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复杂功能腕表的绅士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0:16 精品购物指南

  腕表自怀表演变而来,从最开始就是与绅士和正式场合无法脱离关系的计时工具。在1904年卡地亚第一次将怀表“变身”为可以佩戴在手腕上以便随时查阅时间的腕表前,口袋中挂一只怀表则是旧时绅士显贵的标志性形象。腕表的出现,不但让“手表”更加普及和实用起来,而且在功能领域也是遍地开花,早已突破了“查阅时间”的范畴。测速的计时码表、告知两地时间的GMT腕表、能显示月亮阴晴圆缺的月相表……各种复杂功能不但让腕表这个小众领域越走越宽,更加由于价格不菲,让它们突破了自身配饰的限制,成为绅士、名媛彰显身份的工具,人人口中的谈资。面对众说纷纭的名贵腕表功能,中国绅士应该了解并将哪几项熟记于心呢?我们本期先为您带来三大复杂功能——万年历、陀飞轮、三问。

  策划/ 赵冰 撰文、编辑/ 李菲 摄影/ 雷摄影工作室 后期/ 数码指标


  上:万国葡萄牙系列三问表、下:宝齐莱马利龙万年历月相钻表
  上:万国葡萄牙系列三问表、下:宝齐莱马利龙万年历月相钻表

  “心算不如眼算”的时间法则

  万年历表,个人认为它应该算是复杂功能中最“亲民”和实用的功能。万年历是指这枚表除了普通的时间显示外,还具备日历、星期、月份、闰年,以及月相的指示功能。它们的展示方式也几乎从万年历这个功能诞生以来就很少有变化,在腕表的面盘上,会排列3个圆圈用以显示月份、星期、日历和闰年。这些功能,对于每个佩戴腕表的人都会有实际的指导意义,所以即便工艺复杂,价格也相较于一般功能的腕表更贵,但极受Fans推崇和追捧。

  万年历

  时间穿越 享受“万年”不用调表的乐趣

  这样的你,与万年历不谋而合!

  不同于其他复杂功能,万年历尽管结构复杂,但却因为超实用的功能而让钟表消费者纷纷为之买单,特别是醉心于功能设置的腕表迷们。这类人通常脚踏实地,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孜孜以求,执著并且靠谱。可能不喜欢太花哨,但设计为功能所用一定是必须的!

这里是星期,上面的+15~-15是另外一个复杂功能时间等式。
这里是星期,上面的+15~-15是另外一个复杂功能时间等式。  
月份和日历分别坐落在12点和3点位置。
月份和日历分别坐落在12点和3点位置。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传承系列万年历腕表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万年历腕表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万年历腕表

  说起万年历这种传统复杂功能,脑袋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就是江诗丹顿这种传统的顶级腕表大师,传承系列新表。同时具备万年历、陀飞轮、时间等式、14天动力储存显示等超复杂功能,单拿出哪一项那都是要有巧夺天工的技艺才能完成。仅仅限量10枚,定价一定是天价。有实力买,还得有魄力戴。

  1.万国(IWC)达文西系列万年历腕表

万国(IWC)达文西系列万年历腕表
万国(IWC)达文西系列万年历腕表

  Kurt Klaus 为万国开发的达文西系列历时20多年后,将表壳由圆形改为酒桶形于2007年隆重面世。达文西万年历腕表原先的机芯技术安装在新表壳内,名为葛珞斯特别版腕表,对这位杰出的万国表万年历设计师致以崇高敬意。它沿用了1985 年广受欢迎的原创版所包含的日历、星期、月份和4位数年份的读取功能,同时加入万年历月相显示和计时腕表功能,外形优雅,内容丰富。

  2.卡地亚(Cartier)万年历腕表

卡地亚(Cartier)万年历腕表
卡地亚(Cartier)万年历腕表

  卡地亚的这枚万年历表,让人眼前一亮,原因在于将甚少有变化的万年历表盘做出了新意。它以12点位置的圆盘指示月份以及闰年,日历被安置于表圈。星期显示则很俏皮地坐落在“弯弯桥上”。Tortue表壳极具传奇色彩,与整个设计相得益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Ref. 5140腕表

  1985年,百达翡丽首款超薄万年历表Ref.3940正式投产,从此进入了超级复杂功能表的崭新时代。它完美的表盘设计和实用的功能性令其成为百达翡丽最受欢迎的复杂功能表之一。如今的5140就是对3940的全新演绎,保留3个小表盘,扩大了 6点钟位置的日历表盘,星期显示位于9点钟位置,3点钟位置的小表盘显示月份,其中小巧的指针可标示当年是否为闰年。

  4.宝齐莱(Carl F.Bucherer)马利龙万年历钻表

  个人觉得是宝齐莱非常经典的一款作品,玫瑰金表壳、镂空表针、环绕钻石……万年历的设置是分别在9、12、3点的位置放置星期、月份、日历的显示。除了这个,还有个有意思的立体倒数月相在6点位置,既完满了面盘视觉美感,又非常别致可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复杂 功能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