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陀飞轮计时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6:02 新浪尚品

  作为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的最新一员,ExoTourbillon陀飞轮计时表拥有创新技术改良,将陀飞轮技术推上更高境界。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ExoTourbillon陀飞轮计时表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ExoTourbillon陀飞轮计时表

  新一代陀飞轮技术革命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最新一员:ExoTourbillon Chronographe (陀飞轮计时表)拥有创新技术改良,规范指针式表盘有中置分针、偏离中心的两地时间小时盘(连日夜显示)、小秒针及30分钟定时器,而最叫人侧目的当数置于陀飞轮外面的摆轮,其尺寸比陀飞轮框架还要大。

  ExoTourbillon陀飞轮计时表是维莱尔1858系列中第一款集计时及陀飞轮于一身的时计,计时系统有传统的柱轮及水平离合器,而四分钟陀飞轮更属前所未见的技术革新,两者灵神合体实属罕有,足见“万宝龙美耐华高级腕表技术研究所”的造诣水平。

  陀飞轮有何功能?由于机芯的摆轮及游丝受地心吸力影响,两者的重心与摆轮轴心不成一直线,当腕表垂直摆放时更甚,因为摆轮受重心偏侧的影响,机芯准确度自有偏差。如果将摆轮安装于沿自己轴心旋转的陀飞轮框架内,那么摆轮及游丝的偏侧重心亦围绕着陀飞轮轴心而行,首180度(半个圈)的加速误差被第二个180度的减速误差所抵消,长远而言机芯准确度便更趋稳定一致。

  ExoTourbillon陀飞轮计时表将陀飞轮技术推上更高境界:摆轮从陀飞轮分离出来,在框架上面运作,一方面避免摆轮受擒纵结构的影响,其二是成就世上第一款摆轮大于框架的陀飞轮;这创新结构亦是腕表名称的来源:因为希腊文exo一字乃“外面”的意思。大摆轮安装于两颗宝石之间,既非悬臂式结构,亦非由两块夹板支撑,而陀飞轮在两点定位轴承的轴心上旋转。

  万宝龙研发这创新结构,是因为传统的陀飞轮如要装配大码摆轮,框架亦要相应加大,但较小巧的陀飞轮框架旋转时耗能较少;而且两者分离后框架无须再支撑摆轮的重量,进一步减少动能损耗;这革新版陀飞轮耗能比传统的少30%,省下的能量可用作驱动计时操作。

  另一项重要的优点是:两者分离后,摆轮不再受框架的惯性影响,摆动更加精确。这创新意念与“万宝龙美耐华高级腕表技术研究所”延续瑞士制表工艺、不忘技术创新,引领制表工艺迈向未来的理念紧扣。厂方已为此新技术登记专利注册保障,此技术亦只限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表款专享。拥有此新作的表主,可以目睹表盘12时置开口的珍珠纹底板围着的特大螺丝摆轮,于狭小的框架上面自由舞动,此情此景,谁不动容?

万宝龙ExoTourbillon陀飞轮计时表
万宝龙ExoTourbillon陀飞轮计时表

  规范指针布局

  此新作的表盘源用传统规范指针布局,分针及计时秒针位处中央,下方是两地时间小时盘;大圆小圆布局有如微型太阳系:12时位置的陀飞轮是金色太阳,6时位置的小时盘是地球,4时至5时之间的两地时间24小时日/夜显示就是月亮,9时位的小秒针及3时位的30分钟定时器是另外两颗星体;30分钟定时器由两弯半圆刻度组成,由两端长短不一的红白两色计时分针分别显示0至15及15至30分钟累积计时。

  单按钮柱轮计时技术

  Calibre 16.60计时机芯装配中置计时秒针、30分钟定时器、传统的柱轮及水平离合器。计时杠杆由人手精工打磨,杠杆与柱轮及心形转碟的接合面畅顺无瑕,全赖制表匠花极大心血精细调校,令零件尺寸准确度达千分之一毫米的范围内;而钢质零件及象征美耐华商标的V 形计时轮夹板经人手倒角及抛光打磨;工匠以打磨石抛光杠杆,而夹板则饰以日内瓦条纹;大型螺丝摆轮连菲力普斯末端游丝每小时摆动18,000次(2.5 Hz),令计时准确度达五分一秒;表冠中央的按钮负责控制计时启动、停止及归零程序。

