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开着房车去踏春

2012年03月24日 08:30  TimeOut

  开春,动物冬眠后出洞,我们也该逃离让人喘不过气的城市,去郊外度个周末,拖家带口开个房车最合适。本期带来几款功能、性价比各有千秋的房车,趁2012来临之前搞上一辆,向喜马拉雅山行进吧!

开着房车去乡间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开着房车去乡间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开着房车去乡间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假期自驾游哪儿停哪儿安营扎寨:流动的大软床、洗手间和浴室,甚至还有小吧台,设备齐全着呢。也不用担心价格高的跟房子一样动辄要人亲命,如果还没做好买车的准备,租几天来过过瘾也未尝不可。

车房内部可以按个性来装饰车房内部可以按个性来装饰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福特远望30C,186万元

  类型:自行式C型

  搭载人数:10人

  驾照要求:A1

  这款福特房车能够搭载10人,但最高时速170/公里跑起来仍然迅猛,内部拥有豪华级别的组合厨房、组合卫生间、独立淋浴间、微波炉、电烤箱、26英寸液晶电视等等,甚至还有电动庭院伸缩遮阳篷,可以在旅途停歇时搭建休息。

  奔驰斯宾特,156万元

  类型:自行式C型

  搭载人数:9人

  驾照要求:A1

  奔驰的这款房车在舒适度上做得比较贴心,除了豪华房车均会配备的电视、冰箱、淋浴间等,斯宾特房车客厅的沙发也较舒适,夜间还能转换成床。另外丙烷、一氧化碳检漏仪的设计从安全性能上考虑得比较周全。除此奔驰房车还设置了外部淋浴设备和一张车前顶标配双人床,在车顶晒太阳的想法真够浪漫的。

  中天季风,49.8万元

  类型:自行式C型

  搭载人数:4人

  驾照要求:C1

  想要省钱、又住着舒服,还要看国产房车,这款售价近50万元的房车基本上拥有了大部分进口房车的软件设施,包括升降桌椅、地毯、独立卫浴、液晶电视等等,甚至还有正副驾真皮旋转坐椅、保险箱,以及GPS 卫星定位模块,足够高端吧。

  九龙商务房车A 款,31.8万元

  类型:自行式B型

  搭载人数:2人

  驾照要求:C1

  这款房车的娱乐功能不错,除了拥有卫星电视、红酒架、冰箱等,还有卡拉OK系统,在寂寞旅途吼两首歌也是不错的。唯一有些尴尬的是车内只有一张单人床,莫非是让人倒班开车、或者一个人开房车出行?

  长城风骏,25.38万元

  类型:自行式C型

  搭载人数:4人

  驾照要求:C1

  性价比绝高的一款房车,25万左右的售价同样解决旅途上的衣食住行、行立坐卧,另外还有双层保温侧窗以保证车内温度。注意,拖挂式房车的价格,买的可是一台货真价实的自行式房车哦。当然弱点你懂的,就是内饰有些粗糙。

  宾仕盾BELCANTO,42万元

  类型:拖挂式A型

  搭载人数:4人

  驾照要求:A2

  与其他几款房车不同,这款房车是拖挂式的,也就是需要有汽车在前方牵引才能上路,这类房车好处是内部空间大、空气好,弱点则是比较麻烦、耗油。这款房车贴心的是拥有地热,冬季出门也依旧温暖。

  海酷T604,108万元

  类型:自行式B型

  搭载人数:6人

  驾照要求:C1

  这款德国海酷房车相对强调了房车客厅和餐区的功能性,餐桌和办公桌都是可以升降随意组合的,比较酷。喜欢的话还可以选择装载卫星电视,在中型房车中设计得还算高端。

  圣东木屋,10万元

  类型:拖挂式木质房车

  搭载人数:2人

  驾照要求:A2

  没错,您看到的的确不是桑拿房、而是房车,这款木屋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因此无论是重量或者排水系统等都比较环保,车子的内室还算精美,很有点童话的感觉,拖着这么一辆车走街串巷,还真有点拉风。

  房车哪里找?

  太美房车

  形式:

  太美房车主要销售的是欧洲豪华房车,可以定制欧洲风格的个性专属房车,同时也能为露营地提供自行式房车、拖挂式房车、移动别墅、木屋等配套服务设施,基本能达成一站式购物。

  房山区长阳大宁山庄北京房车博览中心(8935 2899)

  中天房车

  形式:

  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房车销售、租赁公司,基本上从北京开往外地拍戏用的房车都是他们家的。当然,这里贩售和租赁的只是中天的房车,并且租车的话需要提前五天电话预订。

  朝阳区和平里东土城路12号怡和阳光大厦C座1706室(6422 9339)

  车行天下房车俱乐部

  形式:

  京城名气不小的房车俱乐部,卖车的同时也租赁,而且还会定期举办房车露营之类的活动,房车爱好者们在这儿绝对能找到同好。

  丰台区梆子井甲18号(6333 0968)

