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万年历手表品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07:18 中奢网

万年历表万年历表

  你知道吗?3月1日曾是元旦

  朱立欧·凯撒改革的日历系统中,365天是从3月1日开始的。那么每年丢掉的6小时(精确说5小时55分)则每4年补在2月(和所在年)上。议会因此深受鼓舞,议员们提议把荣誉给予他们的领导人,用他的名字来命名他出生的那个月(按照罗马历,他出生的月份是第5个月,即Quintilis)。于是,我们现在 7月的名字就用朱立欧·凯撒的名字,即July命名。那么其他月是如何命名的呢?凯撒的养子和政治继承人欧克塔维欧斯(Octavius),或者用更容易记住的名字奥古斯都(Augustus)也被议会授予类似的殊荣。为表彰其在公元前31年的第6个月征服亚力山大、赶走安东尼和克雷奥帕特拉,罗马历的6月便以他的名字命名,我们现在的8月就被命名为Augustus。然而,跟凯撒的7月不同,8月只有30天,这是这位未来君主所不能接受的。于是,8月被改为31天。这意味着,其后的几个月都得相应调整。8月加出来的一天最终在年底的这个月得以消化。注意,罗马历的年底是2月。所以,2月被缩为28天,只有逢闰年才是29天。这种叫朱立安历的系统主宰着日常生活。

历法根据规则为改变历法根据规则而改变

  现代历法的确定——格里高利历,2100年将没有闰月

  最后的改革是教皇格里高利十三世(Pope Gregory XIII)在1582年10月15日推行的。这个日历过去一直无懈可击,只有在2100年才会引起注意。与通常的闰年周期不同,那年将没有2月29日。原因是朱立安历比实际时间长0.0078天。为补偿这个误差,闰年不得不每400年取消3次,或者是在每个不可被400整除的年份(1700、1800、1900、2100、2200等)里取消。自万年历进入钟表以来,制表师们一直不必过分关注格里高利历法,因为在1900年到2100年之前,万年历是不需要考虑这个微小的误差的。

时尚潮流派时尚潮流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