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1年新款腕表的保守与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 09:45 精品购物指南

  巴塞尔表展之前,我们把SIHH表展及其周边产品数了一数,整理出今年的话题表款第一波。现在巴塞尔表展已经落幕,好表层出不穷:从全新机芯到颠覆性制表理念,从遍地开花的材质选用到复杂功能已成家常便饭,现在这个时代,已经没有让人过目难忘的统一法则了。不是说多复杂、多新鲜就会多成功,对于我们一般的消费者来说,表再花哨,也要真正贴心;表再复杂,也要便于操作;表再昂贵,也要拥有完美性价比。哪些已经成功锁定了我们的目光?哪些已经被钟表爱好者下单预订?让我们一起来数一数今年的瞩目杰作。

  已有系列的全新机芯

  它们是品牌的经典系列,全新机芯令它们更上一层楼。

劳力士蚝式恒动探险家系列II腕表劳力士蚝式恒动探险家系列II腕表

  1 劳力士蚝式恒动探险家系列II腕表

  它的传统优势:技艺精湛过硬,是爱表人口中的超级品牌!

  它的全新看点:全新机芯+多项专利

  探险家腕表真的是为探险精神而生,它的诞生就源于向两位攀上珠峰的勇士致敬,多年来品牌一直潜心钻研技艺,创造出在极地环境中依然坚固并且可靠的腕表。第一代的蚝式恒动探险家型II腕表诞生在1971年,今年是它诞生40周年。品牌将表壳扩大至42mm,这对于向来保守朴素的劳力士来说已经成为突破,而且搭载了劳力士全新研制的3187机芯,这个机芯的强大之处在于它配备了品牌诸多专利,比如PARAFLEX专利缓震装置及抗磁性蓝色PARACHROM游丝,确保腕表的缓震性能前所未有地可靠。我觉得这是很多热爱劳力士的人所理解的好表:它拥有非常坚固的结构,非常可靠的计时功能,同时朴素经典,绝对不耍花枪。

百达翡丽百达翡丽

  2 百达翡丽

  Ref.5270腕表

  它的传统优势:表中之王,盛产各类型腕表,复杂功能驾轻就熟

  它的全新看点:万年历+计时=超级复杂功能

  今年的百达翡丽异常劲爆,一口气推出了一众复杂表款,三问、万年历、叠加功能着实让人眼花缭乱。这只5270成为重中之重,它只有最富经验的制表师才能完成,在经典计时机芯上添加了万年历功能,成为创新与经典并行的难得精品。其实在70年前百达翡丽就为自己的计时产品加入万年历,成为最受青睐的超级复杂表款。两种极其复杂的装置同置一个机芯内,需要大量手工环节,这也成为百达翡丽复杂腕表产量都极其有限的原因。这只表在面盘布局上是万年历计时表最经典的LOOK,经典计时和万年历装置都是彰显家族基因的功能。无论如何,它都是一件集合了所有收藏者和消费者期望获得的特点与性能的腕表。

浪琴导柱轮精密读数计时秒表浪琴导柱轮精密读数计时秒表

  3 浪琴导柱轮精密读数计时秒表

  它的传统优势:亚洲味道非常明确的优雅,除此之外还是无敌的优雅

  它的全新看点:精准计时

  通常来说的浪琴,优雅有余,变化不大,在“优雅”当中一路高歌。今年稍有改变,以权威技术研发出一款具备里程碑式的作品——浪琴导柱轮精密读数计时秒表。这只表凭借独一无二的导柱轮机芯来精密计时,它拥有一个中央直接驱动并且带有游标刻度的指针,如果将红色中央驱动秒针的游标刻度和表盘上的固定刻度相结合的话,佩戴者就可以轻易读取1/8的时间。你留意的话,会发现在12到1的位置上,计时秒针有从0到7的红色刻度,你按照这个刻读数,就是停止计时以后最精确的数字。

欧米茄海马系列海洋宇宙腕表欧米茄海马系列海洋宇宙腕表

  4 欧米茄海马系列海洋宇宙腕表

  它的传统优势:旗舰表款众多,知名度高,群众根基广泛

  它的全新看点:已有超成功系列的全新优质机芯诞生

  欧米茄的每一个系列都拥趸超多,海马系列旗下的海洋宇宙腕表自从2005年诞生以来,在外观设计和专业功能上都登峰造极。今年,这个系列引入了全新的成员,这只表配备单向旋转表圈和排氦气阀门,防水深度达到了600米,是极其专业的潜水装备。同时,它搭载了全新的欧米茄同轴9300/9301机芯,这个机芯也是欧米茄自产机芯家族里第一只搭载计时功能的机芯,对于品牌来说意义深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巴塞尔 腕表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