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暖金时计 9款高端红金腕表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07:10 《风尚志》

  红金在手表方面的优势远不止颜色上的一点点红色。说白了,根本就没有红金、玫瑰金和粉金。金只有一种颜色,那就是黄色。金倒是可以呈现红一点点的颜色,所以红金、玫瑰金和粉金不过是在说金合金的颜色。所以每当钟表品牌用红金、玫瑰金和粉金来描述他们的表壳,那无非是在讲他们所用的金合金的颜色。

  红金(红金、玫瑰金和粉金)的成分,主要由金、银和铜组成。这三种组分的变化一方面决定着合金的硬度,一方面决定着合金的颜色。简单地说,铜的成分越高,合金就越红。即便是18k黄金,虽然看似金黄,也仍有铜和银这两种组分。

  如果非要界定这三种颜色,确实有这种执迷不悔的人坚持,那么不妨可以这么说。红金呈纯铜的颜色最浓;玫瑰金则相对显得色温低一些;粉金是金黄色最少的合金。但是,能够对色温进行准确判断的全世界也没有多少人,更别说普通的消费者了。其次,合金反映的颜色虽然由其组分决定,但是其显色效果则因环境而定,肉眼很难区别的。甚至旁边的金属对红金的显色都有影响。所以,最好不要假充内行去给人家讲红金玫瑰金和粉金的差异。

  大约5年前,法国独立制表师儒纳已经全面采用红金做机芯的大部分零件了——“我发现红金这种材质是非常理想的制造机芯的材料,”儒纳说,“它的各方面指标都非常好,而且很美丽。制造成本对我(的作品)来说无足轻重。”目前,主流的机芯材质是黄铜,但必须经过镀铬或镀铑处理,否则会因氧化而导致色泽衰退。可想而知,黄铜是铜和锡的合金(纯铜也因硬度不够而无法使用),而红金则是金、铜、银的合金,其高贵性和物理性能高于黄铜这自不必赘述。

  IWC葡萄牙陀飞轮手动上链腕表

IWC葡萄牙陀飞轮手动上链腕表IWC葡萄牙陀飞轮手动上链腕表

  通过透明蓝宝石玻璃表底清楚可见IWC万国表自制98900型机械机芯。52小时的动力储备,表壳直径43.1毫米。

  18K红金版限量发行500枚。

  Van Cleef&Arpels 巴黎星空

Van Cleef&Arpels 巴黎星空Van Cleef&Arpels 巴黎星空

  通过两个表盘显示巴黎夜空中一年的星象,其复杂程度相当于年历并充满乐趣。两个表盘是相对运动的,两片蓝宝石镜片负担着星象的显示。

  Doxa托菲奥限量系列腕表

Doxa托菲奥限量系列腕表Doxa托菲奥限量系列腕表

  黑色双层立体表面,紫色及全钢阿拉伯刻度,不锈钢配玫瑰金真空离子电镀表壳及表带, 蓝宝石水晶表镜及透视表背,不锈钢双按弹弓表扣,瑞士ETA 2824机芯,防水深度100米。

  Girard-Perregaux1966系列

Girard-Perregaux1966系列Girard-Perregaux1966系列

  芝柏自产码表机芯,经典耐看的白色表盘,测速计刻度,3点和9点位分布两个小计时盘,蓝钢秒针,红金小时刻度钉,4毫米,短吻鳄皮表带。

  豪雅Grand Carrera Calibre 8 RS大日历及GMT第二时区腕表

豪雅Grand Carrera Calibre 8 RS大日历及GMT第二时区腕表豪雅Grand Carrera Calibre 8 RS大日历及GMT第二时区腕表

  12时位置手工镶贴斜入式大日历视窗,6时位置设有显示第二时区的RS旋转系统,表盘直径42.5毫米,腕表备有黑、银或棕三款表盘。

  Baume&Mercier 克莱斯麦系列腕表

Baume&Mercier 克莱斯麦系列腕表Baume&Mercier 克莱斯麦系列腕表

  以黄金或红金打造:中号(39毫米)圆形表壳,机械机芯,镶嵌罗马数字表刻,并配以黑色鳄鱼皮表带。略成球形的表壳设计与手腕完美贴合。表盘缀以guilloché线形饰纹,传统风格装饰的机芯部分可透过透明表背完美展现。

  Audemars Piguet 皇家橡树日出日落时间等式天文月相万年历腕表

Audemars Piguet 皇家橡树日出日落时间等式天文月相万年历腕表Audemars Piguet 皇家橡树日出日落时间等式天文月相万年历腕表

  内含423个组件的机芯集时间等式、日出日落时间显示、万年历及天文月相显示等功能于一身,巧夺天工的精密机械装置令人大开眼界。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复刻计时表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复刻计时表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复刻计时表

  表盘与其他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表款一样以大明火珐琅技术制作,表盘底下藏着经典的MBM Calibre 16.29机芯。18K玫瑰金壳白色珐琅表盘配棕色鳄鱼皮表带,限量58枚。

  Hublot King Power腕表

Hublot King Power腕表Hublot King Power腕表

  表壳、表圈、指针、刻度和表冠采用红金材质,其他地方使用了宇舶拿手的陶瓷和橡胶。表壳直径48mm,机芯动力储存超过40小时。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