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BMW传奇 盘点宝马历史上的经典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08:45 名车志

  宝马汽车公司,即巴伐利亚机械制造厂股份公司(德文: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即BMW),是驰名世界的汽车企业之一,也被认为是高档汽车生产业的先导。

  在初创阶段,公司主要致力于飞机发动机的研发和生产。1928年,BMW收购了埃森那赫汽车厂,并开始生产汽车。之后,BMW将许多汽车制造史上的杰作推向市场,铸就了BMW公司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的杰出声誉。

BMW R32 BMW R32

  BMW R32 1923年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宝马还是一家飞机引擎的制造商。凡尔赛条约签订后,宝马被迫转型。R32正式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于1923年亮相巴黎车展并作为宝马的第一辆摩托车问世。R32配备了494CC的水平对卧双气缸发动机,车重123kg,拥有最高接近100km/h的时速。

  1928年秋季,BMW收购了当时德国最富盛名的汽车公司之一——Eisenach汽车厂。除了以“DIXI”为品牌设计和生产的车型以外,成功的英国小型轿车AustinSeven也通过授权生产的方式在Eisenach汽车厂生产,车型名称为DIXI 3/15PS DA1。

BMW Dixi 3/15 PS DA 2BMW Dixi 3/15 PS DA 2

  BMW Dixi 3/15 PS DA 2 1929年

  BMW对DIXI 3/15 PSDA1进行了进一步开发,并在1929年将其作为公司的第一款汽车产品推出,这款车型被命名为BMW3/15 PS DA2。

  1928年秋季,BMW收购了当时德国最富盛名的汽车公司之一——Eisenach汽车厂。除了以“DIXI”为品牌设计和生产的车型以外,成功的英国小型轿车AustinSeven也通过授权生产的方式在Eisenach汽车厂生产,车型名称为DIXI 3/15PS DA1。

BMW 507 BMW 507

  BMW 507 1956年

  作为宝马最经典的双座敞篷跑车,宝马507是于1955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并于1956年投入生 产。而在接下来的1956年-1959年期间,宝马507总共只生产了251辆后便停产。不得不承认宝马507的外观的确相当优美,不过同样让人咋舌的还有它的价格。 当时,一辆基础款的507售价高达2.65万马克,而早已声名远扬的奔驰300 SL轿跑版售价也才2.9万马克,初出茅庐的507可谓是凌云壮志自视甚高。要知道,当时标准装备的大众甲壳虫汽车的售价还不到宝马507的零头呢,当时甲壳虫售价为3950马克。虽然价格高昂,但宝马507的的确确成功了。 

  动力方面,古董级的507搭载了一款3.2升排量的V8发动机,但绝不要因为它古董就小瞧它的动力,虽然采用每缸两气门的进排气方式,但507的 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在当时可是相当强悍的。而507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还是其发动机的咆哮,呜咽着、低吼着、似乎有无穷的力量蓄势待发。 

BMW 7 Series BMW 7 Series

  BMW 7 Series 1977年

  宝马7系诞生于1977年,历经30载,一直是豪华性能轿车的典范。今天,宝马7系已经发展到第四代,这也是宝马 宝马7系迄今最成功的一代旗舰车系。中国已成为宝马7系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宝马7系拥有众多最先进和最精良的技术装备,自1977年第一代推出以来,每一次更新换代都是超越完美的进化,为设计、动力和创新建立了新标准,将纯粹的驾驶乐趣和舒适的乘坐享受完美地融于一身。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