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iPad之外 寻找非主流平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07:25 精品购物指南

  什么是非主流平板?这绝非一个难以回答、得罪人的问题。看看这组数字——2010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1700万台,其中1500万台是苹果iPad,占有率近90%。就是说,除了iPad之外大家谁也别争,都不得不承认非主流的现状。

  作为消费者,跟风买时髦货是情理之中。但如果你够精明,面对平板市场上前仆后继的新鲜脸孔,自然不会错过研究一番。管他什么非主流,选一款真正合用顺手的才是正经事。

“非主流”平板电脑“非主流”平板电脑

  在摩尔定律下成长起来的科技世界,永远不要用老眼光看人。如今的“非主流”平板电脑新品卖点,已经远非“弥补iPad不支持Flash、不能USB传输,Android系统可以免费下载海量应用程序”那么简单了。各家独特定位、剑走偏锋的细分产品,想象力和趣味度足以让人惊叹。不论你是注重安全的商务人士、热爱音乐的发烧友,还是永远挑战新应用的准极客,都能找到对味的平板拍档。

  iPad了太久,来点儿新鲜的吧!

  厌恶重行囊的极简主义者

  华硕Padfone 平板、手机自如合体

华硕Padfone华硕Padfone

  这款在台北国际电脑展上令人惊艳的创新产品,神奇地整合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避免重复购买的浪费,能够轻松根据需要自由变身使用。它由手机和一个平板式拓展配件组成,10.1英寸的平板式配件背部有一个可以开合的拓展插槽,将智能手机放置到里面、通过HDMI和USB接口连接后即刻复活为平板电脑;拿下来,智能手机可以单独使用,同时手机配有前后两个摄像头,当手机插入到Pad中,后面的摄像头仍然可以使用。

  当手机插入平板电脑时,平板电脑中的电池也会为手机自动进行充电,最大程度解决了手机电池使用时间。

  短板:正式上市还需时日。

  售价:未定(预计圣诞节期间上市)

  日理万机的工作狂人

  富士通STYLISTIC Q550 提供全面安全解决方案

富士通STYLISTIC Q550富士通STYLISTIC Q550

  在娱乐至上的平板世界里,为商务而生的Q550是标准的另类。它是专为企业级用户量身设计,具有高度安全性能的商务级平板电脑。融入了大量先进技术——包括生物指纹识别、SSD固态硬盘加密、BIOS加密等——这些固若金汤的安全防护系统,为商务用户的工作环境保驾护航。能安全可靠地应用于所有的商务解决方案,包括加速增长的通信环境和云计算。

  搭载新一代英特尔Atom处理器与微软Windows 7专业版操作系统,结合多点触控界面与精准压力传感输入笔,让移动数据输入更加得心应手。不使用笔时,平板装置会自动将手写界面重新调整为触摸界面。

  短板:这确实是废话,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这款彻底的商务平板的娱乐智商较低,不要寄予太高期望。

  售价:新品未定价

  准路痴的有车族

  mintpie(尼派)G50 内置专业GPS导航

mintpie(尼派)G50mintpie(尼派)G50
内置专业GPS导航内置专业GPS导航

  它是一台全能娱乐的平板电脑,也是一款专业GPS。搭载Android 2.2智能操作系统,支持Wi-Fi和外接3G上网,支持音乐、视频、图片、电子书、录音等多种娱乐功能。内置恩智浦GNS7560ET/N1专业GPS芯片,有极高的灵敏度和精确度;预装正版凯立德最新导航地图,拥有最详细的地图覆盖和最精准的POI数据。正版地图导航支持3D实景地图、手势导航和真人语音导航,支持手写模糊输入地名,内建电子预警功能,提供测速监控、闯红灯等多种预警语音提醒,保障行车安全。

  短板:如果当做平板用的话,配置相对较低。

  售价:1199元

  新技术强迫症,炫酷体验不会错过

  华硕变形平板EeePad TF101 最新升级  Android 3.1

华硕变形平板EeePad TF101华硕变形平板EeePad TF101

  从6月中旬开始率先进行了系统由Android 3.0至Android 3.1的全面升级,成为国内第一款可升级为Android 3.1的在售平板电脑。升级后在速度、页面体验、多任务处理、邮件处理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让你享受到“更快”“更好”“更强”的使用感受。

  具体来说,图片成像效果更为优化,画面效果将更加逼真细腻,成像反应速度也更快;重力感应界面的滑动和横竖屏切换时间更短,游戏性能整体大幅提升,运行需要角度切换的3D游戏更为流畅与舒适;可以完美支持Flash Player 10.2,视频网站播放更为流畅、浏览网页的速度也大大提升;屏幕上轻松实现包括视频、 邮件、网页在内的Widget缩放,网页浏览体验也得到大幅度升级,可更加随心所欲地实现个性操作。同时,能够同时支持比升级前多近4倍的后台任务,多程序操作更为顺畅地进行。

  短板:要实现“变形”需另购800元的底座,价格偏贵。

  售价:3499元起

  无音乐不成活的娱乐分子

  PHILIPS GoGear Connect 7 FullSound完美影音

PHILIPS GoGear Connect 7 FullSound完美影音PHILIPS GoGear Connect 7 FullSound完美影音

  经过近两年时间的酝酿和研发,飞利浦推出了首款平板电脑,以强大的影音技术独树一帜。FullSound专利和电影环绕立体声,为你去除MP3音乐的“数码味”和“失真”,而使之更接近于真实音效的还原。包含了小型立体声修复以补偿空间感,更能通过增加深度来实现声音的真实还原。采用四种专业的音频处理技术,通过力度的增强来营造全方位、厚实的音乐质感,而没有大多数音频增强技术常见的失真和噪声。FullSound通过对低音的力度加强,清晰度的细节调整,对音乐的微妙旋律部分进行忠实再现,提供超清晰的音质和始终如一的音色享受。

  同时,它支持Adobe Flash 10.1,在视频格式方面加入了对于VP8以及WebM的支持;音频方面则是加入了对于AAC以及ARM的支持,全新的升级带来更全面的多媒体应用。

  短板:7英寸多点电容触屏分辨率不算高,为800×480。Android2.3系统也有待提升。

  售价:2199元

  手机不离手的大玩家

  惠普TouchPad Web OS手机链接技术

惠普TouchPad惠普TouchPad

  早在年初就发布的惠普首款平板电脑,终于在7月2日于美国正式发售,这也是首款基于Web OS系统的平板电脑。它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作为Web OS智能手机的伙伴一同使用。它能够通过Web OS的卓越体验连接用户及其设备。用户不用担心错过重要的电话和短信,在平板上就可以直接接电话、看短信。此外,特色功能“一触即享(Touch-to-Share)”让用户在平板和兼容的Web OS手机间分享网页链接。

  短板:与iPad一样,这款平板采用的Web OS的应用程序也不是免费的,下载时需要单独付费购买。

  售价:国内未上市。美国售价499.99美元/599.99美元(16GB/32GB)。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