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让你过足眼瘾的新概念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07:29 时尚网

  著名相机生产商尼康,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几款新概念相机。别致的设计让相机爱好者过足眼瘾。未来相机的发展趋势,应该由消费者的需求决定。作为消费者的你,对未来的相机发展有什么期待吗?

越来越“怪异”的新相机越来越“怪异”的新相机

  著名相机生产商尼康,最近在自己的官方博客上发布了几款新概念相机,它们的原型陈列在法国的Cité学院中,其外形图片已经传出,给摄影迷们解解馋。

多眼多眼

  1. “多眼”

  第一款相机叫做“多眼”(Multi-Ball),其结构是一个球体里头装有很多小的镜头,这种设计的目的是让摄影师能轻松捕捉现场气氛,类似于风靡一时的丽多相机(Lyto plenoptic camera),它能将你拍出来的照片自动进行怀旧处理。

  其实它的长相有点像外星飞船,官方名字叫做CASPER,这款多镜头相机大家还是更喜欢把它叫做鬼马小精灵,不知道拍出来的效果是不是能“机如其名”。

LED大屏相机LED大屏相机

  2. LED大屏相机

  所谓大屏幕相机,就是将一对手柄和一个很小的镜头嵌入一块LED屏幕中。可事实上,用过平板电脑的人应该深有感触,使用这么大屏幕的玩意儿拍照会让你看起来很白痴。不过,相信尼康研发出来的产品,应该会让大家避免这种尴尬,至少不会像使用Ipad拍照那样,感觉像是在用一个巨大的磨砂玻璃拍照片。

新概念单反新概念单反

  3. 新概念单反

  第三种是数码单反相机(Single Lens Reflex),即单镜头反光数码照相机,该技术就是在胶片平面的前面以45°角安装了一片反光镜,反光镜的上方依次有毛玻璃、五棱镜目镜等。五棱镜将实像光线多次反射改变光路,将影像其送至目镜,使观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胶片上一样,也使取景范围和实际拍摄范围基本上一致。这种棱镜的独到设计使得摄影者可以从取景器中直接观察到通过镜头的影像。该相机最大的部分就是镜头,其次就剩下了屏幕和手柄两部分,这种设计预示着未来单反相机的外形发展趋势。这一款相机的外形看起来跟索尼的NEX差不多。

 i-Ball i-Ball

  4. i-Ball

  最后登场的是神秘的i-Ball。他的神秘之处在于:对于这款产品,尼康什么消息都没透露。从外观上看,像是某种监视器,或是摄像头。虽然不知道他的具体性能,但不得不说,它看起来的确很酷。

  这是一款仿生学相机,能模拟人类的视角,不过从名字i-Ball来看,这更像是乔布斯(苹果公司CEO)捣鼓出来的产品。

  这几款概念机各有优势,但我觉得尼康其实可以做得更好。我所期望的新概念相机,是拥有3G网络连接,使用安卓系统的变焦相机。这样的相机是集hipstamatic风格(一款强大的图片处理软件)和全画幅功能于一身的的强大设备。

  未来相机的发展趋势,应该由消费者的需求决定。你呢?对未来的相机发展有什么期待吗?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