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复古当道:8大经典机械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 08:20 金领网

  很多人都有怀旧的情绪,所以每个时代都有那么一股复古的潮流。

  如今数码相机一统天下,市场上的怀旧情绪逐渐滋生,我们看到很多品牌都推出了复古造型的相机。

  复古当道,让我们穿越过去,欣赏机械相机时代的经典之作。

机械相机时代的经典之作徕卡 Leica 零系列107号相机

  上世纪20年代初,徕卡零系列*作为试验性产品仅生产了25台,这便是该系列中的第7台相机,产于1923年。

  这是唯一一台在相机顶部刻有“Germany(德国)”字样的徕卡Leica相机,同时还是第一台对外出口的徕卡Leica相机。

  2011年5月28日奥地利WestLicht拍卖会中,这台编号107的相机以1,320,000欧元成交,创造了世界最贵相机的天价记录。

  *零系列:指正式量产前的一个试验性生产阶段。所有生产要求和量产一样,但产品不会上市销售。

机械相机时代的经典之作尼康 Nikon S2-E 黑色版相机

  尼康 Nikon S2-E相机是品牌第一款使用电子驱动马达的相机,同时也是二战后最早一批使用电子马达的35毫米相机(早于徕卡Leica MP2)。

  当年仅出产10到15台,目前已知仅存4到5台。

  这台编号6194009的黑色版尼康Nikon S2-E在2010年12月4日的WestLicht拍卖会中拍得168,000欧元。

机械相机时代的经典之作罗勃特 Robot Snap-Shot 相机原型机

  有着德国军方背景的罗勃特 Robot相机由当年的Otto Berning公司*出品,曾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可以交换镜头的高速自动连拍机械相机。

  这台罗勃特Robot Snap-Shot相机原型机产于1950年左右,设计非常有趣,和其它所有的罗勃特Robot相机都有着很大的区别。

  2011年5月28日奥地利WestLicht拍卖会中,这台编号E 0002相机以10,200欧元成交。

  *Otto Berning公司创立于1933年,1999年被德国耶拿光学集团Jenoptik Gruppe收购,2002年改名为ROBOT Visual Systems GmbH,主要生产交通监控、银行安保照相系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相机 经典 复古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