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卡地亚ID2新概念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6:57 新浪尚品 微博

  瑞士当地时间7月10日,卡地亚在瑞士宣告了概念手表ID2的诞生。与数年前发布的ID1一脉相承,ID2的使命也是为了探索机械表的未来化,而其所使用的技术和概念却有着将现有奢侈品表业全盘推翻的趋势。

  Ariel Adams/文

卡地亚发布革新概念表ID2卡地亚发布革新概念表ID2

  ID2的宣传语声称:“如果你想要一块未来的表,那就得把金属扔掉。”诚如此言,ID2里的金属成分少得不能再少。拿最显眼的表壳来说,它是透明的。卡地亚使用了名为”Ceramyst”的一种透明多晶陶瓷材料。据说这是第一次有人将此种材料用于表壳。而表壳上找不到一颗螺丝,是用抽真空的方法将其密封住。内部真空的环境可以减少空气对擒纵系统的动能损耗。

ID Two腕表透明无螺丝结合的真空表壳ID Two腕表透明无螺丝结合的真空表壳

  ID2里所剩无几的金属主要用在桥板上,而它们是DLC涂层的钛金属,可以极大地减少摩擦。

DLC涂层的钛金属,可以极大地减少摩擦。DLC涂层的钛金属,可以极大地减少摩擦。

  从ID1继承下来的免调校擒纵系统也用在了这款表上,这是运用了卡地亚独有的DRIE技术及被称为“碳水晶”的材料,即外覆钻石涂层的硅材料。这能使摩擦损耗进一步减少,并提高硅的耐用性,使佩戴者终身无需调校时间。碳水晶还用在了摆轮及其它部件上,使得它们无需润滑油,可以在真空表壳里自由运作。

卡地亚将碳水晶用在了摆轮及其它部件上,使得整只腕表无需润滑油。卡地亚将碳水晶用在了摆轮及其它部件上,使得整只腕表无需润滑油。

  ID2的动能更是惊人。这里,传统的金属材料被再次摒弃,而采用了能储蓄更多动能的玻璃纤维发条。加上全新的传动轮系结构和上述低摩擦部件的设计,卡地亚号称ID2可比普通手表多产生30%动能,而所耗的动能则只有一半,使之获得32天超长动力。

卡地亚号称ID2可比普通手表多产生30%动能,而所耗的动能则只有一半,使之获得32天超长动力。卡地亚号称ID2可比普通手表多产生30%动能,而所耗的动能则只有一半,使之获得32天超长动力。

  从ID2可以看到,卡地亚眼中的未来手表将越来越多地转用高科技材质。没有了金属和各种昂贵材料的手表,还能称之为奢侈品吗?

  (原文地址:ablogtoread.com)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