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矫大羽的“神奇天仪飞轮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5:51 时尚网

  宝玑大师天才的“房屋设计”,先是在1931年被Alfred Helwig拆去了“横梁”。这两位时计大师不知是否能预见到后世,能否预见到21世纪初的东方,有位天才的独立制表人,完全解构了这间房屋,他的颠覆性的改革,彻底拆除了陀飞轮的框架,在Alfred Helwig“拆梁”的基础上,把“柱子”也取消了。 这位中国人,就是香港天仪轩主人矫大羽。

矫大羽在1991年制作出了亚洲第一只“陀飞轮表”。矫大羽在1991年制作出了亚洲第一只“陀飞轮表”。

  2004年大年初五,春节喜气正浓时,矫大羽收到了瑞士专利局于2003年12月31日签署的专利证书,这份证书,是为他的“天仪飞轮TOURBILLON”颁发的。 事实上,矫氏的第三代神奇天仪飞轮表,自1993年起就不断地有新面孔在各界巴塞尔钟表展上发表。1993年7月公开的第七号“天仪飞轮”腕表,因为同时取消了固定支架和旋转框架两个构件,被誉为“矫氏神奇天仪飞轮”腕表,他革命的彻底性表现在全新的结构上:重量只有普通陀飞轮的一半—第一代和第二代陀飞轮表中随飞轮一起旋转的“摆轮夹板”不再随飞轮同转;并且,取而代之的是用蓝宝石代替了原来金属材质的“摆轮夹板”。

  矫氏的第三代同轴陀飞轮腕表一经问世,就轰动了国际钟表界,由于它在设计上的独特性以及矫大羽“只展不卖”的特点,没有人能想象得出,他的陀飞轮是怎么在没有框架的条件下旋转的,这一发明也被誉为20世纪钟表界的奇迹之一。(引自:百度文库《手表与地球的平衡-关于陀飞轮》)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