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左撇子”的时间靠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08:25 《时尚先生·ESQUIRE》

  如果你是一个“左撇子”,你可能很多时候都会感到不便,因为大部分产品都是本着满足大多数习惯的原则设计的,腕表自然也不例外。尽管“左撇子”是个小众群体(据统计约占全球人口的8% 到15% 左右,而我国左撇子所占比例不足2‰,比其他国家少得多),但《男人装》绝不会忽视这部分兄弟的需求——看看这几款“左撇子腕表”,是否有你喜欢的。

  1. 汉米尔顿 BASE Jump系列腕表

  汉米尔顿BASE Jump 系列腕表是基于表冠在特定环境中的使用局限,而将其设置在了表壳的9 点位置。这是由于在跳伞运动中,需要频繁使用双手对降落伞的下落方向与速度进行调控,因而位于表壳右侧的表冠很容易伤及手腕。此外,为了免除因同样问题而引发的困扰,此款腕表甚至连表耳的设计也一并果断地取消掉了。

汉米尔顿汉米尔顿BASE Jump系列腕表

  2. 欧米茄海马Ploprof 1200 米同轴潜水表

  事实上,关于左撇子手表来源的一种比较可靠的说法是,这一颠覆常理的作品是为了满足某些特定情况或特殊场合中的实际使用需要。如欧米茄所推出的 Ploprof 1200 米同轴潜水表,这一源自1970 年欧米茄海马600 米潜水表的作品即采用了左上弦的方式。可以想见的是,当佩戴着手表进行水下活动时,时间调校等基本功能已不具备实际使用意义。因此,这款潜水表将表冠设于手表左侧9 点钟位置,而将潜水所需的特定功能按钮安置在手表右侧,佩戴者只需用手按下2 点位的表圈安全按钮或位于4 点位表圈侧缘的自动排氦阀门,便可轻松完成锁紧表圈与减压排氦等实际使用需求。

欧米茄欧米茄海马Ploprof 1200 米同轴潜水表

  3. 百年灵Chrono-Matic 腕表

  1969 年,百年灵设计出首枚自动上链计时表机芯,这项技术发明引领百年灵设计出一系列名为Chrono-Matic 的计时表,同时这一系列腕表因表冠位于左侧而别具特色。35 年后,Chrono-Matic 的再版又成为当时人们关注的焦点:表壳左侧的表冠,9点钟位置的30 分钟累计器,3 点钟位置的小秒钟显示,6 点钟位置的日历显示,此外 Chrono-Matic 还有一项重要特征:航空计算器,它是通过外侧表圈的转动牵动内侧表圈的齿轮和轴承来运作的。这一机械设置确保能够精确阅读所测量的数据。

百年灵百年灵Chrono-Matic 腕表

  4. 沛纳海Luminor Marina 左手款限量腕表

  沛纳海的Luminor Marina 左手款手表则可谓是一只彻头彻尾的左撇子表。至少在其官方的引述中,这只原型来自于二战时期突击潜水员的手表将表冠设置在3 点位的目的,正是为了使当时突击潜水员中的左撇子能够更加方便地进行操控。我们推荐的这款限量1000 枚的腕表将表冠及周围的护桥与9 点钟位置对齐,以便左撇子能够更加方便地进行操作使用。同时3 点钟位置的独特小秒针表盘,也给这个一直以来极富厚重感的品牌增添了一份不小的审美价值。

沛纳海沛纳海Luminor Marina 左手款限量腕表

  5.Rodolphe Instinct 5456陀飞轮腕表

  Rodolphe 这个独立制表师品牌,向来以大表盘和不羁的风格著称。此款搭载了大陀飞轮机芯的Instinct 5456腕表,将小时、分钟和动力储存以滚轮显示在表盘右侧,同时置于9 点钟位置的左置表冠厚重粗犷。同时,从长达7 天168 小时的动力储存也可看出品牌拥有顶级的制表工艺。

Rodolphe InstinctRodolphe Instinct5456陀飞轮腕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