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奢侈消费 数码界的高级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07:46 《舒适广告》

  精致讲究、身份地位、少数派……这些词汇都可以用来形容富豪们的生活,私人飞机、私人游艇、高级定制成衣等等都是富豪区别于大众的标签,唯独数码产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让他们并不特殊,但是如今玩起高级定制的数码产品为富豪们带去了又一种新的奢侈消费选择。

alexander amosualexander amosu

  alexander amosu以定制而闻名,这个为ipad2推出的case也是量身定制款,你可以要求使用鳄鱼皮、蟒皮或者不那么生冷的鸵鸟皮,并可以要求将你的名字压花在上面,但不管你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都要花上2620美元,再等上4周才能拿到。

  十几年前,对于大多数中国的消费者而言手机本身还属于奢侈品,那个时候人们没有太多的选择,有或没有就可以判断一个人的身份地位。随后,这个市场的迅速发展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仅仅是通讯的便捷性,还有购买力。但人们总是需要个性化与群体划分,在无法根本性提升科技含量时,各品牌间就利用个性化外观设计来吸引不同的受众群,外观华美或多样化的在价格方面也会略高;而如果某项高科技突然问世,但是在短期内很难被普及,应用这项高科技技术的手机价格也会高于其他类手机。时至今日,这两项能够帮助使用者划分出群体身份的因素不会独立存在,而是重叠作用。可是这些流于表面的因素,也令很多品牌间难以找到自己的独特方向,越来越雷同,同时也无法很好地令使用者间的个性化与身份得以区分,这时一项人性化的服务适时地进入人们的视野。美国一个著名的数码产品制造商,除了其产品外观的研发在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外,它所提供的人性化售后服务才是真正成为人们最爱的理由。当然,不能否认的一点是该制造商最初进入中国市场时,主打高端路线,价格并不亲民,就连供应量都在玩着供不应求的把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持有者总会引来旁人的侧目,这意味着他们与众不同。如今,当它也成为街机,对于追求与众不同的上流人群又该怎么办呢?这类的困扰不只在手机的使用中才存在,当电子科技越来越趋于平民化的今天,几乎所有的数码产品都面临着如何讨富豪欢心的问题。有的品牌选择开发自己的高端线产品,功能应用方面可以满足富豪们的需求,其实主要的功夫花费在了外观包装上,以往最常应用于奢侈品服饰上的元素被大量应用在数码产品中,高档动物皮,如头层蜥蜴皮、蟒蛇皮、鳄鱼皮等等,贵金属也被大量使用,比如常用于航空领域的碳铝材质等,可以令其产品的外表散发出高贵的光泽度,同时具备抗摩擦等等功能。这类数码产品与同等功能配置的,不讲究外观使用珍贵材质的产品相比,在价格方面可以最少十几倍的增长。拥有这类数码产品,可以一定程度上表明使用者的身份、地位,但对于顶级富豪来说这些还远远不够。看看如今数码界专为顶级富豪定制的数码改装风,就可以找到答案。顶级的数码改装使用的材质都是真金白银,黄金、钻石是必不可少的两大元素,从鼠标到键盘,从耳机到U盘等等,最炫目的当然还属手机类产品,因为是随时随地就可以从西装兜中或从名牌包中拿出来耀人眼球的东西。无论数码产品怎么变,稀有和昂贵是永恒的唯一的区分人与人之间的身份、地位的标准。

  在提到顶级的数码改装这个话题,不得不提富豪们最爱的几大数码改装,他们在市场上扮演的角色从来与普通人无关,只有各行各业全球最顶尖的一小拨人群才能够拥有它们。而在中国富豪不断增多的当下,这些顶级数码改装商也瞄上了中国市场,有些刚刚进入中国,有些在关注着这个市场。

  Stuart Hughes

  iPad白金外壳

iPad白金外壳iPad白金外壳

  独立设计师品牌Stuart Hughes

  与很多大牌厂商不同,以设计师斯图尔特·休斯Stuart Hughes命名的手机改装品牌,就类似于时装界的传统大牌与独立设计师品牌之间的区别,Stuart Hughes在讲究奢华的同时追求的是更加个性化的展现。所以,他不局限于和哪一个品牌密切合作,他可以跳脱品牌的限制,为诸如亲民化的传统的手机品牌操刀制造限量版,或者为讲究个性、时尚化的手机品牌装点外衣。但不管这些被他设计的数码产品的前身如何,从他的手里再创造后的价格几乎都是天价作品,几百万欧元的售价早就跳脱了使用的层面。因为,被贴上限量标签的这些产品的数量通常只有几台,此时,你还能说它们属于数码产品的范畴么?与其说他与品牌间的合作是奢侈品的创造,不如说二者之间的合作是在创造一件艺术品,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

  Gresso

  木质镶钻U盘

富豪专用机Gresso富豪专用机Gresso

  富豪专用机Gresso

  Gresso是一家源自俄罗斯的奢华手机厂商,最初专门为生活在莫斯科的顶级富豪设计、生产奢华手机产品,许多款仅限俄罗斯销售,每台手机的售价都不低于3万元人民币。这个手机生产厂商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产品穿上各种各样的珍贵材质,比如黑钻石、黄白金、蓝宝石、珍稀木材、珍稀动物皮等等,如果要体现使用性的高端,便会与瑞士的各大名表制造商强强联手,让科技感也展现得炫丽无比。

  除此之外,Gresso也为其他数码产品提供高级定制的服务,比如为iphone4、U盘等穿上华丽的外衣。尽管这些业务是为他人穿嫁衣,但Gresso却非常乐意为之服务,因为Gresso最新的服务宗旨便是按照付得起价格的人的要求量身打造他们心中所想的东西。如果你想要一款唯一的,从功能到外观设计都只针对你一人的手机,他们也可以做到。

  Goldgenie

  施华洛式奇水晶鼠标

施华洛式奇水晶鼠标施华洛式奇水晶鼠标

  Goldgenie源自英国的尊贵血统

  顶级数码改装商之一Goldgenie在今年初进入了中国市场,但被中国消费者主动关注还要归功于英国皇室威廉王子的大婚。在威廉王子大婚之前, Goldgenie特别推出了皇家婚礼iphone4外壳限量礼盒,里面的iphone4外壳除刻有皇室标识外,通体采用了白金、黄金或玫瑰金的材质,四周围和苹果图标上均镶嵌了数百颗的钻石与宝石,限量50套,每台售价高达200万英镑。

  其实Goldgenie品牌的创办没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故事可追溯,但是品牌创始人却很到位地把握了富豪们的心态与需求。2007年英国的顶级富豪詹姆斯&S226;坎(James Caan)也加入了Goldgenie的董事会,几乎欧美顶级的明星都是Goldgenie的粉丝。当然,除了iphone4手机外,Goldgenie也将奢华数码的理念拓展到方方面面,比如鼠标、U盘等都可以穿金镶钻,变成富豪们独一无二的座上宾。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