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尚品对话雅典表:中国人对珐琅情有独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23:51 新浪尚品 微博

  9月21日,首届中国国际钟表展(CIWE)在北京国贸展览中心举行,这是首个将SIHH、BASEL WORLD 的沙龙理念移植到中国本土的盛大飨宴,包括雅典、昆仑、日本精工等在内近30家品牌亮相钟表展。

雅典总经理颜延鹏雅典总经理颜延鹏

  新浪尚品对话雅典总经理颜延鹏先生。

  UIysse Nardin(雅典表)1846年, 品牌创始人UIysse Nardin开始为轮船公司制造航海计时器及闹钟,其精密钟表以始创者为名。近几年,雅典表以其擅长的珐琅工艺已经在陀飞轮、三问、月相等复杂功能方面的优良表现引起国内藏家关注。

  Q:多年以来,雅典表在面盘设计和功能上令人印象深刻,是否担心许多人会因此对雅典表望而却步,认为雅典表就是收藏级的,而在实用性上会较弱?

  A:不同的消费者,国内很多消费者已经进阶到收藏阶段,我们进中国市场较晚,是因为当时还认为中国市场不成熟,这几年我们意识到这个市场成熟了,很多人对好手表好机芯非常喜欢,很多人收藏。另外,我们也有三针classical,中国人很喜欢超薄手表,同时两地时功能的手表非常适合佩戴。雅典独有的两地时功能,不需要摘下腕表校队,而是直接根据时差按表侧的按钮,实现简易校队。

  Q:雅典表珐琅工艺令人赞叹,品牌最擅长哪种珐琅?

  A:珐琅工艺最早在明朝,后来通过马可波罗传到法国、瑞士,经过西方工匠研究发扬光大。珐琅工艺分微雕、微绘和掐丝,雅典表主要擅长掐丝珐琅,掐丝珐琅更具有立体感。珐琅表有自己的一套工序,不过这是非常保密的,因为全世界也只有极少数珐琅师。雅典珐琅表到现在已经推出25块以上不同盘面手表,每一款都是限量,一旦推出就售卖一空,中国人对珐琅情有独钟。

  Q:雅典表接下会推出中国风腕表吗?

  A:明年是中国龙年,明年我们会推出一款龙表,蓝色面盘,金色龙,是微雕珐琅技术。(Ruru/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