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爱彼的“表”路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1:28 礼.志

  与其从事的行政工作不同,爱彼表集团行政总裁莫菲利(Philippe Merk)先生工作之余最重要的生活就是陪伴家人,有时喜欢和家人一起遛狗,有时还会开着哈雷戴维森去旅行。和朋友骑摩托车在瑞士的公路上驰骋时,来自阿尔卑斯山凉爽的风和迷人的风景让人听起来陶醉。由于骑摩托车的特殊经历,他还向我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就是当你骑摩托车时每逢第二个路口右拐,至于为什么要这样,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间接道明,在你经历过后你一定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以下为爱彼表总裁的专访。

  文:潘登  图片提供:爱彼

爱彼表集团行政总裁莫菲利(Philippe Merk)先生
爱彼表集团行政总裁莫菲利(Philippe Merk)先生

  礼志:在这次制表大师爱彼表135周年展览上,展出的经典腕表都有哪些独特的地方?

  莫菲利:这次展览展出爱彼表135年历史上的经典腕表,从早年间的怀表系列到现代的腕表系列。爱彼表在其历史发展历程上有一个独特的年份,那就是1972年,这一年爱彼推出皇家橡树系列,当时这款表的出现成为腕表行业中具有标志性的事件。在展览中也能看到新款擒纵系列腕表,这些新款展现了爱彼表厂创新精神的延续。

爱彼表135周年中国巡展剪彩仪式
爱彼表135周年中国巡展剪彩仪式

  礼志:这次展览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新表面世做准备吗?

  莫菲利:不是为了推出新表做准备,而是因为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在高级制表领域,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来说形成了巨大的新引力。这次周年展既是爱彼表的一次重要历程回顾,也很高兴能将这一场融合了爱彼表百年来博大精深制表文化的展览献给中国的钟表收藏者和爱好者。

JULES AUDEMARS超薄万年历腕表
JULES AUDEMARS超薄万年历腕表
Jules Audemars系列 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腕表
Jules Audemars系列 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腕表

  礼志:去年(2009年11月14日)第九届日内瓦钟表大赏揭晓的颁奖典礼中,以JULES AUDEMARS 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腕表同时拿下“最佳男表”奖项,以及亚洲区日内瓦大赏“公众票选奖”。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表的独特之处?

  莫菲利:首先,JULES AUDEMARS 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腕表的动力系统比较独特,跟历史上任何一款腕表都不同,它的动力系统频率非常高,是世界上运转速度最快的;其次,它的外形与航海相关,航海用表最大的优势是时间的准确性,这款表的准确性相当高。

  礼志:爱彼表独具匠心的设计和精湛的的制表工艺是我们有目共睹的,那么在漫长的制表历史当中如何一直保持一种长效的创新精神和传承制表工艺是一个重要的问题,爱彼表在这方面是如何做到的?

  莫菲利:从外在因素说,行业竞争使爱彼表能够保持创新的能力,但是这种外在的因素不会使制表者感到快乐,从内在因素讲,是企业不满现状而不断超越自我,追求更高目标的要求所形成的素质造成的,与之相应的成就也是制表者感到快乐的。当然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瑞士制表业有着四五百年的历史,我们保持继承和创新的精神是对瑞士钟表行业表达致敬。

皇家橡树离岸型国际汽车大赛限量计时码表
皇家橡树离岸型国际汽车大赛限量计时码表

  礼志:爱彼表有着135年悠久历史了,能在品牌众多的瑞士钟表业中拥有独立骄人的地位,它凭借的最大优势在哪里?

  莫菲利:主要有两大优势。第一,在高级制表业中,我们拥有运动系列,就是皇家橡树离岸款,还有擒纵系列JULES AUDEMARS,这两款能满足客户的需求。第二,就是我们提供高品质的腕表产品,优秀的品质保证了爱彼的品牌一直能够在高级腕表领域独树一帜。

皇家橡树日出日落时间等式天文月相万年历腕表
皇家橡树日出日落时间等式天文月相万年历腕表

  礼志:爱彼表在其历史上拥有无数的经典表款,像皇家橡树系列,千禧系列,Jules Audemars系列等等,您最欣赏的是哪一款?原因是什么?

  莫菲利:我个人最欣赏的有两款表。一款是皇家橡树系列,这一系列中拥有最简单最薄的机芯,它能保证无论是在晚会或者运动的场合佩戴起来都很合适。第二个就是我手上佩戴的Jules Audemars系列,它属于传统款,里面配有非常复杂的功能,有三问功能,对商务出行,对时间有严格要求的人佩戴很适合。

  礼志:高级腕表是一种奢侈品,同时也是收藏品,收藏就要具备一定的额外服务,雅典表在售后服务方面要做哪些工作?

  莫菲利:爱彼表在全球包括中国都设有售后服务中心。特别是在中国,瑞士总部会根据客户需求定期安排制表师过来,进行维修或者保养,为收藏者提供专属服务。

  礼志:您平时在工作、旅行、日常生活等不同场合中会选择佩戴什么样的腕表,考虑到哪些优越性?

  莫菲利:如果在办公室,我会选择传统一些的腕表,比如皇家橡树传统系列;如果是在周末,我会选择皇家橡树离岸系列;在晚间参加活动的时候,我更愿意选择皇家橡树或者Jules Audemars系列。

千禧碳(Carbon One)陀飞轮计时码表
千禧碳(Carbon One)陀飞轮计时码表

  礼志:爱彼表在2010年推出了哪些新款腕表,这些新款腕表在设计和制作方面有哪些创新?

  莫菲利:我们的新款在2010年日内瓦钟表展中已经展出,这次我们也带来了十几款在135周年展中展出。而像Jules Audemars系列,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腕表,皇家橡树离岸型DIVER自动上链潜水腕表,千禧碳(Carbon One)陀飞轮计时码表等经典表款以及其新品都能看到。

标签: 爱彼表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