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手表新材质有哪些种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6:54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材质腕表越来越受人瞩目,但是新进涌现除的新材质都有哪些种类呢?什么特性使腕表爱好者对它们如此亲睐?

  1、精密陶瓷:光洁、耐磨,不伤皮肤,主要成分是氧化锆,在一定温度条件下获得良好的加工性能,再通过先进的加工方法,制作成精美的表壳、表带,也可通过特殊方法调成各种颜色,更显华丽高贵。

  2、高科技陶瓷:将极精细的氧化锆或碳化钛粉末,把粉末以高压注入模内后,在摄氏1450度高温的烧结炉内结成不易磨损陶瓷部件;再以用钻石粉末打磨,方可制成透出独特光泽的高科技陶瓷。

  3、硬质合金:又称“钨钢”,硬度高,耐磨损,外观线条分明,光洁明亮,称为“耐磨损材质”。可以和钢复合使用,做成表壳圈口或表带、粒,增加壳、带表面耐腐蚀性和装饰性。

  4、钨钛合金:先以1000帕的压力将碳化钨和碳化钛粉末压进胚件里,然后压铸模,再在特制的熔炉内以1450摄氏度的高温将其烧结为密度极高的部件,最后经过多个工序并用钻石粉末打磨后就制成了闪闪生辉的钨钛合金,耐磨性能好。

  5、钛合金:比重小,硬度高、耐磨损,但色泽较暗淡,表面做抛光处理亮度不够,只能喷砂、拉砂或电镀,加工难度大。

  6、钽:这种稀有杰出的品质,强度胜过钢,并可防腐蚀,表面光洁,防止皮肤过敏。钽的高贵及强度使其成为高科技产品的理想材料。

  7、钛金属:由于在全钢手表的热潮带领下,钛金属逐渐崭露头角。钛金属是在地球外壳所发现,其外观可以是光亮有光泽的金属,或是银灰色、深灰色的粉末。钛金属是一种轻巧、坚硬、耐热、耐寒的金属,表面有一层氧化膜,可防止磨损及锈蚀。

  8、蓝钢:蓝钢是一种经过特殊烧炼过程所形成的钢材,因此才会散发出湛蓝的光晕色泽。蓝钢主要应用于指针。除了美观以外,更有抗氧化的特性。

  9、硅:地球上最常见的一种矿产品,几乎占到地壳的25%。硅与手表的结缘是进入新世纪以后的事。2005年,随着百达翡丽、宝玑等纷纷采用硅质的游丝、摆轮替换原有传统部件后,硅才成为人人谈论的话题,硅作为眼下一种最为时尚的新材料甚至被用到表盘上。与钨钛合金、陶瓷相比,由于硅有大牌撑腰,其身价一下飙升并成为众家瞩目的对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