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常伟:懂表之人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10:41 新浪尚品

  2011年3月24日-31日,瑞士名城巴塞尔将迎来一年一度的 “巴塞尔国际钟表展”。今年,百达翡丽、宝玑、劳力士、欧米茄等顶尖品牌如期进驻。新浪尚品对话钟表的布道者常伟先生。

常伟先生常伟先生

  Q:此次巴塞尔表展的感受是什么?

  A:借用表展上某品牌一句广告语:“The real people buy the real watch”,品牌越来越成熟,许多品牌进一步强调自己的地位。中国消费者虽然还做不到买适合自己的好表,但是确实有这样的趋势,我们能感受的到!

  Q:还记得在表展上见过的印象最深刻的表

  A:有很多,Jaquet Droz 有款水晶陀飞轮给我印象很深。另外,飞亚达(Fiyta)进驻1号展馆,廊桥表全球首只羊脂玉表“神话”也很令人惊讶。

  Q:你是否主要关注金字塔尖的腕表?

  A:几乎所有来到表展的人都想看看金字塔尖的新品,我也不例外,但是不能忽略90%的腕表消费仍然集中在中低端产品。目前,中端品牌竞争激烈,品牌争相恐后推出新系列,从2010年看,这些品牌正在寻找自己更精确地定位。

  Q:如何看待中国品牌腕表进驻一号馆?

  A:有趣的现象,在1号馆飞亚达旁边的某瑞士品牌,背后拥有者也是中国人,这一定程度上说明,中国资本已经清晰的意识到腕表市场的重要性,这甚至比打造本土品牌具有更重要意义。

  Q:通过微博直播收获了什么样的快乐?

  A:日内瓦表展就曾用微博互动,是首次尝试,这次巴塞尔表展与我一起互动的人越来越多。微博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知道,原来喜欢腕表的人那么多,他们非常希望能接触到新鲜资讯。

  相关阅读

  巴塞尔2011钟表展:新浪尚品对话康威凯先生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