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1八大话题表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07:25 精品购物指南

  业内人士很少说今年的趋势是什么,而是更加关心今年有没有“话题表款”——无论对于品牌自身来说,还是对于钟表圈来说——它们值得歌颂,值得关注。

  要说钟表的流行趋势,绝对不像服装那样每一年或者半年就有一个新的主题,这种精密到细节的机械物件,往往要耗费品牌几年的时间来亮出“大动作”。新材质的尝试、复杂功能的挑战、全新系列的诞生……这其中的每一项都会为钟表界带来非同凡响的影响。哪怕仅仅是热爱腕表的普通消费者,你更新了这些最新的“钟表快讯”,无论对于买表还是谈资,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卡地亚 Rotonde de Cartier Astroregulateur 天体恒定重心装置腕表卡地亚 Rotonde de Cartier Astroregulateur 天体恒定重心装置腕表

  1 卡地亚 Rotonde de Cartier Astroregulateur 天体恒定重心装置腕表

  传统腕表的特点  当然啦,卡地亚的腕表向来与优雅脱不了关系,更是第一个把“表”戴在手腕上的品牌(在此之前,都以怀表形式存在)。近4年来,卡地亚高级制表系列新品迭出,全新表款和机芯都来自卡地亚工作坊,这个工作坊同时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有能力自行设计、生产和保养腕表与机芯的工作坊之一。

  ●前所未有的、可替代陀飞轮的机芯

  今年的亮点在于  全新天体恒定重心装置腕表,单看名字,亮点肯定在这个“装置”上。卡地亚研发的9800MC机芯据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可以替代陀飞轮的机芯。创新的反重力系统,即采用“转陀”这个构件,使其每次都回至同一个垂直位置,从而避免腕表在垂直位置时地心引力对计时造成的不利影响。通过调节振子在此固定位置的作用方式,制表师得以使Astroregulateur天体恒定重心装置机芯的运行平台,无论在任何垂直的状态下都能避免地心引力对于腕表的干扰。这绝对是腕表的一大创举,与陀飞轮框架比起来,转陀可驱动并且承载的零部件数比陀飞轮要高5倍。

真力时 哥伦布腕表真力时 哥伦布腕表

  2 真力时 哥伦布腕表

  传统腕表的特点  以前的真力时大胆前卫,新的总裁加入品牌后,更加地脚踏实地,表款系列被精简,功能更加实用,价格合理公道,反而吸引了更加广泛的注意力。

  ●第一款不受佩戴者动作影响的腕表,“前凸后翘”的结构

  今年的亮点在于  这个“前凸后翘”的结构就代表着这款腕表的亮点。而“哥伦布”这个名字就是因为这款超复杂腕表的研发在本质上解决了这位航海探险家所面对的关键问题:如何令仪表在持续影响其准确度的运动中实现精确的测量。现在真力时的这个全新机芯,就是以一个包含166个零件的框架、10个圆锥形齿轮以及6个球形轴承的自动调校式陀螺仪模件确保调校机构永远处于完全水平的位置。也就是说,你无论是开车,还是打球、划船,这个表都可以保持在水平位置精密运转没偏差,所以你得到的时间永远是最精准的,难度你能想象吧?

豪雅 CARRERA MIKROGRAPH 1/100 秒计时码表限量版豪雅 CARRERA MIKROGRAPH 1/100 秒计时码表限量版

  3 豪雅 CARRERA MIKROGRAPH 1/100 秒计时码表限量版

  传统腕表的特点  说到豪雅表,很多人要举手——他们都消费过豪雅表的运动系列作品,非常酷,计时精准。1960年,豪雅先生创作了第一只可以将时间精确到1/10秒的计时腕表,开创了豪雅“精准计时”的先河。

  ●计时到小数点后面两位

  今年的亮点在于  豪雅将当年的MIKROGRAPH秒表做成了全新的腕表,并且将它从当年的1/10秒精确度提高至1%秒。这么精确的表却操作性极强,读数便捷,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操作。这个机芯非常难做,不比陀飞轮容易,总裁说,它的目标消费者就是那些拥有了陀飞轮、三问这样的腕表的表迷,他们对复杂功能有认知,一看你这个表就知道突破点在哪里。

欧米茄 Ladymatic女表欧米茄 Ladymatic女表

  4 欧米茄 Ladymatic女表

  传统腕表的特点  欧米茄自然不必多说,几乎是中国消费者听闻的第一个、第二个钟表品牌,早早进入中国,旗下系列腕表或精致优雅,或阳刚硬朗,都有过硬的技术,拥趸无数,可以说是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一个钟表品牌。

