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新材质腕表:百达翡丽Advanced Research5450P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8:11 新浪尚品 微博

  顶级品牌让人们一步步地看到了它的系统化进程:2005年百达翡丽早就研发出无油的Silinvar硅材质擒纵轮;翌年,品牌以同样材质勾勒出完美的百达翡丽末端曲线Spiromax游丝,显著提升了游丝弹跳的等时同心性;2008年,基于成熟的深加工技术之上,百达翡丽的硅零件可以在第二个平面上额外加工了。

百达翡丽Advanced Research5450P百达翡丽Advanced Research5450P

  Silinvar是来自真空氧化后得到的纯硅,在硅的边缘分子发生变化后赋予了硅组件新的特性。Silinvar组件的避震性能更优越,与硅相比还具有温度补偿的特点。由于表面不像传统的硅零件那样涂有二氧化硅涂层,因此日后不会有碎屑脱落。

  Silinvar的第二层加工作用于新的擒纵叉,它下层有个缺口,像钳口似的刚好套在摆轮盘的宝石上。与传统结构相比,运行时摆轮不会偏移,避震性更完善。大家都知道“马仔”(瑞士马式擒纵的俗称),擒纵叉像个敞开的扳子口,卡住运行中的擒纵轮齿。通过一擒、一纵,一收、一放,来控制动力释放以保证机芯的运行效率。卡子口(官方名:叉瓦)上的润滑关键就是红宝石(早年间宝石是天然的,现如今用人造的,不过效果都一样)。红宝石采用手工嵌入,只要有丝毫的误差便会影响机芯性能。所以百达翡丽在实验室及真实条件下不断地求证,根据最终的使用报告,品牌决定开发新的擒纵系。

  由于DRIE工艺的精度极高(公差是钢材的2倍),故一体化成形后的硅擒纵杆的叉瓦能掐之毫颠地“掌握”擒纵轮。为保险起见,擒纵杆叉瓦顶端开有豁口,能在运行时与擒纵轮齿尖严丝合缝儿地咬住。 这样一来,有了Silinvar的润滑和避震特性,加上温度补偿功能及精确地运行机制,百达翡丽先进研究不仅是创新了材质应用,也在机械结构上给予大家心的思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