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放射状纹路”:手腕上的迷情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07:03 时尚男士网

  如果不是边上还画有一座教堂,达• 芬奇的《集中式教堂设计草图》应该就是一件手表外形的草稿。反过来说,那些手表的设计草稿也未免太像是一座“城池”或者“建筑”的图样。

  这确实很有意思,世间称之为“奇迹”的东西和体积无关,质量却在一个天平上。被唤做“永恒之城”的罗马,整座城市依地势呈放射状发展。也许正因如此,才有了“条条大道通罗马”的说法。当放射状的纹路、宝石镶嵌等设计元素被运用在表盘的装饰上时,很难不让人联想起亚平宁半岛上那座魅力多情之城。

  迪奥VIII 系列手表

迪奥VIII 系列手表迪奥VIII 系列手表

  当我们充满想象的临空翻阅,“城池”和“手表”尽收眼底。以罗马城为例,广场、神殿、环形竞技场,以及对称有序的街市布局,这些堂而皇之的实迹,总是围绕着一个大大的空虚——空虚是为了填充盛典或者集会,就像这只美轮美奂的迪奥VIII 系列腕表,长方形粉红蓝宝石与钻石所环绕的焦点区域只是一个暂时的命运一一“城池”和“手表”,无非服务的是人间借景,却撇不开装点修饰的自然天赋。

  罗杰杜彼EXCALIBUR LADY自动上弦手表

罗杰杜彼EXCALIBUR LADY自动上弦手表罗杰杜彼EXCALIBUR LADY自动上弦手表

  扬起华丽之风的表盘设计吹不散那自内而外流露出的优雅魅力,当表盘缎面打磨的射线纹托起优美变形后的罗马数字时,典雅的设计新意也随之蔓延开来,时间在这一刻被无限地拉长放大,脚下的步调也随之变得缓慢而悠长。路漫漫其修远兮,一路有它相伴,想必即使殊途异能同归。

  欧米茄Ladymatic精钢镶钻女表

欧米茄Ladymatic精钢镶钻女表欧米茄Ladymatic精钢镶钻女表

  罗兰•巴特在《符号帝国》里提到“所有的城市都具有中心性。”将这句话映射在欧米茄Ladymatic女表上时,就将城市中密布的街道、房屋、喷泉都幻化成太阳射线,而城市的中心即表盘中心。仅仅在表盘上就掌控了城市的中心,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如此美妙的想象力,相较之下,务实主义者们更喜欢带有夜光涂层的指针,随时随地读取时间更来得真切。

  格拉夫Ladies GraffStar女装手表

格拉夫Ladies GraffStar女装手表格拉夫Ladies GraffStar女装手表

  每一款被精心设计的手表往往都是“惟一”,在世界上,它也许屈指可数,但岂敢等闲而视之? Ladies GraffStar就是如此。表面那个美丽悦目的星形浮雕图案是装饰,是格拉夫对于城市的幻想:扩散着,收敛着,吐故纳新,刚柔并济。密镶钻的表壳,白金光面的表耳,使整个手表如同钻石般被嵌在了爪托上,是否也一样诉说着萧伯纳的心底之声——“每个人都逃不开属于自己的那座城池”,想必只有感同身受的人才了解。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