  北京驼马房车俱乐部

  形式:

  驼马房车是河北廊坊的公司,贩售房车的同时也出售房车的周边配套产品,也租赁房车,但驼马的房车在国产房车里价位普遍过高,有点不切实际。

  (租8514 9202;售0316 6085 656)

  第四届北京露营房车展览会

  3月22日至3月25日,完全的房车主题展览会,同时也销售房车、周边产品,国外难得一见的房车大都会在这儿出现,而且展会期间价格也会适当有些优惠。除了展卖,现场还有各项露营活动,就算不买凑凑热闹也挺有意思。

  房山区长阳大宁山庄北京房车博览中心(8036 4500)

  是房车就得去camping

  怀柔怀北国际汽车露营地

  营地位于燕栖湖以北五公里左右处,是北京最大的野外露营区,其实也就是在北京九谷口自然风景区辖内,景区有九谷三山,四座水库,登到最高峰整个北京城就都尽收眼底了,风景很是大气。如今改为了汽车露营主题,自然重新修建了完善的长城登临路线及穿越路线,相关的拓展器械及野外营地、扎筏泅渡、山地CS等项目,虽说离城里不远,但好玩的东西可比城里多着呢。

  怀柔区怀北河防口(8969 6677)

  北京房车公园

  北京房车露营公园地处房山区长阳镇大宁山庄,就在京港澳高速路旁边,找起来不费劲儿。300多亩的营地面积可以随意安营扎寨,春天一到漫山遍野的绿草地,还有多个水泊可以垂钓。作为专业房车营地,房车公园拥有全套的水电接口、清洁卫生等服务,在距离露营地100米处还有山庄的健身运动中心,游泳池、健身器材、羽毛球场、兵乓球场、篮球场、台球场样样齐全,就连瑜伽培训、跆拳道馆、舞蹈课程等都有的学,想亲近自然又不失城市生活的丰富性,来这儿没错。

  房山区长阳镇大宁山庄京港澳高速路旁(8036 4500)

  凤凰岭露营地

  凤凰岭的山陡树多是出了名的,如果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可以开着房车来这里,在果树下支起桌椅、烤架,体验一次“城市农夫”的田园生活。如果不想在房车内开伙,大可以去营地餐厅尝尝绝对绿色健康的豆腐宴,有兴致的话也可以亲手做一餐DIY农家饭,傍晚时分温泉、卡拉OK、篝火晚会各个活动也都马不停蹄地开展着,比灯市内红酒绿的夜生活有趣多了。

  海淀区聂各庄村(139 1100 7200)

  桃花深处汽车营地

  营地的名字极美,不用想也知道每到春夏之时,这里就会开着漫山遍野的桃花。营地挺大,占地足有90000多平方米,分为房车区、帐篷区、山地木屋区、烧烤区和休闲健身区,水电设备都是齐全的。舟车劳顿的话可以选择去休闲健身区的咖啡厅、汽车影院等地方休息一番,精力无限的则可以去采摘、有氧健身,选择多多。

  平谷区山东庄镇大北关村(136 9333 7775)

  十三陵匹克尼克露营地

  紧邻十三陵水库北岸、背靠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匹克尼克露营地的地理位置还真不错,由于同时也是飞行运动的基地,在这里白天还能观看到滑翔伞、动力伞、动力三角翼等等的飞翔训练,如果觉得只是看不过瘾,也可以培训后飞上两圈。天气好的时候营地还会举办烧烤晚会,互不相识的房车爱好者们大可以在这儿围起火炉唱起歌,度个欢愉的周末。

  昌平县十三陵盆地东南神道东侧的东山出口处(6076 2288)

  仙龙岛露营地

  由于开发时是作为房车专用营地来开发的,仙龙岛的营地设施显得相对标准,营地不仅带有充电、加水、排污功能的房车营位,还有散布林间的帐篷露营位、厕所淋浴设施,甚至还有凉棚和木桌凳的野餐烧烤区、沙滩排球、垂钓等等。除此之外,露营地还承办户外婚礼、集体聚会,要想办一个与众不同的西式户外趴也不必为场地发愁了。

  房山区十渡风景区

  头疼的事儿也不少

  房车的保养

  定期用液态乙烯刷涂车顶、车身,防止车体被风雨侵蚀;

  使用水管和喷雾器清除房车细节处累积的污垢和树叶(注意断电);

  保持遮阳篷一定的倾斜角度,便于雨水、废物等清洁;

  经常检查黑水箱是否有泄漏现象;

  不使用时将房车停进室内停车场或车库。

  驾驶安全警告

  驾驶房车的执照一般要求在C1及以上,如果是8人以上的则需要A1,慢慢考吧;

  很多房车爱好者习惯夜间赶路,或者行驶时在房车内跑跳,这都是不太安全的;

  房车的制动系统及煤气系统都需要专业维修厂维护。(文/李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