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腕儿间的度假风情 腕表沾上度假气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7:13 精品购物指南

  要让腕表沾上度假的气质,要么将度假胜地直接搬上表盘,要么以某个著名旅游城市为设计灵感,再或者干脆以城市名称为腕表命名,这一切都是为了放松心情、享受假期。

  经过了一两场雪、一点点倒春寒,春天确实是来了,连风都不一样了。说踏青不知道是不是有点早,但确实有很多人、很多公司开始陆续地outing,就是我们俗称的春游。有喜欢近地儿国内转一转的,也有不远万里奔赴欧美大陆,感受摩登都市和小镇风情的。在腕表界,每年都会诞生一些与度假、旅游胜地、风景结缘的腕表,当你出游的时候,将它们戴上手腕那叫应景;而只是在城市中度过闲暇时光的你,有它们陪伴,也会很容易拥有轻松心情。日子愁一天是过,乐一天也是过,放松自然的心情才是关键。

  四处闲逛才是度假的本质

  度假的中心思想是什么?还不就是四处闲逛让时间肆意流淌。度假中,大家说“最不值钱的就是时间和阳光”,因为全部由你支配,完全没有任何限制。这就是度假与工作的悖论关系:度假,只有在平日的紧张工作下,我们才更加渴望走出去享受可支配的时间和空气。自然有腕表品牌与我们想的一样,它们要么将度假胜地直接搬上表盘,要么以某个著名旅游城市为设计灵感,再或者干脆以城市名称为腕表命名,为的就是让时间轻松化,乐享假期。

四处闲逛才是度假的本质四处闲逛才是度假的本质

  雅克德罗的微绘象牙大明火珐琅腕表,为的就是庆祝巴黎的专卖店开业,将巴黎的标志凯旋门绘于表盘之上,以非常精细的微绘工艺勾画出了花都的醉人美景,而且非常干净低调,极具诗情画意。

  真力时的这只表,你乍一看有没有那种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盛宴感?不但包含了逆跳日期、大日期和镂空的设计,而且它以繁复的面盘设计守护着神秘的El Primero机芯,不愧为呈给威尼斯亚得里亚海女王的特别设计。

  名士以位于纽约长岛的著名海滨度假胜地汉伯顿为灵感创作此表,在腕表的气质上,一面呈现出绚丽纷乱的都市情调,一面呈现出愉悦浪漫的度假风情。

  飞亚达的这只表来自“印象·城市”系列,设计灵感你知道是什么?就是飞机将要降落在某个城市前从机上俯瞰城市的瞬间感悟,是不是很意外?所以镂空的设计就代表着层层叠叠的城市景象,非常真实!

  当然啦,将世界的名川大河搬上表盘的可不仅仅局限于现代社会,从那个时候就有了……

将世界的名川大河搬上表盘将世界的名川大河搬上表盘

  江诗丹顿Métiers d’Art探险家系列腕表为的就是向探险家马可-波罗和克里斯托夫-哥伦布致敬。你看看,将丝绸之路和美洲大陆的路线搬上表盘可不是盖的吧?!

  动物和花花草草是度假最爱主题

  度假的时候,往往人们都爱在配饰上找“童趣”和“色彩”这两点,也正因为心情豁然开朗,所以最容易恢复心底最简单的那部分。可童真又不能幼稚,要童真得有亮点有品位,下面这些腕表品牌所营造的氛围就是几乎人人不能拒绝的单纯美好:动物、花花草草、小朋友……都是任何一个假期不会错过的“风土人情”,如果你是旅行者当中“热爱自然风光”的那一派、嫌上面一类太过直接和人文,就一定要看看这类,因为仅仅是呈现在这里,就有让人心情大好的作用,更何况在惬意的旅途中呢?

动物和花花草草是度假最爱主题动物和花花草草是度假最爱主题

  梵克雅宝的世界中,时间始终以诗意的方式展现,今年全新的Les Voyages Extraordinaires系列带领我们展开一段逃离现实的环球旅行,从凡尔纳的名作《气球上的五星期》中获得灵感,梵克雅宝就将这段旅程还原到表盘上,邀请你登上气球,前往目的地:气球、云海、小鸟……你曾经见过这么梦幻的腕表吗?

  卡地亚一样运用镂空雕刻、金丝勾边珐琅、宝石镶嵌的马赛克图案、层层交叠的珐琅、珍木细工镶嵌……将各种动物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表盘上,这款带有灵猴图案的腕表,就是由色彩斑斓的珐琅与熠熠生辉的铺镶钻石完美呈现出灵动可爱的神态。

  伯爵每年的Limelight系列都会推出一个浪漫随性的主题,今年的花园派对有花有草有夜莺。这只18K白金表盘上的白金可转动雀鸟和叶子,非常生动活泼,自然流露出欢乐气息,带来花园派对的初春优雅与清新。

  尚维沙的五大洲腕表每一款都非常有特色,这只美洲版本呈现的更多的是一种当地的风土人情,它以黄褐色和蓝色为主调,有点像某种部落的纪念,特别是非常柔和的麝皮物料,特别原始自然,好像代表着在广阔土地上的冒险行动。

  还有这些点亮你旅程的小玩意

  当然啦,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佩戴手表的习惯,特别是在旅途中,“卸掉一切束缚”成为一部分人的活动宗旨。所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好玩和实用的小玩意助你一臂之力:旅行钟、墨镜、手机……这些可都是手表品牌创作出来的哦,不要仅仅是惊诧于这些品牌的创造力,真正地拿上手去感受它们、体验它们、让它们变成你旅途中的一份子,或许你也会发现不同于以往的乐趣。

万宝龙的迷你旅行时钟万宝龙的迷你旅行时钟

  万宝龙的迷你旅行时钟既可爱又有品质感,典型的万宝龙盘面镶于黑色哈瓦那皮革旅行盒中,可以上闹铃,携带方便,非常精致小巧。

卡地亚旅行钟卡地亚旅行钟

  卡地亚 旅行钟典雅俏皮,表盘形状可爱又复古,一看就是甚有生活品位之人所选。

豪雅的手机和墨镜豪雅的手机和墨镜

  豪雅的手机除了高品质之外,还有贴心的服务,是度假必选产品;墨镜很酷,莎拉波娃也戴,奥迪车队也用,属于品牌的跨界产品,非常具备新意。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