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热议巴塞尔 向新表更新处漫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15 21世纪经济报道

  高科技精密陶瓷制造了内涵丰富的全新表款,更为这个以技术、性能为关键词的产业带来热闹的话题。

  胡颖/文

  从传统的计时码表、月相、万年历、陀飞轮、三问表等复杂功能,到时髦的瞬间逆跳、双时区显示、变速运行……腕表对于复杂功能的追逐,永无止境。正是这种“复杂”的魅力,使得记录时间成为一件高贵而奢侈的行为。

  高科技精密陶瓷已经成为如今腕表业最炙手可热的新材料。从欧米茄、浪琴到靠陶瓷J12立足钟表界的Chanel,乃至Hublot,甚至Folli follie等时尚品牌腕表,都纷纷加入“陶瓷”战场。

  无论是与慈善基金会、国际组织、还是运动队伍、明星球员的跨界合作,不仅制造了更为内涵丰富的全新款式,更为这个以“技术”、“性能”为关键词的产业带来了亲切、热闹的话题。

宇舶表MP-02时间之匙宇舶表MP-02时间之匙

  2010年宇舶表集结了一支由30名顶级巨匠组成的高级腕表定制团队,专注于高复杂系列腕表研发。在本届Baselworld,推出了该系列的第二款腕表:“MP-02时间之匙”,通过三个不同位置的表冠,可以选择时间的流逝速度:慢四倍、正常、快四倍。MP-02还拥有纵向运转的飞行陀飞轮框架,同时在边缘装有秒针指示器。

宝珀(Blancpain)VILLERET家族首款 45毫米直径腕表宝珀(Blancpain)VILLERET家族首款 45毫米直径腕表

  宝珀(Blancpain)此次推出 VILLERET家族首款 45毫米直径腕表,表盘秉承宝珀的经典传统样式,表盘以及时、分指针皆为半穹形大明火烧制珐琅,绘以 12小时刻度,然而透过表后盖呈现出来的却是纹饰繁复的机芯。它配备的Calibre5B超薄机芯由117个零件组装而成,勒布哈苏的艺术团队为今年在巴塞尔展示的 5枚 VILLERET繁复纹饰腕表创作独一无二的作品。分别雕刻了瑞士、法国、日本,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5个不同地区独特的风貌。

肖邦(Chopard)L.U.C XP Urushi腕表肖邦(Chopard)L.U.C XP Urushi腕表

  尽管今年日本遭遇海啸,但肖邦(Chopard)还是如约推出了与日本国宝级漆艺大师增村纪一郎合作的L.U.C XP Urushi腕表。增村纪一郎采用日本顶级传统漆绘工艺设计独一无二的表盘,其中五款的创意灵感来自中国古老哲学中的宇宙基本元素“五行”,即木、火、土、金、水,分别对应五种灵兽:蓝角龙、凤凰、月色麒麟、卧虎、玄武蛇龟兽。第六款表盘主题为宇宙,余下三款则是孔雀、金鱼和丛林。L.U.C XP超薄腕表,厚度仅为6.8毫米,动力储存65小时。

百年灵 Bentley GT Racing Ice百年灵 Bentley GT Racing Ice

  此表有姐妹款Bentley GT Racing Ice,同属百年灵宾利系列,亦是百年灵2011全新表款。采用宾利汽车独有的纯冰色彩,更为小巧的尺寸设计、冰白色表盘及同色系冰白橡胶表带。外形则沿袭宾利欧陆GT表款的设计精髓,展现Grand Tourer力量。此表搭载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COSC)百年灵13B型机芯,自动上弦,每小时28,800次高摆频,25枚宝石轴承;计时精度达1/4秒;旋入式表冠;带可变测速计双向旋转表圈,配环形飞行滑尺。

雷达表True Thinline真系列超薄款腕表雷达表True Thinline真系列超薄款腕表

  自1986年以来,雷达表就是钟表制造业高科技材质的先驱,今年雷达表True Thinline真系列超薄款腕表,所有腕表组件均经过重新深入改造,其中包括RADO瑞士雷达表独有的超薄石英机芯。不仅拥有高科技陶瓷的所有优越特质(例如顶级的舒适度和强度),同时还兼具极度轻便的优点。

欧米茄 碟飞Hour Vision Blue“明亮之蓝”腕表欧米茄 碟飞Hour Vision Blue“明亮之蓝”腕表

  欧米茄为支持ORBIS International,治疗可预防性盲症推出一只特别表款:碟飞Hour Vision Blue“明亮之蓝”腕表,将至少捐助奥比斯飞行眼科医院组织100万美金。

  它带有360度透视表壳主体,嵌于硬朗风格的41毫米精钢外层表壳之中,装置有欧米茄8500同轴机芯,三层式同轴擒纵装置,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