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万年历:积家万年历八日动力储存大师系列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10:42 新浪尚品

  积家首创世上第一款动力储存长达八日的万年历腕表,同时搭载独家经过完全镂空雕饰的机芯。每一枚零件都必先经过细心的构思、镂空与装饰,然后再组成一件登峰造极的工艺品,呈现出淋漓尽致的钟表之美。尽管腕表拥有万年历、动力储存与昼夜指示等多样功能,但仍丝毫无碍那镂空机芯的澄澈透明显示。为制作出这枚传世经典,积家工程师、设计师与工艺部门代表齐聚在表厂中,誓言将它打造成钟表史上最精美绝伦的经典腕表之一。

积家万年历八日动力储存大师系列腕表积家万年历八日动力储存大师系列腕表

  平面球形图:匠心独具的装饰图案,增加镂空细工的难度

  积家钟表大师的首要任务是构思出一个装饰主题。它不仅要应用在机芯的装饰与镂空上,同时还要能反映出Master Eight Days SQ万年历八日动力储存大师系列腕表隽永的特质,于是他们选择了平面球形图。

  而且制作工匠也不约而同地决定将平衡摆轮作为球体极点,刻画出一幅想象中的天体图,其上交织纵横的线条就好比是经度线与纬度线。为凸显出这枚机芯出类拔萃的特质,积家采用相当考究的技术:先以钌金属制作出平面球形图,接下来再镌刻上出色典雅的阳光型饰纹。除此之外,镂空机芯的慢工细活还在上层球形的夹板桥与下层球形的主夹板及摆轮之间,营造出一目了然的层次感,宛如那等待人们去探索的新大陆板块。

  技艺挑战:每个组成零件的装饰

  要制作出这样一枚镂空机芯需要超过两个月的时间。过程中,唯一拥有超过四十种专业分工的积家表厂中,她的每一位工匠,都必须不眠不休的工作。而平面球形图是由下列不同的零件所组成:主夹板、四分之三主夹板、日历夹板桥、摆轮与动力储存夹板桥。它们彼此就像是造型、尺寸各异的陆地和岛屿。这种对每个细节均细心琢磨的态度,亦反映出对腕表整体的尽善尽美的追求:平面球形图案的侧边都经过修饰抛光,并完全以人手进行倒角修饰。经过镀镍与镀铑的抛光轮系并再进行传统手工修饰。至于实现八日动力储存的两个发条盒,它们的上盖被雕镂成拥有十二道星光的镀铑星形图案。另外,上链传动装置、小时齿轮与棘轮则镌刻绚丽阳光型饰纹。这枚机芯并未采用蓝钢螺丝而改用镀镍螺丝,以求与这件货真价实的艺术品和谐搭配。

  美学挑战:在镂空机芯上呈现多种功能显示

  Master Eight Days Perpetual SQ万年历八日动力储存大师系列腕表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复杂多样的功能显示,即使只是呈现在一般非镂空机芯的表盘上,就已经是一项了不起的美学成就。这些功能包括有时、分显示、万年历(日期、星期、月份及年份)、月相、昼夜指示、以及动力储存显示。在镂空款式当中,要妥善配置上述各项功能更是巨大挑战,因为所有功能都必须在不影响到镂空机芯透明度、以及不妨碍到鉴赏机芯的前提下,能够一目了然地呈现出来。

  因此,腕表许多功能都是采用透明面盘显示,其上分别移印有相关的显示内容。小时、分钟与日历是以数字呈现;星期、月份采用字母表示;月相盈亏及昼夜指示则是以图案符号标示。除了月相与动力储存是以指针指示实际情况之外,其它所有功能都是以转动面盘的方式来呈现,同时透过浅色区域与显示内容的明暗对比,来提供一目了然的显示结果。此外,在昼夜指示功能中还附有红色警告区域,来提醒使用者不要在晚上9点至凌晨3点之间进行调校,以免损害万年历装置。最后所呈现出来的这枚镂空腕表,便成功揉合了细腻精致的外观与面面俱到的复杂内涵,并忠实地体现出积家钟表的名家风范。

  值得您典藏的精湛之作

  为方便您将精湛的镂空机芯尽收眼底,蓝宝石水晶镜面与表底盖都经过防反光处理。在环绕表盘四周的镀钌外圈上,还镶贴有以镀铑黄金制作的四枚数字时标与八枚刻度。为呈现出整体一致的和谐风格,就连指针也经过镂空雕琢。至于积家品牌商标,则是采用金属移印方式呈现在镜面上。Master Eight Days Perpetual SQ万年历八日动力储存大师系列腕表表壳直径为41.5毫米,表冠位于三点钟位置,八点钟位置则配以校正各项万年历功能的调校钮。这款独一无二、出类拔萃的时计,还搭配了附有18K白金防松脱折迭式表扣的灰色哑光鳄鱼皮表带。

  为了向积家表厂各部门的工匠的心血结晶致上最祟高敬意,Master Eight Days Perpetual SQ万年历八日动力储存大师系列腕表特别采用贵金属当中最难能可贵的铂金制作,这才能无愧于那一丝不苟的精湛做工。另外,本腕表仅限量发行100枚,而且从订购到送货的时间长达数年,为的是让积家工匠们能有充裕的时间来打造出这样一款珍贵难求的艺术巨作。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