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荧幕上的名表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5:03 精品购物指南

  对于钟表爱好者来说,当你熟悉的腕表出现在大小荧幕上时,你丝毫不会考虑广告的嫌疑,只会为自己能够认出它而内心一阵小雀跃。有些品牌,不但在钟表界表现活跃,而且都将自家产品纷纷搬上大荧幕,如果你想要买经典款,绝对不要错过!

  的确,最近两年钟表市场分外繁荣,不但全民买表热情高涨,而且越来越多的钟表品牌的知名表款出现在电影、电视剧中,不但让自己得到更大量的曝光机会,而且更对那些想要买表却不知从何下手的消费者有了实实在在的指导意义,可谓是寓教于乐,最轻松自在的营销方式。

  能把手表融进电影里的,它们是第一批!

  腕表与电影跨界合作,这当然要有一点“互相倾慕”的成分。最早一批出现在电影中的腕表品牌,基本上都是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知名度很高的品牌的旗 舰款式,那个时候大家都很保守,没有一个人敢以“另类”和“先锋”取胜,都做过大量功课,选择与主人公气质丝丝入扣的腕表产品。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大多数观 者会留意到表,而且直到现在,这些形象都深深地烙印在电影爱好者和腕表爱好者的记忆中。品牌主推的款式也成了消费者最乐意买单的款式,非常酷。

卡地亚(Cartier)Santos100腕表卡地亚(Cartier)Santos100腕表

  卡地亚(Cartier)Santos100腕表

  很多人在各式各样的电影中见过卡地亚的珠宝产品,前几年上映的港片《大搜查》中,明眼人一眼识破无处不在的卡地亚:包包、手表、配饰……剧中主演郑 秀文和陈奕迅纷纷上手卡地亚,特别是郑秀文所佩戴的皮带钢款卡地亚腕表屡屡博得长时间定格。这只SANTOS 100腕表是卡地亚第一个诞生的腕表系列,优雅、古典、实用,男女通吃,如果想买卡地亚,不妨就从这只品牌重视度颇高的腕表开始吧。当然,坦克和蓝气球也 是曝光率超高的产品, 看过不如拥有。

天梭(Tissot)T-Touch触控感应式腕表天梭(Tissot)T-Touch触控感应式腕表

  天梭(Tissot)T-Touch触控感应式腕表

  提到著名的T-Touch腕表,就很难不提安吉丽娜-茱莉。当年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茱莉夫妇的一部冒险动作影片《史密斯夫妇》红到人人皆知。 在影片中,终日伴随在茱莉腕间的就是这只天梭T-Touch感应式腕表。只需用指尖轻轻触碰屏幕就启动了腕表功能,计时码表、指南针、温度计、高度计等等 一系列功能随之展开。至今,触控感应式腕表依然稳坐天梭旗舰系列,口碑极佳。

万国(IWC)Portofino Automatic腕表万国(IWC)Portofino Automatic腕表

  万国(IWC)Portofino Automatic腕表

  都没有想到低调文雅的万国表也是“电影迷”!它最早出镜是在中国导演王家卫执导的《蓝莓之夜》和当时备受期待的电影版《Sex and the City》中。前者中的男主角Jude Law的优雅出镜让复刻版的大型飞行员腕表各地卖到缺货;而后者Mr.Big的扮演者Chris North则让IWC另一条知名产品线Portofino自动腕表被影迷了解。不得不承认,IWC腕表的气质天生就与绅士无法分开,在今年即将上映的一部 新片中,它又来了……想知道什么片吗?翻过这一页即可知晓。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Malte铂金计时万年历腕表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Malte铂金计时万年历腕表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Malte铂金计时万年历腕表

  中国消费者对于江诗丹顿的了解自然不用多说,它低调高贵,据说特别受金融行业精英的青睐。但你知道,在2006年的《迈阿密风暴》中,这只表与 Crockett这位圆滑机警、充满型格的卧底干探组成完美搭档。最让人吃惊的是江诗丹顿这个沉稳内敛的品牌竟然出演了一个动作片,简直是时刻挑战自己的 腕表典范。而回到这只表,它专为计算、记录及显示时间,由秒至数小时,其功能只有少数制表匠才懂得生产。此Malte腕表还具备一个万年历,可根据每个月 而自动调校成28日、29日、30日和31日,实用又珍贵。

