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汽车界中的仿生学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08:19 中奢网

  “仿生学”在汽车设计中的应用由来已久,设计师们通过模仿动物的形体,使汽车外观更具视觉冲击力。

  奔驰鸥翼门

鸥翼门鸥翼门

  

奔驰鸥翼门奔驰鸥翼门

  鸥翼车门因梅赛德斯·奔驰而成为汽车界的典范,奔驰在1954至1957年间推出的300SL Gullwing Coupe,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流行趋势,同时也代表了300 SL设计的中心要素,即:需求决定一切。出于车身强度的考虑,该车的铝合金外壳伸展在管状框架上,两侧车轮上方的造型比普通轿车更加突出,这就使得传统车门的安装变得异常困难,而工程师们的灵感迸发,造就了一种不同寻常的车门开启方式:车门借助伸缩弹簧向上打开,门把手丝毫不影响侧面的视觉效果。

  帕加尼Huayra

  

帕加尼Huayra帕加尼Huayra

  大多数车企的产品多是动物外形的模仿,模仿植物外形的产品相对来说不多,而帕加尼Huayra树叶后视镜的设计则让这台超级跑车别具一格,仿佛在展示Huayra如飘叶般的轻快。帕加尼Huayra延续了Zonda的设计风格,前脸造型相比Zonda变化很大。整车呈流线型设计,这样设计将可以获得更低的空气阻力系数。车门也引入了全新的鸥翼们设计,而外后视镜则固定在前翼子板上,这样一来后视镜将不会影响车门的正常打开。

  SSC Tuatara

SSC Tuatara SSC Tuatara

  SSC"Tuatara"这个名字像帕加尼"Huayra"一样奇怪,但是这样命名背后是有原因的。Tuatara是新西兰一种蜥蜴的毛利语名称,这种 Tuatara蜥蜴拥有地球上进化最快的DNA,而这种快速度的进化正是SSC设计师所要表达的。

  道奇蝰蛇

道奇蝰蛇道奇蝰蛇

  道奇蝰蛇诞生于1989年,距今仅有不到20年,并且第一款车仅仅是一款概念车。可能那时候,人们还无法预料到,一只猛兽已经悄悄的孵化了。道奇蝰蛇太凶猛。这一点无论从它的名字上还是从它的外形上都能反映出来。它的标志就是一个直立的蛇头,对着你怒目而视。而它的大灯与标志上的蛇眼一样,也在怒目而视地瞪着什么东西。它的车身又宽又矮,轮胎也是又宽又矮,让人可以在启动之前去尽情想象它的力量与速度。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