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记忆中的十二款经典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7:27 南都周刊

  尽管在苹果的冲击下,这些传统的手机厂商流露出些许落寞,但它们都曾创造过属于自己的奇迹——经典手机。这些熟悉的面孔,你还记得吗?

爱立信 T28爱立信 T28

  爱立信 T28

  刘德华和关之琳合作拍摄的那个精彩广告片还有印象吧?那句“回头便知,我心只有你”的T28广告语甚至成为当时的流行经典。外形纤巧轻盈,而又不失风度的T28堪称翻盖手机的开山鼻祖,另一个划时代的运用蓝牙手机最早也是T28创造的。

索尼爱立信 T68ie索尼爱立信 T68ie

  索尼爱立信 T68ie

  索爱的T68ie让人们知道了什么是彩信,也让用户第一次领略到手机拍摄照片的魅力。T68ie也是索爱公司成立后推出的第一款手机,它本身也因为集成有蓝牙、红外等功能而成为消费者的掌上宠儿,想把它排除在经典手机行列之外都难。

摩托罗拉 刀锋RAZRV3摩托罗拉 刀锋RAZRV3

  摩托罗拉 刀锋RAZRV3

  还记得当年万人迷贝克汉姆代言的那款刀锋V3手机吗?这是一款将以往功能导向为主提升为令人赞叹的工艺表现的手机。璀璨夺目的铝合金外壳机身,蓝色雷射冷光蚀刻键盘,14.9毫米超薄机身,兼具时尚纤薄和奢华风格。尽管配置不算顶级,但它令人惊艳的外观和精湛的工艺还是为其带来了7500万台的销售神话。

摩托罗拉 V998摩托罗拉 V998

  摩托罗拉 V998

  2000年,V998横空出世,以万元价格出场,引得一片哗然。作为当时最小的翻盖手机,拥有一部V998几乎成为所有成功人士认定的真理。在中国市场,V998更是创造了一个奇迹。在长达4年的统治下,没有任何一款手机可以撼动它的地位,生命周期之长,也没有任何一款手机能够比拟。

摩托罗拉 V70摩托罗拉 V70

  摩托罗拉 V70

  V70是一部以颠覆者身份出现,体现了天才创意的手机。它的外形充满想象力,以突破常规的方式出现,360度旋转开盖方式,深海蓝背景显示屏,摩托罗拉V70一出现就征服了众多消费者的欢心,就像它的口号——“世界因我而不同”。

诺基亚 8850诺基亚 8850

  诺基亚 8850

  昔日的奢华手机诺基亚8850,毫不夸张地说可谓诺系经典之最。由于2000年就已问世,彩屏自然与其无缘,但白色冷光液晶屏却有如神助般显示出美丽的浅紫色,不媚不俗,相当冷艳。它没有过炫的点缀,简单的金属机身,下滑盖式的设计工艺相当精良,尽显朴实男人味,是当时成功人士的首选。

诺基亚 N-Gage QD诺基亚 N-Gage QD

  诺基亚 N-Gage QD

  在游戏玩家眼中,诺基亚N-Gage QD是一款真正为移动游戏设计,震撼整个游戏世界的游戏手机。它拥有专门为游戏优化的设计布局,游戏快捷键和明亮的屏幕,特别配备游戏卡热插拨功能,支持通过GPRS或蓝牙无限连接的 多人互联游戏,随机配置64MB 存储卡。1070 毫安的BL-6C锂电池为游戏玩家提供了更加耐久的电力支持。

西门子 6688/6688i西门子 6688/6688i

  西门子 6688/6688i

  2000年上市的6688(国际型号SL45),搭载了当时极为罕见的MP3播放功能,并支持MMC卡扩展内存容量,屏幕分辨率也达到了当时的最高水准101×80像素。而在相隔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西门子又推出轰动一时的6688i,在6688的基础上增加了对JAVA程序的支持,这也是手机史上的一大重要突破。如今已十分常见的刷ROM、写补丁等手机应用也源于此款手机。

西门子 SX1西门子 SX1

  西门子 SX1

  SX1是西门子首款智能手机,采用S60界面并拥有主频130MHz的处理器,在当时相当强大。同时,对于MP3播放的支持以及30万像素摄像头的加入也塑造了其全面性。其键盘布局十分另类,数字键分别分布在屏幕的两旁,虽然使用时稍有不便,但在当时依然广受年轻用户的青睐。该机的出现也进一步明确了西门子个性的发展路线,并为之后的众多手机产品起到了典范作用。

西门子 Xelibri系列西门子 Xelibri系列

  西门子 Xelibri系列

  2003年7月份,四款样貌前卫,风格迥异的手机问世,这就是Xelibri,其后Xelibri共推出了8个系列。

  很多人问得最多的不是“这个手机多少钱”,而是“这也是手机吗”。它们不但另类,而且营销策略也和其他的不同,自然得到了众多年轻时尚一族的关注。可惜,由于功能过于简单而且售价过高,市场的反应并不理想。一年后,Xelibri停产,仅仅一年生命期的这个前卫手机就此夭折了。

  个性前卫的它们只是生错了时代。

飞利浦 9@9系列飞利浦 9@9系列

  飞利浦 9@9系列

  飞利浦手机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恐怕就是一款款创造纪录的超级待机王了,这其中最知名的当属9@9。从400个小时待机到后来号称待机750小时再到极限的40天待机王,尽管这个数据要打上一些折扣,但即便如此,估计没有任何一家厂商敢与飞利浦的9@9系列比拼待机时间。自2000年诞生至2008年,9@9系列每年都有新款问世,从黑白屏到彩屏,从直板式到折腾、手写,从简单到智能,横跨多个时代,这是一个很难复制的手机奇迹。

阿尔卡特 OT735阿尔卡特 OT735

  阿尔卡特 OT735

  “大头小身子”的设计一直是阿尔卡特的一大“专利”。OT735的外形继承这一传统,时尚的外形以及超高的性价比使之一度成为街机之王,在当时颇受年轻人的喜爱。OT735拥有65K色CSTN材质128×128分辨率彩屏,另搭载一颗11万像素摄像头,虽然今天看起来这些配置实属鸡肋,但在当时却赢得了万千赞誉。而通过数据线与电脑实现互连,这一功能在当时也相当罕见。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