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黄金配比:搭载中置引擎超跑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01:32 名车志

  众所周知,我们将发动机放置在驾驶舱和后轴之间的位置称为中置发动机(MR),一般采用这种形式布局的多为跑车或者超级跑车,车头没有了比重最大的发动机,转向就会变得更加灵敏和准确,得益于重量分配十分均匀,刹车会更有效果。

  Onuk Sazan

Onuk Sazan

  Onuk Sazan是由Ekber Onuk博士设计的,他开发这款车是为了纪念1996年死于车祸的儿子Kaan Sazan Onuk。该车只生产五辆,每辆车都将搭载取自雪佛兰考维特的LS7 V-8引擎,最大功率512马力,将采用中置引擎布局,与之相配的是一台五速手动变速器,它可将动力输送至后轮。

  另一种动力系统选择是取自日产350Z的3.5升VQ34DE V-6引擎,加上涡轮增压器,最大功率可达485马力。由于车身采用轻量化结构,重量仅为2200磅(约合999公斤),因此加速性非常值得期待,而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300公里。这款车的零售价为20万欧元。

Onuk Sazan

  法拉利458 Spider

法拉利458 Spider 法拉利458 Spider

  法拉利458 Spider采用了一个独特的可伸缩折叠硬顶巧妙的布置于中置引擎前方。为了保证敞篷状态下的行驶稳定性和空气动力学效果,座椅后方依旧保留有扰流板,扰流板后方便是发动机散热器罩。从侧面看去,敞篷版车型似乎仅仅是将车顶部分取消,这也就是说敞篷版车型除了车顶之外和普通版本458几乎没有差别。

  动力方面,458 Spider搭载一台4.5L V8动力。此外,458 Spider的排气系统也经过了小调整,提供与普通轿跑版略有不同的排气比。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法拉利最新的7速双离合F1变速箱,并配备先进的电子差速器。其他相关功能还包括配备了F1 Tra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高性能制动系统等。

法拉利458 Spider 法拉利458 Spider

  EcoJet

EcoJet

  EcoJet是由通用与美国著名的深夜脱口秀节目《今夜》的主持人Jay Leno 06年共同发布的一款超级跑车,这款超跑的设计堪称混搭风的代表作,从外形上可以找出很多豪华跑车的经典元素。其底盘采用改造过的Corvette Z-06底盘,引擎中置。在铝合金Corvette底盘之上是采用碳纤维和镁合金材质的银色车身。

  动力方面,EcoJet以通用旗下具有精神象征的跑车Corvette Z06引擎为基础,装载了来自Honeywell的涡轮增压系统,并且能够以生质柴油做为燃料,能够输出高达650匹的最大马力,以及55.3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EcoJet由碳纤维和克拉纤维(Kevlar)所组成的轻量化车体,将展现媲美陆上喷射机的强悍性能。该车最大马力可达到650bhp,采用的是Honeywell LY-101涡轮引擎,该引擎是为飞机所设计的。

EcoJet

  HBH Bulldog GT

HBH Bulldog GT

  这款由丹麦HBH所打造的Bulldog GT跑车,确实与Aston Martin车款相当神似,不过从规格上来检视,Bulldog GT却采用了中置引擎的设计,这点又与传统Aston Martin前置引擎的配置有些差异,但是在本质上,这款车确实是以V12Vantage为基础所打造的车款。Bulldog GT的底盘基础来自于V12 Vantage,并且加以修改之后,符合中置引擎的配置需求,车身则采用铝合金材质,以手工的方式打造,不过在考虑到空气力学的前提下,在造型方面似乎融合了多款超跑的特征。

  动力方面,Bulldog GT搭载来自于Aston Martin的6.0升V12引擎,不过却加入了双机械增压系统,因此具备了高达675ps/6500rpm最大马力与77.14kgm/5750rpm最大扭力的输出性能,0-100km/h加速仅需3.9秒,极速可达到300km/h。

HBH Bulldog GT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