式表壳和“Bubble Back——泡泡背”的表背,再加上后来被厂方名为“Rolesor”的间金设计,可以说想不成经典都难。很可能,正是因为劳力士的努力,才使得间金表得以经久不衰。

  按照现代人的思维习惯,我们很容易先入为主地将间金表当成是钢表和金表结合的产物,以为它出现的时间也会很晚。但事实上,间金表和钢表是前后脚出现的,它们都是金表的晚辈,即便有血缘关系,也只是表亲,而非父子。不锈钢于上世纪初登上历史舞台,直到1916 年才取得了专利并开始批量生产,用来制作手表还要再等几年。有人称不锈钢是20 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它让欧洲人即便买不起银质餐具也不用吃手抓饭了,其意义远胜过今天的触屏手机、Android 系统、体感游戏。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