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奢侈大玩具 盘点轻量化趣味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 09:18 名车志

  奢侈大玩具 盘点轻量化趣味跑车。

新款的Caterham新款的Caterham

  近日,英国著名的轻量化跑车生产商Caterham宣布其会在2015年推出新的Caterham车型,据悉,新款的Caterham车型将会继续保持现在Caterham车型的基本元素,但性能表现会更为出众。作为基于经典“Lotus7”底盘打造的轻量化跑车,Caterham一直都是以敏捷的操控,无限的乐趣闻名于世。就拿目前该系性能最强的R500 Superlight来说,从车名中的Superlight我们就可以初见端倪,轻量化将是此车的重中之重。Caterham Superlight R500是Caterham Seven S车系中性能最强的型号,其装备一台福特提供的2.0L Duratec直四自然吸气引擎,经Caterham的精心调校后可输出最大马力263bhp,最大扭力240Nm。

  传动系统可选择六前速手动或六前速Sequential序列式变速箱。自动变速箱版本还搭载Launch Control起步辅助系统,配合碳纤维打造的车身外壳,这辆仅重506公斤的跑车0-100km/h加速仅需2.88秒,极速也达到了241km/h。

摩根摩根

  作为英国又一个老牌轻量化跑车生产商,摩根绝对算其中最有腔调、最有特点的品牌。自推出4轮车型以来,摩根就将经典的Roadster车身轮廓以及驾驶感觉一直延续到了现在。例如前不久推出的这台为了纪念诞生于1936年Morgan旗下第一款四轮轿车——4/4而推出的75周年纪念版车型。

  和今天列举出的车型一样,摩根4/4也是个实用性较差的大玩具,在其长长的引擎罩盖下全新的2.0升4缸引擎为其提供动力。虽然只有147匹马力,但是凭借着极轻的车身重量,4/4的弯道的灵活性不容小觑,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2秒,最高时速也达到了190km\h。此外,4/4复古的外形相比今天其它几位选手更增添了玩味的色彩,如果你喜欢复古的风格,那么4/4绝对是最适合你的大玩具。

Ariel ATOMAriel ATOM

  或许,Ariel ATOM就是玩味的代名词。裸露4轮的设计以及钢管车架都表明了它是一辆纯粹的富人玩具。Ariel是英国一家轻量化跑车制造商,而位于我国青岛的艾瑞欧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便是Ariel在中国设立的生产基地,组装ATOM的整车。

  性能部分,为了尽可能降低车身的风阻,ATOM车头尖而窄,ATOM的水箱为了配合造型,将水箱分拆为两部分,一个垂直放置,一个水平放置,呈L形排列,以营造足够的散热条件。动力方面,Atom可以选配的动力系统包括由EDM版本之本田思域 EPS TypeR的K20Z担当的入门级引擎,经过优化进排气系统等改装,马力上涨至245匹;此外ATOM还提供300匹的机械增压版本以及V8版本。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