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外出撒欢儿 适合户外探险SUV车型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7:43 名车志

  国庆长假将临,很多驴友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他们热爱驾车驶向那些尚未被开发的旅游景点,去感受最真实的大自然。这时就需要一辆能克服各种复杂路况的SUV车型,为即将开启的探险之旅保驾护航。

  路虎发现4

  不论任务多么艰巨,路虎发现4总能助您实现。无论公路行驶还是越野探险,它都能应对自如。

  发现4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 4838mm*2176mm*1882mm,为了使其的通过性能更好发现从第三代车型开始将接近角和离去角设计的更大,车辆可以在0~55mm之间升降,升到最高会获得最大离地间隙240mm越野性能随之提升。另外外观上使用了流行的LED灯组,使发现4看起来更时尚。

  路虎发现4还配备了全新路虎专利技术“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操纵性和舒适性进一步得到了提高。驾驶员只需通过中央控制台上的旋钮,就可完成五种地形的切换,包括普通驾驶模式、光滑路面驾驶模式(即“草地/砾石/雪地”)和其他三种特殊的越野模式(泥泞/车辙、沙地及岩石攀爬地面)。“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会为车辆的高级电子控制与辅助牵引自动选择最合适的设定,包括驾驶高度、发动机扭矩反应、下坡控制、电子牵引控制、传动设定等。

  

  丰田普拉多

  全新一代普拉多是同级别越野能力最强的车型,该车采用托森差速器为基础结构的全时四驱系统,全新普拉多增加了新的底盘高度调节系统,可在高速行驶时自动降低车身高度,确保车身稳定性,提高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而在L4或低速行驶模式下,则提高车身高度以适应更长的悬架冲程,在颠簸路况下保持良好的驾驭表现。在发动机停止运转时,悬架高度控制系统及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通过自动降低车身高度以方便乘员进出车门。

  动力方面,国产新普拉多与现销款车型区别不大,依然是1GR型4.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9kW(243马力)。在变速器方面新车搭载的是5挡自动变速器。

  

  大众途锐

  途锐3.0 TDI 配备的V6 3.0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是大众汽车在柴油发动机技术领域历经数十年研发取得的最新技术成果在2000~2250rpm的转速范围内,该发动机即可输出高达55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使得途锐3.0TDI的起步、加速性能非常优异,低速高扭矩的特性为之带来出色的越野性能。

  途锐3.0TDI 在短短8.3秒内便可实现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提速性能堪比轿车;而超过20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则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高速行驶的需求。与此同时,先进的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搭配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令这款途锐3.0TDI获得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其9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7升。这款V6 3.0TDI 发动机历经数次技术升级,曾屡获业界大奖,并成为大众汽车在德国本土销售的途锐车型的主力机型。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