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未来十年 我们用什么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7:14 时尚网

  回过头去看10年甚至15年前的电脑,你会感叹科技进步的魔力能将一个原本又丑又笨重的大块头,变成只有A4纸大小,可以随意放入公文包甚至衬衫口袋的小玩意儿!而未来十年,我们又会用什么电脑呢?

  毋庸置疑,电脑的形态和功能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会怎么样,但我们有梦想,我们可以预先勾勒出未来电脑的轮廓。

独特触控屏 工作好帮手独特触控屏 工作好帮手

  独特触控屏 工作好帮手

  从外观上来说,这款电脑和目前的笔记本并没有太大区别。但独具匠心的是,这款电脑在键盘上方区域设置了一块长条形触控屏,可以显示当前时间、日期、天气情况、电脑的运作情况以及查看邮件等等。它将这些常用的小工具单独放在这块屏幕上,用户无需离开大屏幕上当前的页面和窗口,就可以直接浏览及操作这些信息,可谓工作狂人的好帮手。

  【科幻指数】★

  【实现指数】★★★★★

像翻书一样用电脑像翻书一样用电脑

  像翻书一样用电脑

  如果在5年前,一台没有键盘的电脑可能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在使用触摸屏进行操作的平板电脑以及触控手机大行其道的今天,这已经不会让人觉得奇怪了。就像这台设计成书本模样的触控电脑,翻开来左右两边都有一个屏幕,浏览电子文档、电子书或是网页的时候会觉得相当方便。如果需要输入文字的话,把电脑竖过来,上面的屏幕显示内容,下面的屏幕显示虚拟键盘。虽然打字手感没有实体键盘好,但瑕不掩瑜,如此轻巧便携的电脑相信谁都难以抗拒。

  【科幻指数】★

  【实现指数】★★★★★

可卷起来带着跑的电脑可卷起来带着跑的电脑

  可卷起来带着跑的电脑

  这款电脑的科幻味道相当浓厚。卷起来的时候就像个水壶,再加上背带设计,背在身上带着走非常方便。而展开之后,屏幕就与里面的圆筒相分离。由于具备弯曲的特性,屏幕可以拗成笔记本电脑的形状,方便浏览及打字,而电脑主机就是那个圆筒了。两者通过数据线进行连接。这款电脑是针对需要长时间在野外工作的研究人员而设计,可以方便地携带及展开使用。

  【科幻指数】★★★★★

  【实现指数】★★

深藏不露的梦幻型电脑深藏不露的梦幻型电脑

  深藏不露的梦幻型电脑

  连屏幕都没有,没开启的时候就像个台灯座似的。但当你看到利用投影技术投射出来的屏幕,利用触控感应技术“浮”在底座上的键盘,你就会为设计师这一精妙的设计所折服。此外,鼠标也被“省略”了,同样设计成触控的方式。

  【科幻指数】★★★★

  【实现指数】★★★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