欧米茄(Omega)海马系列腕表欧米茄(Omega)海马系列腕表

  欧米茄(Omega)海马系列腕表

  生于七八十年代的人中有很多是007粉丝,如果你看电影时稍作留意就会发现伴随在詹姆斯-邦德腕间的总是一只欧米茄海马系列腕表。从1995年至 今,品牌几乎包揽了007系列中的所有与腕表有关联的环节,所有电影爱好者都觉得海马腕表就是詹姆斯-邦德从始至终的“标配”:1995年007系列的 《Golden Eye》中,Omega Seamaster Professional Quartz发射激光在关键时刻解救了邦德;在1999年的《World is not Enough》中,同一系列的Chronometer可以变身为悬挂的钩子……让人最佩服Omega的一点是,在电影中它并没被007抢去光芒,始终保持 自身强大的气场和魅力,成为消费者追捧的热点。

万国(IWC)葡萄牙万年历腕表万国(IWC)葡萄牙万年历腕表

  万国(IWC)葡萄牙万年历腕表

  来了来了,最新的来了。没想到低调文雅的万国表其实是参演电影的狂热爱好者,继《欲望都市》和《蓝莓之夜》后,在《华尔街2》中,万国 表的达文西万年历葛珞斯限量特别版腕表和葡萄牙万年历悉数亮相,出现在男主角迈克尔-道格拉斯和希亚-勒伯夫腕间。两款表的气质高雅别致,特别适合金融街 的职场男女。适逢葡萄牙系列80周年,相信热爱这个系列的消费者又能发现该家族的新成员!

豪雅(TAG Heuer)摩纳哥系列40周年纪念款豪雅(TAG Heuer)摩纳哥系列40周年纪念款

  豪雅(TAG Heuer)摩纳哥系列40周年纪念款

  这只出现在《勒芒》电影中的豪雅腕表去年4月份面世,所有设计都基于 Steve McQueen’s 于1970年《Le Mans》影片中驾驶的宝时捷917K跑车及其配戴的计时码表。“MONACO” + “AUTOMATIC CHRONOGRAPH” + “Calibre 12” + “SWISS MADE” 字样在表面上,均衡了视觉中心,表盘的蓝色和表壳形状对视觉冲击极大,是一只非常酷的运动表。

  著名电影中的知名表款,这两年已成潮流!

  最近两年的钟表界简直可以用一日千里来形容了!不但品牌扎堆,款式推陈出新,更新换代的速度也相当迅猛。这个时候如果你多留意,会发现越来越多 的品牌愿意将自己的产品融入到电影制作过程中,荧幕上经常会定格于“主角查阅时间”这一瞬间,很多表迷都以能在几秒中认出他/她所佩戴的表为傲。所幸腕表 的类型有非常多种,所以哪怕在一个档期的N部电影中,你都可以非常轻易地看到植入其中的怀表、正装表、运动表、珠宝表……除了与影片气质分外贴合外,它们 更是品牌销售的宠儿,如果你真的喜欢,一定不要错过,因为经久不衰就是经典款的重要标志之一!

积家(Jaeger LeCoultre)AMVOX3 Tourbillon GMT 陀飞轮腕表铂金款积家(Jaeger LeCoultre)AMVOX3 Tourbillon GMT 陀飞轮腕表铂金款

  积家(Jaeger LeCoultre)AMVOX3 Tourbillon GMT 陀飞轮腕表铂金款

  今年上映的《钢铁侠2》,出现在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手腕上的表由第一部中的宝格丽换成了了积家的这款AMVOX3 Tourbillon GMT 陀飞轮腕表。除了让人瞬间联想到阿斯顿-马丁跑车的标志特色之外,这只表更具备极其精准的性能:双时区显示和指针式日期显示,可以在每月31日和次月1日 之间大幅度跳转,以更好地欣赏陀飞轮的持续旋转。

爱彼(Audemars Piguet)博物馆珍藏版怀表爱彼(Audemars Piguet)博物馆珍藏版怀表
珍藏版怀表珍藏版怀表

  爱彼(Audemars Piguet)博物馆珍藏版怀表

  赚足眼球的《十月围城》中,有一只怀表在剧中与男主角之一的王学圻有几场精彩的对手戏,在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剧情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这只爱 彼古董怀表,表壳由银及玫瑰金制成,经典小秒针设计及古典阿拉伯数字刻度皆反映了1900年代爱彼怀表的隽永风格,是瑞士爱彼表博物馆珍藏的无价之宝。即 便在拍摄过程中,它也受到了全组演员的细心呵护,圆满完成了第一次的中国之行。

Piaget Polo黄金腕表Piaget Polo黄金腕表

  Tips

  虽然没有剧照,但你一定要留意低调的它们!

