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SIHH2011十大最佳女装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7:27 联合早报

  男人爱表,因为一块好的腕表是男人品位的象征。女人也需要属于自己的腕表。一款精美奢华的女装腕表,一不小心就在腕间“暴露”了女人妩媚性感的一面。2011年的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SIHH)中,十款最佳女装腕表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Délices de Cartier Délices de Cartier

  卡地亚(Cartier) Délices de Cartier

  卡地亚今年的女装腕表中,Délices de Cartier最为引人注目,主要是因为其曲线玲珑的造型独特,浑圆的金质表扣散发浓郁的女人味。这个系列色泽晶莹,些许扭转的椭圆造型,配搭璀璨钻石,表盘由圆钻点缀,展现另一种看时间的方式。虽然表盘造型曲线玲珑,但戴上手腕却非常舒适贴切,其挑战在于打造完美的平衡,这是最难得之处。

  表壳:镀铑18K白金/18K玫瑰金表圈:镶嵌圆钻表盘:镀银漆面表盘/镀铑18K白金表镜:蓝宝石水晶防水深度:30米/100英尺/3个大气压表带:浅灰色/粉米色绢丝表带折叠表扣:镀铑18K白金/18K玫瑰金机芯:石英机芯。

  卡地亚高级珠宝系列:Mille et une heures de Cartier

  高级珠宝系列一向是卡地亚的强项,这个系列称为Mille et une heures(一千零一个小时),有30款作品,灵感来自印度的拉吉斯坦(Rajasthan)、斋普尔(Jaipur)、印度莫卧儿王朝的宫廷艺术(Mogul Art )。这“一千零一个小时”蕴含着卡地亚工作坊500至1500小时的精工细作。

  精表界年度盛会,高档钟表国际沙龙(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SIHH)除了是精表技术的竞技场,同时也是艺术设计、名贵宝石和表匠工艺的大舞台。今年各大品牌都有不少精彩的女装腕表,当中以梵克雅宝最抢眼,卡地亚和Richard Mille也有惊世之作。这期来看看10款女装腕表佳作。

Makis DecorMakis Decor

  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 Makis Decor

  全新的Makis Decor高级珠宝表可说是今年表展的“镇场之作”,整体造型宛若一只娇艳欲滴的花朵,两只猴子一上一下攀爬在花杆之上,上方一只猴子的脖颈处为可活动设计,当花瓣表盖被旋转上去之后,便可以看到珍珠母贝白色的表盘,表盘雕刻有橄榄枝造型的装饰,搭配黑色时针和分针,更显素雅干净。设计师选用了祖母绿、蓝宝石、美钻和黑宝石等名贵无聊为基本材质,打造出了这款独特的珠宝腕表。白金镶钻表壳,珍珠母表盘,搭载瑞士石英机芯,全球限量一枚。

  Les Voyages Extraordinaires系列

  法国顶级珠宝及腕表品牌梵克雅宝,在珠宝腕表方面向来让人期待,今年在SIHH几个以故事连贯的系列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Poetic Complication系列的“热气球上的五周”(Five weeks in a balloon),非常精彩。

  “热气球上的五周”这款Les Voyages Extraordinaires系列腕表,设计灵感来源于儒勒凡尔纳(Jules Verne)创作的小说。表盘饰以内填珐琅及珍珠贝母嵌花,橘黄色的热气球缓缓飘游在桑给巴尔的碧空中。翱翔的鸟儿和热气球锚分别作为逆跳时分针标示着时光的欢快流转。复杂功能机芯的一丝不苟以及品牌工匠的精湛创意工艺,提升了珍藏价值。 白金表壳,内填珐琅及珍珠贝母表盘,雕刻表背、机械机芯、逆跳时、分针功能,编号限量发行。

  梵克雅宝 Extraordinary Dials梦幻表盘系

  天空是土耳其石珐琅、珍珠母贝描出海浪与云絮、动物披上钻石毛皮、红宝石花卉、祖母绿叶片……珍贵素材烘托精确机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是梵克雅宝赋予腕表故事性的独有特色。

  2011年Extraodinary Dials梦幻表盘系列来到了非洲和南极洲,以8款不同造型展示了非洲和南极洲的自然魅力,这系列的腕表不论是个别看或一整套观赏,都让人爱不释手。

  A)旷美非洲 (Lady Arpels African Landscape)

  这系列有非洲象、长颈鹿、羚羊及河马四款。

  ·非洲象款(Elephant Decor):珐琅表盘上成年的非洲象带领小象穿过大草原,葱笼热带植物茂密生长在表盘另一侧,展现了非洲大草原上的自然景观和动物之间的情怀。白金镶钻表壳,镶钻珐琅和珍珠母表盘,全球限量22枚。

  ·河马表款(Hippopotamus Decor):两只镶钻的河马在河水中嬉戏,珍珠母贝做成的莲花盛开在河水中央。白金镶钻表壳,镶钻珐琅和珍珠母表盘,全球限量22枚。

  B)冰雪南极洲 (Lady Arpels Polar Landscape)

  这系列有北极熊、海豹、企鹅及鲸鱼四款。

  ·北极熊款(White Bear Decor):成年的北极熊和两只小宝宝静坐在雪地上,南极洲拂晓的天空散发着淡淡光晕,左边立体雕刻的冰山也染上了精彩的光泽。白金镶钻表壳,镶钻珐琅和珍珠母表盘,全球限量22枚。

