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又到一年潜水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07:16 精品购物指南

  骄阳似火的盛夏来了,也正是到了这个时节,潜水表开始登上了“被瞩目”表款名单的第一名。当然啦,一年当中,又怎会有任何一个时段比当下更适合佩戴潜水表呢?它们外形阳刚不羁,每个都是大块头,绝对是男性裸露臂膀上的最浑然天成的装饰品。更何况现在的钟表市场,绝对是功能导向型市场,好看实用成为四字金牌方针。潜水表正是这样的类型,所以越来越多的潜水表成为男性的重点目标表款,不管在水上还是水下 ,都是一把好手。

  Keyword 1

  防水深度  一降再降早已超越实际意义

  不管是不是专家,人们在购买潜水表的时候,永远会关心它的防水深度。倒不是说我们真的会潜到多么深的海底,而是这个数字就会给佩戴者一种最实在的心理保证。所以,从潜水表诞生至今,品牌们对于防水深度的研究就从未停止过。从100米到现在的1000米,甚至3000米,一次次地刷新着我们的心理极限,而深度的改变,早已在象征意义层面超越了它的实际意义。

宇舶king power diver 4000腕表宇舶king power diver 4000腕表

  宇舶king power diver 4000腕表

  今年的巴塞尔国际表展,宇舶绝对又引起了轰动。这只全新的潜水表以100米的优势赛过劳力士deepsea腕表,应该成了我们已知的防水深度最深的潜水腕表。4000米的防水深度听起来非常吓人,当然不会有人可以下潜到如此地步,但这成为品牌技艺的一大体现。至于设计,依然延续品牌的阳刚之风。

曾经还有这样的表壳,看着是不是更加防水?曾经还有这样的表壳,看着是不是更加防水

  欧米茄marine 1932复刻版腕表

  这只表属于欧米茄博物馆系列的第七号作品,它的原版就是非常著名的潜水表表壳设计,表壳整体是可以滑动及拆卸的,保证了腕表严密的防水性能。因为该表在1937年获得了防水135米的证书,复刻版本就推出了135只。

  其他表款

劳力士蚝式恒动deepsea腕表劳力士蚝式恒动deepsea腕表

  劳力士蚝式恒动deepsea腕表

  潜水表的祖师爷劳力士现在将潜水深度下降到了3900米。为了达到这一深度,劳力士突破了若干技术上的难关,高性能不锈钢圆环在水晶玻璃和后盖之间,保证玻璃和表壳轻松承受水压;蓝水晶玻璃表面呈拱形,比其他表款更厚,抗压能力倍增;表壳后盖采用具有极高耐抗性的钛合金,并配备性能卓越的904L精钢圆环固定。

  汉米尔顿卡其海军深潜1000米腕表

  汉米尔顿这表,酷到不行,亦是防水深度达到1000米的佳作,与劳力士的不同在于,它在设计方面更加阳刚,通体的黑色又非常简洁。实用、阳刚、简洁,这几个因素碰到一起,消费者爱极了。

  Keyword 2

  夜光时标和指针 助你摆脱水下恐惧

  看似一项非常平凡的功能,事实上却对真正的潜水爱好者的水下旅程有着非常实际的帮助作用(甚至是性命攸关)。因为随着下潜深度的不断递加,你所能见到的光会越来越微弱,对周边一切的把握度会降到最低,这时候带有夜光涂层的指针、刻度还有时标显示就可以成为你黑暗中的一道光,不但清晰指示时间,特别是单方向旋转表圈上的刻度可以让你了解自己可以在水下停留的时间,以便及时返回水面。

百年灵越洋计时腕表百年灵越洋计时腕表

  百年灵越洋计时腕表

  说来真奇怪,专业的潜水表大多来自做军表是行家里手的品牌,这款腕表在海陆空军领域都相当有建树。百年灵transocean计时表搭配稳定的独家01机芯,采用复古气息非常浓的圆形计时按钮,对首款计时表表达敬意。涂有荧光物质的短棒式指针尽显腕表的现代气质。

