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究竟谁能拥有杜卡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 07:15 名车志

  Ducati杜卡迪,全世界最有名的摩托车制造商之一,现在正在给自己找一个新老板。以我们微博网友也是资深的摩托车迷的微博来概括就是杜卡迪的现任东家“意大利黑手党”深陷欧债危机不可自拔,所以只能忍痛割爱出售这个传奇品牌。而所有关注杜卡迪的车迷也都知道,大众的前任总裁皮耶希一直都对这个意大利桀骜不逊的摩托车品牌有着极大的兴趣,所以奥迪出面收购这个品牌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了。

赛道上的Ducati杜卡迪赛道上的Ducati杜卡迪

  从英国的《CAR》杂志披露的消息来看,杜卡迪最有竞争力的潜在买家是奥迪,而全世界都知道奥迪是大众旗下的品牌。而且,奥迪旗下也拥有一个以速度为第一追求,同样桀骜不逊的意大利品牌:兰博基尼。所以如果来自英国媒体的这个未经证实的传言验证了,那么大众将杜卡迪收入囊中将是很有把握的。相对于杜卡迪来说,8.5亿-11亿欧元的收购价格是杜卡迪希望的价码,但是经过会计师事务所相关的调查,杜卡迪品牌现在的负债达到了8亿欧元,做一个简单的减法就可以知道杜卡迪真正的值多少钱了…

  现在不谈生意了,还是谈谈杜卡迪和奥迪吧。尽管奥迪这个现在以科技为最大噱头的德国高档车品牌在我们印象中一直都在汽车领域里精心的耕耘着自己的作品,但其实在奥迪这个品牌形成之前,组成它的成员中NSU和DKW都有着摩托车的制造历史。如果现在杜卡迪这样一个品牌能够并入奥迪旗下,对于双方的品牌内涵的提升都是天大的好事。而对于竞争和市场而言,相信有了杜卡迪另外的两个轮胎,奥迪冲刺的速度应该会更强,而到时候落在后面做咬牙切齿状的就应该是奥迪的老对手BMW了。

  当然,奥迪尽管在资金上并不没有任何担心,但是他也并不是最志在必得的买家。印度的Mahindra马辛德拉集团还有奔驰旗下的AMG品牌都是奥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而值得一提的是,AMG和杜卡迪还是战略合作对手。而这样的收购案子当然少不了来自我们中国的买家,当然无论从资金还是背景上,我们的同胞都很难分到一杯羹。

  看上去形势很复杂?我也认为不简单,所以我们还是好好坐下来看看之后会发生什么吧,相信我,我提到的这几个潜在买家无论谁成功了都会厚待杜卡迪的。或许你不相信来自印度的Mahindra马辛德拉集团?那么看看捷豹和路虎在过继给了TATA之后的表现,放一百颗心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