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移动行宫 奢侈的宾利苹果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7:59 名车志

  科技日新月异,汽车上面的各种电子装备功能越来越多,其构成也越来越复杂。而去年年底看到奥迪为其全新上市的A6配置无线上网热点设备的新闻,让我最终确定了汽车迟早有一天会变成一个个自动跑在路上的移动网吧的发展趋势。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这种趋势的到来可以说是十分迅速,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一台更为奢侈的移动网吧出现在了宾利的展台上。

奢侈的移动网吧奢侈的移动网吧

  作为宾利的旗舰车型,我个人认为Mulsanne拥有比劳斯莱斯幻影更具英式奢华气息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而能够坐拥于如此优秀艺术品的车主也肯定是非富即贵的社会精英阶层。既然是社会精英阶层,那么对于时间和效率两个词的理解也肯定比我们一般平头老百姓的理解更加深刻,这让我想起来关于比尔盖茨弯腰捡美元的故事。说回到这台挂着宾利标识的移动网吧上来,或许用网吧这个词形容它有点太不严肃了,那么还是叫移动行宫吧。

高端数码装备齐全高端数码装备齐全

  这套被命名为Bentley Executive Interior Concept内饰改装方案是宾利在刚刚过去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的最新习作。宾利或许是吸取了之前轻率选用三星显示屏遭到客户投诉的教训,这台Mulsanne移动行宫所使用的设备明显都是宾利精心考量过的。换句话说,这台Mulsanne应该是全世界最昂贵的苹果篮子了,因为所有被安装在这台Mulsanne上的电子通信及娱乐设备都出自美国的苹果公司。从苹果当家产品Ipad开始、配套的蓝牙无线键盘、Mac个人笔记本电脑、苹果媒体中心等等一系列的苹果产品充斥着整个车厢。

最昂贵的苹果篮子最昂贵的苹果篮子

  或许你看到这里会认为在一台汽车里堆砌一些苹果公司的电子产品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有固定的位置和稳定的电力来源就可以了。而在Mulsanne的车厢里,这个问题就没有那么简单了。Mulsanne车厢内大量真桃木饰版、优质皮革等设计元素所体现出英国19世纪日不落帝国残存的那点滴气质如何与诞生于21世纪并畅销于全世界的美国加利福尼亚设计风格电子产品完美融合在一起,对于宾利来说,这是个令人有些头疼的问题。不过,好在那些社会精英车主并不会在乎成本问题,宾利也能够放开手脚去完成一件看似很难完成的设计任务。

宾利与苹果,会有怎样的火花擦出?宾利与苹果,会有怎样的火花擦出?

  通过官方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出宾利的功课做得不错。各种加利福尼亚设计风格的苹果电子产品都很好的被隐藏在各种电动隔板的后面。一旦车主需要缅怀大不列颠日不落帝国的光辉过去的时候,任何一件代表当今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畅销产品都会被隐藏得很好,丝毫不会露出破绽以影响缅怀期间的严肃氛围。而一旦需要开动,需要极高的工作效率的时候,这些电子产品会逐个以十分优雅的姿态在车厢内纷纷登场。而在这段时间里,看着各种显示屏慢慢的出现,梳理一下自己的思路会让之后的工作更有效率吧。

科技无处不在科技无处不在

  既然是为了社会精英阶层服务的移动行宫,就算那些带着屏幕的各种办公用品出现时再怎么优雅,如果必须整天盯着他们那只能说明你还属于打工阶段。当然,打工皇帝也是打工的…按照常理来说,这些精英们最为放松的时间往往就是在路上。所以,除了那些办公用品之外,各种装满了醇厚芳香威士忌的酒瓶以及仍旧宽厚舒适的座椅仍旧能够满足他们对于奢侈享受的要求,更是用来缅怀大不列颠日不落帝国的最好道具之一。如果这台Mulsanne所能够提供的仅仅是这些,那么我觉得它或许算是独特,但作为一个传统的英国奢侈品品牌,宾利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提升自己品牌的内涵,从而做到与一般奢侈品区分开来。作为宾利的独家内饰改装套件,Bentley Executive Interior Concept还提供了一套十分具有人文气息的选装件以此提升自身的价值:一支Tibaldi高档钢笔和效果完美的车内灯光设计。好了,我觉得所有作为宾利旗舰Mulsanne的独家内饰装潢设计,现有的一切已经足够了,而宾利也是这么想的。

随身相伴的科技随身相伴的科技

  这套即做到了实用又做到了恰到好处展露风华的设计方案在宾利的车间里一共使用了170个小时来付诸实践。抛开所有材质的成本问题,仅计算一下关于打造这套独家内饰所需要的人工成本,在传统手艺人消失殆尽的今天,也是一笔天文数字。至于最后的价格问题,别问我,我真不知道,宾利也没有告诉我。但是如果你真的有兴趣的,不妨先总结一下自己的需求,然后给宾利打个电话。哪怕你是想在你的Mulsanne里缅怀一下大唐盛世时的霸气外露,我想宾利都会近期可能来满足你的。

标签: 宾利 苹果 数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