  ●欧米茄最重头的“传奇”女表

  今年的亮点在于  Ladymatic女表去年年底在北京进行全球首发,阵仗惊人,更有女神、欧米茄名人大使的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亲临助阵。这款新女表其实首发于1955年,那时就将其定位为“专门为女性研发的自动上链表”,新款腕表保留这个精粹内涵,承袭原始表款的部分设计风格,搭载革命性的欧米茄8520/8521同轴机芯破茧而出,既带有黄金年代的设计风格,又拥有出众的机械机芯,一定会满足女性对于完美腕表的热切渴望。

伯爵 Emperador Coussin 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伯爵 Emperador Coussin 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

  5 伯爵 Emperador Coussin 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

  传统腕表的特点  很多人都觉得伯爵的首饰超美!实际上在制表界,特别是超薄机芯的历史上,伯爵一直走在前头。50年前伯爵就推出了轰动当时市场的9P机芯,两年之后再问世12P机芯取得了专利申请,创造了当时世界最薄的自动上链机芯的世界纪录,直到现在……

  ●刷新最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纪录

  今年的亮点在于  全新Emperador Coussin 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以10.4毫米刷新了全球最薄自动上链陀飞轮腕表的纪录。它耗时3年研发,与所搭载的椅垫形表壳如出一辙,其自动上链陀飞轮不但是传统制表领域内最具代表性的复杂功能之一,而且机芯内的18K金质自动摆陀更让它独一无二。269个复杂组件的机芯部分齿轮仅厚0.12mm,是不是不可思议?

宝珀 Velleret Demi-Fuseau Horaire腕表宝珀 Velleret Demi-Fuseau Horaire腕表

  6 宝珀 Velleret Demi-Fuseau Horaire腕表

  传统腕表的特点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腕表品牌,宝珀向来推崇的品牌就是低调奢华和品质感。Velleret作为这样风格的代表,不但是消费者最青睐的正装腕表之一,而且至今仍将低调、优雅、绅士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首推半小时时区腕表

  今年的亮点在于  今年的Velleret首推半小时时区功能——佩戴者可以在第二个时区进行半小时调校,也就是说,如果你前往采用半时区制的国家(例如印度等),一样能获得精准的时间!操作特别简单,你只要旋转几圈表冠,就可以调整腕表上所有显示,包括日期、时区和参考时间。通过表冠顶部的推杆,可以选择快速调校模式/半时区调校模式。重点是调校参考时间会自动调整第二时区的走时状况,非常“全自动”。

江诗丹顿 Patrimony Traditionnelle 世界时间腕表江诗丹顿 Patrimony Traditionnelle 世界时间腕表

  7 江诗丹顿 Patrimony Traditionnelle 世界时间腕表

  传统腕表的特点  大概从1932年开始,江诗丹顿就开始创造提供国际时区的实用型腕表——“Cottier system”,它可以同时显示全世界31个城市的地区时间,代表着江诗丹顿在这个领域卓尔不群的制表工艺。低调奢华、精益求精,这两个词代表着品牌的精神。

  ●具备半小时或15分钟的时区显示

  今年的亮点在于  品牌全新研发的2460 WT自动上弦机械机芯,可以显示全世界37个时区的时间。亮点并非“37”这个数字,而是它第一次展示了与世界标准时间 (UTC) 相差半小时或15分钟的时区,意思就是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地区,在这只表上都能体现,而并非以往的重点国家的重点城市,而且操作特简单:你只要在24小时数字圆盘上选择所需参考的时间,调校至位于6时位置的黑三角形标志上,便可借着时针或24小时表盘读取所需地点的标准时间,而其他36个时区的时间便会同时显示出来。以黑色显示的城市代表整时区,而以红色显示的城市代表半时区或者1/4时区。

万宝龙 维莱尔1858系列双圆柱形游丝陀飞轮腕表万宝龙 维莱尔1858系列双圆柱形游丝陀飞轮腕表

  8 万宝龙 维莱尔1858系列双圆柱形游丝陀飞轮腕表

  传统腕表的特点  作为传统的书写工具强牌,万宝龙一直致力于创造职场男性所需要的一切“配饰”。品牌在钟表领域同样建树非凡,除了之前的时光行者、明星等旗舰系列的长期热卖之外,这两年极其钻研,创造了尼古拉斯·凯世、“变脸”等多款震惊表坛的作品。

  ●表坛首发装配有双圆柱形游丝陀飞轮结构的腕表

  今年的亮点在于  这款新表搭载的是去年的“表脸”表壳,这枚复杂功能机芯代表万宝龙创制出现代制表工业史前所未见的技术革新成就。它不但是第一款装配双圆柱形游丝陀飞轮结构的腕表,而且也揭开了“神秘时间”显示模式的奥秘。双圆柱形游丝陀飞轮腕表装配两组圆柱游丝,一内一外但扭力相同,两者循相反方向运作,由于扭力相同,可以进一步加强等时性效率。这个结构由万宝龙维莱尔表厂的工程师研制,在之前从未出现于腕表之内,更从未装配于陀飞轮之内!

  撰文/李菲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