  今年5月现身《布鲁克林警察》片中的Piaget Polo黄金腕表。这只定价超过26万元的18K黄金材质腕表搭载伯爵制504P自动上弦机械机芯,属于内外兼修,非常夺目。

  第一次现身的、007情报员手腕上佩戴的是那一款后来被命名为“Rolex SUBMARINER James Bond”的劳力士腕表。之后,低调的劳力士还在《实习医生格蕾》、《Lie to me》等美剧里面有非常频繁的出镜,迪通拿、“黑水鬼”都是久经考验的好单品!

  没想到现在电视剧、广告片和电影明星也都是宣传工具!

  电影只是腕表软性宣传的手段之一,还有电视剧、特别是迎合当下潮流的都市爱情剧里的腕表最适合上班一族选购,它们往往不会贵得太离谱,而且款式 除了经典之外还有超高性价比,也成为白领们选购腕表的风向标。不过说什么重要也重要不过明星效应,J12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不止一次地出现在综艺节目、 街拍中的明星手腕上,简直是一幅幅流动的活广告。所以说,荧幕内外,明星效应千万不应该被忽视!

香奈儿(Chanel)J12&Premiere腕表香奈儿(Chanel)J12&Premiere腕表

  香奈儿(Chanel)J12&Premiere腕表

  香奈儿曾经为引以为傲的5号香水拍过一组广告TVC,是以塔图领衔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其中出现了Chanel最重要的两款腕表J12和Premiere。 要说这两款腕表,绝对是香奈儿的两个里程碑式的系列,一个极端优雅迷人,散发柔美的女性魅力;另外一个看起来中性独立, 突破了传统的优雅,创造了香奈儿腕表的新时代,成为从明星到路人抢购的主要目标,可以说香奈儿的每一次出手都精彩绝伦。

宝珀(Blancpain)五十噚腕表宝珀(Blancpain)五十噚腕表

  宝珀(Blancpain)五十噚腕表

  这是外国杂志的扫描大图,皮特和茱莉的服装均为自己搭配出镜,在这组体现爱与家庭的大片中,除了纯净的白色调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皮特手腕上那只 玫瑰金材质腕表。这只是茱莉怀着双胞胎的时候,以腹中婴儿的名义为皮特购买了宝珀五十噚陀飞轮腕表,作为父亲节的礼物,在很多场合都能看到本身就是宝珀迷 的皮特戴它现身。宝珀五十噚腕表,不但设计阳刚,而且具备强大的专业潜水功能,从诞生起就在专业领域备受关注,成为宝珀早年的旗舰产品。如今五十噚经过多 年的更新换代,与其他复杂功能共处一表,不但在工艺上要求极高水准,功能上也更加强大实用,依然是品牌最畅销的系列之一。

浪琴(Longines)名匠系列腕表浪琴(Longines)名匠系列腕表

  浪琴(Longines)名匠系列腕表

  有明眼人在电影版《杜拉拉升职记》中发现黄立行佩戴的这只腕表,截图一看,果真是浪琴的名匠系列月相腕表。这就像我们之前所说的,浪琴永远博得最多职场白 领们的热爱。它低调优雅、设计感强,同时具备非常实用又不过分的功能,适合每一天任何一个场合佩戴,简直是all in one。

  你看,安吉丽娜-茱莉、戴安娜以及永远曝光在摄像机前的麦当娜都是这款卡地亚坦克腕表的狂热粉丝。

安吉丽娜·茱莉、戴安娜以及麦当娜都是这款卡地亚坦克腕表的狂热粉丝。安吉丽娜-茱莉、戴安娜以及麦当娜都是这款卡地亚坦克腕表的狂热粉丝。

  Tips

  另有电视剧迷的线报,在近期热映的电视剧《黎明之前》中,江诗丹顿、欧米茄、浪琴等瑞士手表纷纷出镜,规模非常大,如果你正在追这部戏,一定要擦亮眼睛,会非常有乐趣的!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