波尔工程师长官升级系列潜水表波尔工程师长官升级系列潜水表

  波尔工程师长官升级系列潜水表

  说到能让时标和指针发光的夜光物料,氚气管和super-luminowa是两种最知名的物质。波尔表就是运用氚气管最有名的品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自发光。比起后者靠吸收光中的伽玛粒子储光要更加稳定。

  Keyword 3

  材质丰富化

  为潜水表开启不同触感

  以前的潜水表款,多用精钢等常见材质,特性稳定,易于常人接受。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在潜水表上尝试不同的制表材质,陶瓷、橡胶、钛金属,各种听说过、没听说过的合金。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陶瓷材质,尽管现在你可以在钟表市场看到非常多的陶瓷款式,可是你要知道,在之前陶瓷多用于一些敢于尝试新晋材质的“性格品牌”上。这两年劳力士也斩钉截铁地开始使用陶瓷外圈,这是一个signal,标志着陶瓷已经从新晋材质成为最为流行的制表材质之一 。

香奈尔J12潜水表黑色版香奈尔J12潜水表黑色版

  香奈尔J12潜水表黑色版

  将高科技陶瓷作为制表材质到家喻户晓的香奈尔,去年下半年推出了J12 marine腕表,除了J12的经典look之外,更有白、蓝、黑三色以供挑选。高科技陶瓷跟橡胶的搭配很妙,你认为它应该很阳刚,可呈献出的结果竟然也非常优雅。

  其他表款

劳力士蚝式恒动游艇名仕型 II腕表劳力士蚝式恒动游艇名仕型 II腕表

  劳力士蚝式恒动游艇名仕型 II腕表

  劳力士除了deepsea,还有与游艇有关的名仕型Ⅱ腕表面世。它不但搭载全新机芯,而且将陶瓷材质运用到表外圈的处理上,这对陶瓷成为流行材质而非新晋材质成为一个巨大的肯定。此外,劳力士独有的904L不锈钢铸造表壳和表背,严抵外界侵袭。

  沛纳海LUMINOR COMPOSITEE 1953三日动力储备腕表

  曾经是意大利海军供货商的沛纳海不但做军表,而且做的是极其专业的潜水时计。它最突出的特色就是那个压入式大表冠,1956年在意大利取得专利,具有非常严密的防水性。这只表另一特色还在于沛纳海独创的合成陶瓷化材质,轻巧但在硬度和扛耐性方面比精钢更为优异。

  Keyword 4

  排氦阀门  专业潜水表的重要标志

  什么是排氦阀门?一般业余的潜水表防水深度都很浅,但专业的潜水可能需要潜水者长久地停留在水下,甚至深度可能要超过50米。所以氦氧供气系统就要用起来。在水下,氦气可以渗入到潜水表的内部,当你回到水面之上的时候,表盘内的氦气就会迅速向外施压。也就是说,如果你从水下回到水面的速度过快,氦气就会把表蒙子撑爆。所以,专业的潜水表大都会在表壳上设置一个排氦气的阀门。

欧米茄海马系列海洋宇宙腕表欧米茄海马系列海洋宇宙腕表

  欧米茄海马系列海洋宇宙腕表

  2005年诞生的欧米茄海洋宇宙系列腕表,一诞生就在性能方面享有极高声誉。今年整个系列有多款新品腕表加入其中,全新配备了单向旋转表圈以及排氦阀门。另外,它的品质保证来自9300/9301同轴机芯,非常精准可靠。

  BELL&ROSS BR02 INSTRUMENT 1000M腕表

  Bell&Ross这款表,外形与品牌其他表款一脉相承,更独有大表壳、排氦阀门以及1000米的防水深度。腕表装配了大夜光指针以及时标,在漆黑的环境中仍然不会影响判读。

天梭海星潜水1000腕表天梭海星潜水1000腕表

  天梭海星潜水1000腕表

  特别酷的天梭海星潜水腕表,外形和功能都来自潜水运动的灵感。具有300米防水功能、单向旋转表圈、表带延长装置、排氦气阀、表壳大到48毫米。整个系列共有多种款式,各种不同材质和颜色的搭配让任何需求的消费者都能找到自己的心头好。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