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平板电脑出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06:45 精品购物指南

  如果将iPad的问世看作一种对于传统的颠覆,时至今日,人们早已欣然接受操作在指尖流动。当iPad不再是唯一选择的时候,从系统、机型再到应用,你可以了解更多。

平板电脑的时代不再仅有ipad平板电脑的时代不再仅有ipad

  操作系统四门课

  与你早已熟知的智能手机、个人电脑一样,平板电脑同样有对操作系统的选择。作为使用者,最适合你的系统自然也就是最佳的选择。

  坚守苹果iOS的理由

  1 一种文化的标记

  可以理解为何当媒体爆出乔布斯命不久矣之后,苹果股价大幅下跌的状况,乔布斯将自己的个人思维以及对产品的应用扩大至世界的各个角落,苹果代表着一种文化,一种超越于国界的文化,已经是一种共识。从iPod、iPhone直至iPad都在将惊艳带给使用者,科技产品原来可以这样使用,以至众多厂商只能在苹果开创的领域中争相效仿,即便苹果的产品还不能称之为完美。如果你是苹果的忠实FANS,自然无法丢弃iOS系统,即便苹果的iOS系统在使用时也存在着不便,却又有何妨?

  2 最成熟的操作系统

  在应用到iPad产品之前, iOS经过三年多的改进在iPhone上已经相当成熟,同时其积累的应用程序和开发经验也可以顺利转移到平板电脑上。同时,iPhone形成的良好口碑和用户经验也可以顺利转移到iPad平板电脑系统上。因此,相比其他竞争中的操作系统而言,苹果iOS操作系统可以被看做最成熟的平板电脑操作系统。虽然iOS操作系统相对封闭,苹果专属等因素被引为诟病,却也都无法减少软件开发者们支持的热情。

  3 不可忽略的安全性

  也正是由于iOS相对封闭的特性,让它也成了极富安全性的操作系统,你大可从iturnes上下载所需的应用,而不必为可能带来的吸金软件、木马病毒等问题大伤脑筋。

  在云端的惠普webOS

  1 基于的网络操作系统

  webOS是一种基于浏览器的虚拟的操作系统,使用者通过浏览器可以在这个webOS上运用基于web的在线应用的操作来实现文件存储、文档编辑、媒体播放等PC常用功能。惠普计划,将于不久后,在旗下更多设备中融入webOS,这包括个人电脑以及打印机等设备。

  2 有关系统应用的结点

  随着在线网络应用服务的不断发展,云端服务将逐渐融入用户的生活中。当前,webOS在平板电脑上的使用才刚刚开始,相比抢跑多年的Android和iOS略显稚嫩。webOS平台最明显的不足就是应用支持不够。

  期待中的微软Windows

  1 一句话带来一份期待

  2010年10月,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表示,未来微软将基于Windows 8开发出专门针对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就目前而言,windows 7对于平板电脑而言,似乎有些过于庞大。

  2 最熟悉的操作系统

  不得不承认,windows系统依然是人们最熟悉的操作系统,同时也是最适合办公的操作系统。即便是目前如日中天的iPad,在应用插件下载排行中,与个人电脑的数据传递或兼容office文档浏览等应用始终处于下载量的前列,由此也不难看出,widows系统仍然具有相当的统治地位。

  谷歌Android可以被尝试

  1 开源免费最佳利器

  从谷歌2007年11月5日宣布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的名称为Android开始,开源免费便成为其最大的特征之一。无论从目前已经宣布支持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厂商,还是系统应用软件的数量,都开始向更高的层次跃进,而这也正是由于其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应用中广泛好评,而得来的最佳效果。虽然开源带来了一些关于应用软件的负面效果,但不可否认Android的成功所在。

  2 再次超越有何不可

  或许当Android超越苹果iOS成为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时候,还会有人感到惊讶,但当某一天,Android再次超越成为平板电脑第一大厂商的时候,人们应该会习以为常。从手机到平板电脑,同样熟悉的应用及使用体验,让使用者的认同感剧增。

  3 专门优化系统本身

  2011年2月23日,谷歌发布了专门针对平板电脑优化的Android 3.0 Honeycomb操作系统,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自此,先前被用于平板电脑却是面向手机终端开发的Android 2.2系统被放弃。同时,作为谷歌的应用操作系统,许多被使用者引以好评的应用,也同样被人们所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