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重磅炸弹 盘点4款加速性能最好的SUV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08:29 名车志

  SUV虽然在大多数车迷眼中,依然是高大、威猛并且通过性极强的车型。但随着城市SUV等细分市场的诞生,越来越多的厂家在研发SUV的过程中开始更多地注重车辆的综合性能,甚至除了越野以外的某一项性能。这其中加速性就是一点,很多年前,谁曾想到一辆SUV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甚至会媲美一辆跑车呢,大扭矩发动机不再被用作攀爬障碍物的时候,那也只能用作强大推背感的来源了。

宝马X6 M宝马X6 M

  宝马X6 M

  宝马X6本身就是一款跑车与SUV的跨界车型,因此在它的名称后缀加上让无数车迷为之心动的“M”字母也就算不上是什么新鲜事了。X6 M搭载了一台4.4升V8发动机,并且采用了两排气缸共用一个排气歧管的双涡流双涡轮技术其最大马力为555匹,最大扭矩680牛·米,在6速M运动自动变速箱的完美配合下,宝马官方数据显示X6 M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4.7秒,完全可以和部分跑车相竞争。

 保时捷 卡宴Turbo 保时捷 卡宴Turbo

  保时捷 卡宴Turbo

  本来以生产跑车而著名的保时捷来到中国后,却因为品牌下的一辆SUV而闻名,它就是卡宴,人们心中加速成绩最快的SUV,我可以先透露一下:4.7秒,和宝马X6 M相同。有人说,因为它属于保时捷,所以它的加速成绩必须好,当然这只是玩笑话罢了。只有数据才是最真实的,保时捷卡宴Turbo装配了一个4.8升排量的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500马力,最大扭矩700牛·米,这难道还不让人信服么?

JEEP大切诺基SRT-8JEEP大切诺基SRT-8

  JEEP大切诺基SRT-8

  JEEP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一个纯粹的越野车的象征,SRT则是通用集团下属的高性能车的代表。二者结合后的产物越野性能更强了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JEEP的越野性几乎无人能及。所以只有在动力性能以及操控性能方面做出改进,搭载6.4升V8 HEMI发动机的大切诺基SRT-8拥有461马力的动力来源,和630牛·米的扭矩,足以让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定格在4.9秒,毕竟这是一辆纯正的“JEEP”啊!

奔驰ML63 AMG奔驰ML63 AMG

  奔驰ML63 AMG

  提及最速SUV,ML63 AMG自然不会缺席,毕竟挂有AMG这三个刺激肾上腺激素的字母。这款车搭载了一台6.2升V8发动机,可为车辆提供510马力的动力输出,最大扭矩也达到了630牛·米,并配备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只不过为了保证奔驰车的品质,在车身质量不占优势,因此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5.0秒,但也足以秒杀一般的以性能自居的车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ML63 AMG的加速成绩将突破4.7秒!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