  两地时间及日/夜显示

  经常外游的旅客必定心爱新表的两地时间功能:小时盘的镂空时针显示本地时间,蓝钢指针则指示原居地时间;表主身处原居地时两针重迭而行,来到另一时区,只要按8时位侧的按钮令本地时间指针向前推进至正确位置,原居地是日是夜由24小时日/夜显示的蓝针负责。

  典藏极品,价值弥珍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限量制作,集陀飞轮及计时功能于一身的Exo Tourbillon陀飞轮计时表更加珍罕,包括铂金款1枚,18K白金款及18K玫瑰金款各8枚。

  白金及玫瑰金型号装配人手机刻花纹实金表盘,纹理细致绵密,光线折射悦目非常;而铂金型号表盘部份位置镶嵌亮丽的珍珠母贝。47毫米的表壳抛光打磨造工无瑕,拱面表圈镶密弧形水晶玻璃直边镜面,水晶玻璃表背外加底盖保护,底盖的专利开关掣隐藏于表耳及表带之间,肉眼难以察觉。底盖表面刻有Edition Limitée (限量系列)、Montblanc (万宝龙)及Fait Main à Villeret (于维莱尔以人手制作)等字样;底盖里面有Demetrio Cabiddu Maître Horloger签名式样,Demetrio Cabiddu (迪米曹‧卡比度)先生是研究所的技术总监,负责督导MB M16.60机芯研发。透明表背展露机芯夹板的Minerva Villeret(美耐华 维莱尔) 镀金刻字;表冠按钮的珍珠贝母万宝龙六角白星标志脱胎自勃朗峰山巅六条冰川,是万宝龙百载顶级欧陆工艺传统的最佳象征。

  Exo Tourbillon陀飞轮计时表配鳄鱼皮表带,分别配18K玫瑰金、18K白金或铂金针扣,实属收藏家梦寐以求的佳品。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ExoTourbillon陀飞轮计时表

  机芯规格

  机芯编号        MBM 16.60机芯

  机芯类型        手动上链机芯;计时功能;小秒针,两地时间,四分钟陀飞轮

  计时           单按钮计时系统,具柱轮及水平离合结构

  直径           38.4毫米,厚度:10.34毫米

  零件           341个;陀飞轮框架占51个

  宝石           32颗 (半圆拱面椭圆形切割)

  动力储备       约55小时

  摆轮           螺丝摆轮,直径14.5毫米,惯性59 mgcm2

  摆频           每小时18,000次 (2.5赫兹)

  游丝            菲力普斯末端曲线游丝

  底板           镀铑镍银合金底板,双面珍珠纹打磨

  夹板           镀铑镍银合金底板,日内瓦条纹打磨

  传动轮系统      镀金琢面轮臂,轮毂轴承表面经钻石抛光打磨

  标准时间显示    6时位置为两地时间小时盘;

                        中置分针,9时位置为小秒针;4时及5时间为24小时日夜显示

  计时显示       中置计时秒针;3时位置为30分钟定时器

  表壳规格

  表壳         限量铂金、18K 白金或玫瑰金表壳,弧形水晶玻璃镜面;

                        水晶玻璃表背;表底盖

  尺寸         直径:47毫米,厚度:16.67毫米

  防水         30米 (3巴)

  表耳         专利表底盖开关位于表耳之间

  表冠         表冠中央为计时按钮

  按钮         8时位置侧为第二时区时间调校按钮

  表盘         18K金及钌金属人手机刻花纹、罗马数字;

                       铂金型号镶珍珠贝母修饰;指针18K金指针;Pfinodal计时秒针

  表带         手缝鳄鱼皮表带,18K玫瑰金、18K白金或铂金针扣

  限量系列     铂金型号1枚;18K玫瑰金及18K白金型号各8枚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