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Helwig飞行陀飞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5:28 新浪尚品

  自从宝玑大师奠定了陀飞轮的框架结构以后,130多年的时间里,没有谁能够打破这间小屋横有梁立有柱的传统结构。直到1931年,德国格拉苏蒂制表厂的Alfred Helwig在宝玑的“小屋”里,抽走了“梁”—他发明了取消固定桥板的“飞行陀飞轮”。

制表大师 Alfred Helwig制表大师 Alfred Helwig

  陀飞轮史上的第一次革命来自于德国,创始于 1845 年的格拉苏蒂是全世界最具特色的顶级机械表厂之一。格拉苏蒂代表了德国制表行业的最高水准,也让世人知晓不是只有瑞士人才会制造高品质的腕表。而Alfred Helwig更让人领略了格拉苏蒂在陀飞轮领域内的划时代的创新,让陀飞轮进入了“飞行”时代。

  自从宝玑大师奠定了陀飞轮的框架结构以后,130多年的时间里,没有谁能够打破这间小屋横有梁立有柱的传统结构。直到1931年,德国格拉苏蒂制表厂的Alfred Helwig在宝玑的“小屋”里,抽走了“梁”—他发明了取消固定桥板的“飞行陀飞轮”。 Alfred Helwig的发明进一步减轻了陀飞轮的自重和自身磨损,在精密度上更是向前迈进了一步。

Alfred Helwig Flying Tourbillon 2Alfred Helwig Flying Tourbillon 2

  为了纪念Alfred Helwig在陀飞轮结构上划时代的成就,格拉苏蒂曾经分别于1996年和2001年推出过 Alfred Helwig Flying Tourbillon 1及Alfred Helwig Flying Tourbillon 2腕表。其中以2001年面世的Alfred Helwig Flying Tourbillon 2手表更为精彩。

  Alfred Helwig Flying Tourbillon 2装置格拉苏蒂Cal.41-02手动陀飞轮机芯,并把陀飞轮装置与逆跳日期相当罕见地结合在一起。它的面盘配置呈现出协调与均衡之美:6点钟位置的时分显示,与之对应的是12点钟位置的陀飞轮;8点位置是逆跳日期,与之相呼应的是在4点位置设计的动力储存。它那具有纪念性的古雅情怀还来自手工雕花的银质面盘、亮雾交错抛光的古典表壳。不能不提的是,这枚陀飞轮机构,就是上端取消固定支架的Alfred Helwig式的第二代陀飞轮。

  格拉苏蒂制表厂不愧为一家历史悠久的企业,它还有一位不会被时间忘记的、与Alfred Helwig同时期的大师级人物,他就是Julius Assmann。Julius Assmann在1852年首次设计制作了怀表。Julius Assmann3镂空雕花陀飞轮表就是为了纪念他而设计的。 这款镂空陀飞轮腕表的面盘设计承袭了Alfred Helwig Tourbillon 2的对称与均衡之美,它的陀飞轮装置、逆跳日期指示在手工雕镂和白瓷面盘上的结合更臻完美,出于对怀表首创者的敬意,Julius Assmann 3 还是一只怀表与腕表两用表。(引自:百度文库《手表与地球的平衡-关于陀飞轮》)

标签: 飞行陀飞轮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