  ·企鹅款(Penguin Decor):一群企鹅站立在浮冰上相互嬉戏,其中两只企鹅的胸部镶上中国石榴石和黄宝石,打造了南极的春天。白金镶钻表壳,镶钻珐琅和珍珠母表盘,全球限量22枚。

  这几款腕表每个表盘制作工时长达数月,珐琅匠、雕刻匠、宝石切割工匠都利用专业工艺润饰钟表匠的心血。珐琅的基本成分石英粉仍沿用玛瑙研砵捣碎,而风景也依然沿用貂毛刷绘画,有时甚至须用上尖针。工匠小心翼翼地雕琢黑、白或灰珍珠贝母与碧石、青金石和硬宝石。各种装饰元素的厚度有薄至不足半毫米的,精准无瑕地打造出微型全景画,让腕表指针在上旋动。Extraordinary Dials最独特的一点是,所用的素材让设计栩栩如生。

  积家(Jaeger-LeCoultre) 超薄80周年纪念表:Grande Reverso Lady Ultra Thin

  积家今年庆祝旗舰表款Reverso80周年,推出女装表款Grande Reverso Lady Ultra Thin超薄女装腕表,找来影星Diane Kruger亮相SIHH代言,重写了这款经典翻转腕表的轻薄定义。

  这款最新推出的腕表是向1931年的原版腕表致敬,比例经重新设计,尺寸较以往更大,薄度仅7.2毫米,在保持Reverso腕表特色的同时,有新颖的弧形曲线设计、格状雕纹修饰的表盘、全新金属表带,更柔和浑圆的细节增添了女人味 。

  表壳以精钢或18K玫瑰金打造,搭载积家846型机械机芯或积家石英机芯,配备时、分显示功能。另还有18K玫瑰金镶钻款式,镶嵌图案经重新设计,可为纵向或横向。可搭配皮革表带、金属表链。

  Richard Mille 宝石镶嵌陀飞轮:RM 026

  彩绘图案,色彩华丽,腕表仿若包裹在绚丽多彩的纱丽之中,饰以叶形与水果主题雕刻的红宝石、祖母绿和蓝宝石成“水果锦囊”(tutti frutti)风格的三部曲。腕表镀铑18K白金,“水果锦囊”风格表带镶嵌圆钻,石英机芯。

  Richard Mille的作品一向挑战创意,这次的一款采用宝石镶嵌的陀飞轮腕表也让人惊叹。RM 026将精良腕表制作工艺与高级珠宝相结合,两条生灵在陀飞轮机芯之中转动是巧手杰作,一条是镶满红宝石和钻石的18K白金蛇,另一条是吐着 红珊瑚信子、用翡翠和钻石镶成的18K白金蛇,腕表底板则采用纯黑玛瑙制作。

  展现精湛技艺的RM 026陀飞轮腕表采用一种新开发并直接与发条相连的动力储存器,新引入微分动力储存系统,直接与发条盒相连。通过其表面显示的一条红线48小时动力储存显示功能,可提醒佩戴者何时需要上链。配备有安全系统和扭矩限定表冠,可防腕表过度上链。

  RM 026机芯配备21枚宝石轴承,厚度4.97毫米,其特有的酒桶形状需要历经47道冲压工序,包括21道成型工序,还必须经过255道铣削工序。而精工修饰过程需要一天进行研磨、上釉和抛光,50米防水。

  伯爵(Piaget) Limelight Garden Party

  伯爵全新推出的Limelight Garden Party花园派对主题珠宝和腕表系列,在传统中表达创新,这个系列通过钻石、祖母绿宝石、粉红色蓝宝石、红碧玺、珍珠、电气石等名贵材料呈献高级珠宝首饰的奢华。这一系列的珠宝腕表,都搭载伯爵自制的56P石英机芯,配18K白金表扣和绢质表带。

  罗杰杜彼(Roger Dubuis) Excalibur Lady系列

  罗杰杜比今年在SIHH推出Excalibur Lady系列腕表,内部搭载自行研制的RD821自动上链机芯,共有168个部件,动力存储48小时,具有日内瓦优质印记与COSC天文台认证。这系列腕表采用36毫米小表径设计,有精钢、白金或玫瑰金,镶钻和无镶钻款式。除了这个系列特有的坑纹表圈和三岔表耳外,还有典雅的表盘,极具张力的锥形罗马数字环绕其中,小三针的布局也强调了优雅的特性。

  名士(Baume & Mercier) Linea系列

  Linea系列于20世纪80年代首次推出,凭借流畅柔和的线条,性感柔美的曲线,以及鲜明的奢华气质,很快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腕表。

  全新Linea系列最引人注目的特色在于新款略微加大的尺寸、抛光缎面处理的质感以及全新设计的表带。其他特点还有增加了日期及秒针显示功能,以及铆钉式表刻。Linea系列腕表的防水功能可达50米。表链采用精钢材质,而同款腕表有多种表带可供选择,缎面或黑色小牛皮单面表带,或栗色小牛皮双面表带。系列可更换表带的特色,让佩戴者更随心所欲。

  此系列腕表分两个款式;一款为机械自动上链腕表,搭配蓝宝石水晶玻璃表背,可见品牌徽号Phi的摆陀;另一款为石英计时码表,表圈上缀以42颗精致美钻,表链及表扣上也饰有36颗精致美钻,总重1.4克拉。

  吴庆康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