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积家ATMOS空气钟演绎豪宅的钟表美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07:25 时尚网

  积家ATMOS空气钟与力麒建设年度新作力麒麒御合作打造了豪宅的钟表美学,将经典工艺积家ATMOS空气钟融入顶级居家空间。我们为您推荐三款ATMOS空气钟,让您在具有装潢的居家空间进一步了解空气钟对空间的影响。

  美国有一位富豪曾说过:他的愿望就是把全世界所有珍奇稀贵的奢华事物买下,并摆设在自己的美丽宫殿里。JAEGER-LECOULTRE积家办到了!2010年7月13日积家ATMOS空气钟与力麒建设─力麒麒御合作,将经典工艺积家ATMOS空气钟融入顶级居家空间,创造豪华住宅美学。

ATMOS Astronomique 参考价 NT$2,907,000ATMOS Astronomique 参考价 NT$2,907,000

  创造豪华住宅美学

  JAEGER-LECOULTRE积家台湾品牌总经理Sebastien Saracchi表示:空气钟不仅仅是一个时计,更是一个充满艺术的家具摆饰,因此许多豪宅的主人,都会选择购买空气钟当作一件艺术品摆设在家中的客厅或是书房,此次选定在力麒麒御举办此次的鉴赏会,就是希望客户能够在具有装潢的居家空间了解空气钟对于空间的影响。而力麒建设长年致力于发展高规格居住空间,将高科技转人性化,嵌入成为顶级豪华住宅基本配备,营造豪华、舒适及便利性居家生活,正与积家表制表理念相符,因此才会选择这样杰出的建案中展示空气钟。

ATMOS Classique 参考价 NT$230,000ATMOS Classique 参考价 NT$230,000

  ATMOS空气钟 源自1928年的艺术珍品

  1928年,瑞士工程师Jean-Léon Reutter挑战物理定律,设计出一个无需外力作用可以永不磨损恒动运转数百年的钟表机芯。积家表厂惊叹于其革命性发明,向其提供了表厂专业制表技艺作为支持,以改进其恒动机械装置并保证其得以开发,ATMOS空气钟由此诞生。ATMOS空气钟历经改良,日趋完美,但基本原理始终保持不变:即通过温度的细微变化为时钟运转提供动能。其运作的秘密在于:在一个密封罩内充满混合水银蒸气,气体因温度升高而膨胀,因温度降低而收缩。密封罩如同一个机械肺,随着周围空气温度的变化而呼吸,其收缩和膨胀运动为发条上链,从而带动时钟运转。摄氏一度的温度变化就可以提供运转48小时的动力。环形摆轮堪称节能典范:每分钟振频为两次,其能耗比一枚振频为每分钟300次的普通腕表还要低250倍。这不仅是一座时计座钟,更是一个节能环保的机械装置,其能耗如此之低,纵使把六千万座ATMOS空气钟集合一起,总耗能量也比不上一个15瓦特的灯泡……

著名澳洲设计师Marc Newson著名澳洲设计师Marc Newson

  2010年所推出两款全新ATMOS空气钟汇聚ATMOS系列精髓,几近恒动的机械装置时至今日依旧是名副其实的杰作。其中一款重新诠释1930年的经典座钟,而另一款则出自著名澳洲设计师Marc Newson之手,以Baccarat巴卡拉水晶制成,极具现代气息。两款空气钟都将时间语言融入蕴含精巧细致机械工艺的设计之中。

ATMOS Reedition1930,参考价 NT$764,000ATMOS Reedition1930,参考价 NT$764,000

  ATMOS Réédition 1930(ATMOS1930怀旧经典款)

  向Jean-Léon Reutter以及见证此令人叹为观止之机制诞生的时代致敬。新款ATMOS空气钟忠于原款造型,搭载由积家品牌钟表大师和设计师精心打造的积家560型机芯。透明玻璃钟壳中的黄铜钟盘与装饰艺术风格一脉相承。采用30年代经典书写体风格阿拉伯数字时标,而白色指针只在针尖点缀成黑色,整座空气钟风格内敛简洁。钟盘中央展示机芯齿轮,机芯遵循高级制表的优良传统,以全人手润饰加工。而几乎隐匿不见的超薄精钢底座则更强调此纪念意义深刻的空气钟纯粹轻盈之美,带来一种时间仿佛凭空流转的空灵之感。ATMOS Réédition 1930(ATMOS1930怀旧经典款)限量发行300座。

   ATMOS 561 by Marc Newson,参考价 NT$735,000   ATMOS 561 by Marc Newson,参考价 NT$735,000

  ATMOS 561,由Marc Newson设计

  两年前,恰逢ATMOS系列问世80周年,表厂全权委托澳洲著名设计师Marc Newson重新设计空气钟:ATMOS 561空气钟的钟壳以Baccarat巴卡拉水晶块切割而成,线条简单,极具现代风格。2010年,澳洲著名设计师Marc Newson再次与积家合作。他对复杂钟表机构怀有特别情愫,曾于2008年为ATMOS天文空气钟提供精准走时的积家566型机芯重新设计全新外形。由Marc Newson设计的ATMOS 566令人叹为观止,以Baccarat巴卡拉水晶作为钟壳,仿若空气钟的第二层肌肤。此空气钟共有两款设计可供选择,蓝色款限量推出18座,半透明款限量推出48座,尽情展现当代艺术与精湛工艺之间,制表技艺与美学理念之间的激情碰撞。

ATMOS 566 by Marc Newson,参考价 NT$3,477,000ATMOS 566 by Marc Newson,参考价 NT$3,477,000

  ATMOS 566,由Marc Newson设计

  钟壳设计,展现精致复杂的内部机制。时、分刻度均匀分布在密布天体和星象的北半球穹顶星空上,6时位置设有月份转盘和时间等式。此空气钟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超越时空界限,讲述永恒与绝对。钟壳荟萃积家表厂和Baccarat巴卡拉水晶的精湛工艺,风格现代的设计出自享誉国际的设计师之手,而其复杂精美的机械构造以微乎其微的能量推动各项复杂功能。Marc Newson设计的ATMOS 566空气钟如同源自一项罕有珍贵的魔法,即是现代生活的经典之作,又是收藏家梦寐以求的艺术珍品。

  老薛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