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骑士十五世:开“装甲车”上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07:48 新浪尚品 微博

  百分百原装引进,武装防弹,内饰出乎意料的豪华,几乎无法想象外表壮硕的‘大家伙’会花如此多的心血在内部空间经营上。文|朱显 图|本刊资料库

征服公司骑士十五世征服公司骑士十五世

  身处这个被轮子围绕的世界,除了试驾、发布会,最热闹的莫过于各类大小车展。首次进入亚洲的Top Marques(超级跑车及顶级精品展)选择了澳门作为其展会本身的“首发地”。

  逛完一圈后,惊喜与失望的理由几乎是同一个:与摩纳哥展会上的展车几乎完全一致!喜的是亚洲地区的富裕程度令展方、参展商毫不吝啬地将所有车款悉数搬来;失望的自然是—没有任何未曾谋面的“新面孔”。

  往日车展上人气最高的品牌,都聚集在了展会入口处,分享着“门庭冷落”的共同命运—即便是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捷豹、奥迪!因为它们不是太“便宜”,就是太“常见”,不是吗?看看一边的布嘉迪、帕加尼、SSC……即便身为汽车领域经常混的人,此生都未必邂逅过所有的车,而前面的那些“普通款”则全都已试驾过多次。所以,其珍贵程度不言而喻。

  个人最为关心的也是展会的一大亮点:Conquest-Knight XV(骑士十五世)。这是此次展会上唯一一台在发布会前以幕布遮盖全身的车款,别的车甚至都没有发布会!多说无益,简单的一个数字:5.8吨!你没听错,这是它的体重。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征服汽车有限公司(Conquest Vehicles)一直致力定制超豪华全装甲的运动型多功能车辆,骑士十五世是号称21世纪最安全最华丽的座驾。每部骑士十五世都要经过4000小时的手工制作。这辆“坦克”有两款发动机选择,分别是6.8L的V10福特汽油发动机(适用最多含有85%乙醇的燃料E85)和6.7L动力冲程V8福特涡轮柴油发动机,油箱容量达到238升(升级后可更换更大容量的油箱)。外观足以震慑,内饰也豪华得无与伦比,威尔顿羊毛高级地毯、安德鲁缪尔海德皮革,纯手工制作。轮胎也有讲究,MPT大陆20英寸轮胎,而且均配备哈金森防弹漏气保用系统。100%原装引进,武装防弹,内饰出乎意料地豪华,几乎无法想象外表壮硕的“大家伙”会花如此心血在内部空间经营上。这也许正是Hummer(悍马)破产的最大主因吧?后者太不在乎内饰了!

  既然是装甲车,从玻璃、格栅到车身车门都是最高级别的配备,此外,内部还有一面防护性防火墙,装在发动机与乘客舱之间。关于这辆车的安全组件,也都和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有关,从正常逻辑推断,购买这辆车的用户必然会碰到这类事件。安全组件包括车底防爆系统、车底磁性探测器、黑匣子、保险箱、外部监视摄像系统、应对毒气袭击的主动压力防御系统、有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卫生研究院认证的氧气救生包。

  要购买这辆车,需经过一个漫长的等待周期,在确定配置之后,提交五万美元的定金,经过双方充分协商沟通后,再电汇最终车价50%的保证金(标配在两千万人民币左右),大约需要9-10个月来完成这辆定制装甲车。在此期间,厂商会安排客户参观多伦多的工厂。

  我比较关心的是中国政府若是批准其销售之后,会否给它单独开辟一种牌照?不仅仅因为防弹,这是个人隐私,街上的很多车其实也已经改装成为防弹版本,你我并无法一眼分辨;就这位“骑士”的体积而言,其程度之夸张已极有可能影响到社会秩序了……不过也许是我杞人忧天了,正如我们看展会上的超跑毫无感觉,一旁的外国观众却对着每一台都唏嘘不已,中国人对新鲜事物的宽容度及敏锐度极高,可能用不了多久大家都认识、了解它了。但我真的不希望下一波的趋势是这样的“全副武装”,仿若满街皆是“土方车”,谁人又会真心愉悦?

  Acura 2012款TL

  Acura TL系列车型素有“Acura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豪华轿车”美誉,自1995年问世以来,便赢得了钟爱运动,又懂得品位的高端人士青睐。近期,品牌全新推出2012款TL。基于空气动力学改进的进气格栅和前脸造型,降低风阻的同时增强进气冷却效果,配合采用延长式设计的头灯和尾灯,更显大气。新款在将原有5速变速箱升级至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外,亦提供了一次降两挡的换挡功能,配合F1方向盘桨式换挡拨片。不仅如此,升级的6速变速箱还为新款TL带来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Smart Forvision电动概念车亚洲首发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携33款车型闪耀第九届广州车展,品牌创始人卡尔·奔驰的重孙女、戴姆勒及梅赛德斯 - 奔驰品牌大使尤塔·奔驰女士驾驶世界第一辆汽车—“奔驰一号”登上奔驰展台。此外,刚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Smart Forvision电动概念车亚洲首发,它将未来主义设计与能源效率、轻量化和温度控制等技术相结合,为未来电力化交通提供了全新视角。是Smart未来“零排放”愿景的真实展现。

  大众汽车进口新Tiguan

  新Tiguan此次推出的两款不同配置的车型都装载2.0 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不久之后,还将陆续推出新Tiguan 2.0 TDI柴油发动机版本以及R-Line版本车型。新Tiguan外观极富动感、更具魅力,整体风格与途锐相近,简洁动感的车身充分展现大众汽车的“设计DNA”。在延续前款车型强劲动力和出众越野性能的基础上,安全与功能配置进一步升级;新Tiguan在提升日常驾驶舒适性、安全性和便利性的同时,也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越野驾驶乐趣。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