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一头与众不同的“公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07:11 商旅生活

  围绕兰博基尼总有很多话题:只要提到跑车,你总是避不开它;报章上有哪个明星的花边消息,你经常会在配图上发现它的轮廓;当人们对“富二代”口诛笔伐时,很可能导火索也是因为它。可是,无论是不喜欢兰博基尼的人,还是对它不太感冒的人,都会同意:这是一个各方面都很独特的品牌。接下来,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头与众不同的“牛”是如何养成的吧!

驯服兰博基尼驯服兰博基尼

  关于兰博基尼的诞生故事,有很多版本,比较靠谱的是这个励志版:费鲁基欧·兰博基尼1959年还在制造拖拉机,同时还兼做空调和暖气片。他本想建立一家飞机公司,被意大利政府严词拒绝。正郁闷的时候,恰好爱车又出了问题,于是写信给法拉利公司投诉质量问题,却石沉大海。他一怒之下他把生产拖拉机、暖气片、空调赚来的钱买的四部法拉利全部卖掉,砸锅卖铁地就进入了汽车行业。法拉利的标志是匹马,那兰博基尼的标志就是头牛,而且是西班牙斗牛场上杀死斗牛士的牛。这还不算完,费鲁基欧·兰博基尼又开始挖法拉利的墙脚,包括著名的贝萨里尼(Giotto Bizzarini),法拉利250 GTO的设计师,他在当时意大利车坛的影响力甚至高于恩佐和佛瑞肯,所设计的3.5升360马力的V-12发动机成为兰博基尼挑战法拉利的旗帜。从此,大排量发动机成为兰博基尼的代名词,这头“牛”也终于有了“暴力”的资本。1963年10月26日,意大利都灵车展,兰博基尼推出他的第一部作品350GTV(底盘编号0100),极速280公里/小时,仅生产一辆。“超跑,量少”的知名度一下就打开了。所以你看,消费者权益得不到保障,后果很严重。

蛮牛的诱惑蛮牛的诱惑

  在超跑市场打响名声之后,兰博基尼的头几款量产车,像350GT、Miura,基本属于叫好却不太叫座的作品,叫好声不少,但是销量平平。直到一个天才的出现,兰博基尼这种与众不同的跑车风格才得到大家的认可。这个人的名字叫作马塞罗·甘蒂尼(Marcello Gandini)。在1973年的日内瓦世界汽车博览会上,这个21岁的天才携兰博基尼Countach出现在世人面前,立即引起轰动,参观者驻足长观,流连忘返。要知道,在跑车风靡的20世纪70年代,跑车款式层出不穷,如何创出自己的风格标新立异,是当时立足跑车坛的唯一标尺。马塞罗·甘蒂尼找到了突破口,他设计的兰博基尼 Countach5000S跑车,隐藏着的前大灯使它打破传统的车型,前挡风玻璃与车头形成一个平滑的斜面,车身侧面有三个进风口,这不仅是为冷却发动机而设计,还能使车身整体造型具有强烈的雕刻感,浑身散发着一股强烈的阳刚之气, 每一条线条和棱角都显示着不羁的野性。特别是向上方打开的鸥翼式车门, 给人一种超级汽车的感觉,直至二十几年后的今天,还让人感受到设计师的超前意识。这辆车被认为是汽车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为今后兰博基尼楔型汽车的造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兰博基尼也找到了一种只专属于它自己的“美”。

  兰博基尼这头“牛”,可能是公牛、蛮牛、斗牛,但肯定不是肉牛。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