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Dior腕表的时间哲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09:27 新浪尚品

  如今,我们都可以从手机上读到时间,似乎已经渐渐忘了看着秒针嘀嗒、感叹时间飞逝的感觉。鬼才设计师John Galliano用他时尚的观点,给我们解释了腕表在科技年代的时间哲学论。“拥有时间是一种奢侈,那为何要把它藏起来呢?如果你拥有它,那就炫耀吧。现在你将不只是准时而已,你的视线将无法从这只表移开。”

Dior晶钻腕表神秘机芯系列Dior晶钻腕表神秘机芯系列

  在Dior晶钻腕表中有一款神秘机芯系列,在2009巴塞尔,Dior以晶钻腕表神秘机芯系列为载体,首次呈现了Quinting为Dior特制的机电一体化机芯,在2010年再次推出38mm表盘的限量版。6片式结构的表盘上闪烁着各色珍珠母贝片与金属片镀层交映的光辉,同时它们随着时间一秒秒的流逝,以螺旋的节奏和韵律,在空间中变化、错位和波动。

  而且这表盘有凹凸两种截然相反的空间透视感,即使是在手表静止的时候,这种魔术般的迷幻感也能让你因为错觉而感受到动态趋势。冷艳的金属材质,冷静的黑蓝色调相配,在错综复杂的表盘变幻中让你领悟到,时间无时无刻不充满灵动气息,即使你身体是静止的,但是时间始终在流逝,你身边的一物一景乃至你的心情也已经如万花筒般因为时间移步而换影了。

  用视觉艺术感来描述时间,用高级订制的态度来让你爱上时间,用专业技术和璀璨选材来让你重视时间,这就是Dior以时尚态度和执著追求来演绎的时间哲学吧。

  时间华美为我尊享

  Haute Couture 高级订制的概念自1858年诞生,在法国已经有长达152年的历史。法国服装工会对这一特别的称号更是有着严格的要求,以保证其手工精细、产量稀少、纯手工打造等特性。

Dior品牌的极致与奢华Dior品牌的极致与奢华

  也正是因为如此的严苛标准,令高级订制服成为了服装行业顶级奢华的最高等级。作为二战后崛起的Dior迪奥品牌,其每年所推出的高级订制服系列,都引领着潮流的趋势、吸引着各界专业人士的瞩目。尤其是当John Galliano这位鬼才设计师担当了Dior女装设计总监一职之后,其创新的设计以及震撼视觉的瑰丽色彩,更是显现出了Dior品牌的极致与奢华。

  陀飞轮机芯运用在高级珠宝腕表中在技术方面无需赘言,陀飞轮系列红宝石款在美学方面的设计同样令世人振奋,复杂的计时结构与摆轮游丝装置,在透明的红色蓝宝石水晶表盘下一览无遗,呈现了瑞士专业腕表制造与法国高级订制设计的完美结合。

  挚爱潜水表 

  水有着包容的博大胸襟,人对于水有种与生俱来的依恋。我们渴望探秘神秘水世界,却也惧怕它吞噬一切的力量。因此,就出现了潜水表这样的矛盾混合体。潜水表,集计时性、运动性、专业性和机械性于一体,当运动也成为创意灵感的源泉时,潜水表还锦上添花地拥有了设计感。

Dior潜水表Dior潜水表

  在柔和的水中,任何充满力量的运动都会在光影折射下显示出怡然但享受的本质。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如此多潜水爱好者与水结缘的谜底吧。除了不对称设计,设计师还简化了表面上的数字显示,只有放大的06和09,在干净简洁的表盘上如同两滴水珠,让本来有点刚性的Dior潜水表透露出一丝诙谐的创意感。

  一支潜水表,防水深度需要在200米以上,还有测量潜水时间的旋转式外圈。尤其是身处灰暗的深水处,夜光和抗压更是必不可少的。Dior Chiffre Rouge系列300米的防水深度豁然醒目地刻印在表冠保护臂连接的表耳上,防水最为关键的表冠保护臂则是采用特殊旋入式设计,需借由旋转背底盖来开启,从而旋出表冠来调校时间。 这样的设计完美保护了隐藏于表内的瑞士制造自动上链机芯和42小时动力储存。让潜水人士在遨游水底更加敞开胸怀与水游戏。

  为时间而订制的专业级腕表

  拒绝雷同,是人类从动物衍变为高等生物之后最为显著的特性。皇室贵族、商业巨贾和社会名流最先起用私人设计师来彰显自己的身份与地位;而更多的人则喜欢用时装、饰品或是一些精致的生活方式来表达自身的独特性。基于这种理念,订制服务这种给人更多选择和个性尊重的服务模式,受到追求生活品质的人群青睐。

  服装可以高级订制,对于时间在法国人眼中也是如此。每分每秒在大多数人眼中是相等的,而在浪漫的法国人眼中却可以分割成不同的区间——在咖啡馆中谈话(propos de cafe)的时间可以很长,而应付繁杂工作的时间可以很短,时间在他们眼中是自由的,他们依据自己的气质订制服装,依据自己的喜好订制生活,也依据自己的生活订制时间。

  绝无仅有的时间设计理念——8时区腕表

  同时读出8个不同时区的时尚城市时间,你可能首先就会想到酒店大堂里一列而过的吊钟区吧。殊不知,时尚界的先锋品牌DIOR也玩起跨界专业设计,以高级订制服的态度,将奢华装饰艺术与专业转盘概念结合,开创性地推出了时尚又实用的Dior“ 8”系列腕表。

Dior“ 8”系列腕表Dior“ 8”系列腕表

  Dior“ 8 ”系列腕表是Dior与腕表机芯设计师Orny和Girardin共同研发的结晶,里面首创的“Dior8时区 Dior 8 Fuseaux Horaires”自动上链机芯,以环环相扣的几何规则,达到了同时显示8座城市时间的理念。表盘以圆环为主要构图,在在具有卫星效果的几何和移动转盘设计中,黑色环形秒针每分钟在表盘上旋转一周,卫星转盘每12小时旋转一周,而标有8个时区的卫星环则每24小时自转一周。卫星中时针指示方向为自我设定的当地时间,其余各时区时间则依靠城市下方与圆点对应的数字呈现。

  将全球最为时尚高端的城市时间掌握手中,对于那些整天奔忙于世界各地的时尚人士而言,曾经是一种奢望,如今却能在小小的38mm表盘中实现。譬如,你正在纽约看着时装秀,突然想给远在杜拜或者巴黎度假的上司打个电话,抬手看看Dior 8时区腕表,就可以避免扰人清梦的尴尬。又或者你突然要做个上海、东京的电话会议,不妨也看看Dior 8时区腕表,也可以轻松得知是否合适了。成熟稳健的男士可以选择黄金彩漆款,里面环环相扣的读时方式也许能让你对于时间的奥妙有更多自己的思考。如果是优雅时尚的女士,那么珍珠母贝款就可以更为直观地让你读懂8个时区的时间,而且这款腕表的魅力绝对不逊于一件高级订制礼服。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