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未来城市交通的四个好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07:58 外滩画报 微博

  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各大厂商针对未来超大城市的移动解决方案都相应出台,它们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推出的这些小车大都遵循轻量化、高效和简约的原则。

  <b>奥迪urban concept:“1+1”双座未来概念</b>   奥迪urban concept:“1+1”双座未来概念

  奥迪urban concept:“1+1”双座未来概念

  针对日益拥挤的都市交通开发的“1+1”双座超级轻量化概念车——奥迪urban concept在9月15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中亮相。

  这款概念车完全脱离了以往的汽车设计,严格遵循了轻量化、高效和简约的原则。奥迪Urban Concept概念车此次融入LED元素的车头灯延伸而出,时尚气息浓厚,车身腰线棱角分明,梯形一体式进气格栅有着不俗的气质,整片式无柱的前挡风玻璃为驾乘者带来开阔的视野享受空间。在内饰上,方向盘则被设计为方形,而且中控台的设计就像是飞机的双翼,运动气息十足。

  驾驶舱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打造,并且将两个座位的底架整合在一起,使得结构极其轻巧坚固。动力方面,动力部分预计会搭载两个e-Tron电动机和一组高效能锂离子电池,配备刹车能量回收装置来节省电池电量。轻量化的车体结构、碳纤维的车身座舱设计和21英寸的轮圈,这些都确保了该车具备强劲的加速能力。

  大众Nils电动概念车:单座车身只重450公斤

  大众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也推出了一款全新电动概念车,这款单座电动车名为Nils。

  由于与奥迪Urban概念车采用了不同的设计方式,Nils的单座设计使它的车身重量更轻,只有仅仅450公斤左右,这款车由大众和德国联邦运输局共同开发,是对未来城市拥挤道路交通解决方案的一种展望,大众称它为“最小化移动工具”。

  Nils的设计基于坚固且轻量化的铝质太空结构,同时采用鸥翼式车门和独立车轮,可以同时兼顾环保性能和驾驶乐趣。尽管Nils的车身尺寸非常紧凑,但是大众承诺它仍保证了像传统车型一样的安全性。

  作为电动车的Nils,使用了一台仅重19公斤的电动机,此款电动机标称功率14千瓦,并可以短时间内达到极限24千瓦。搭配一台容量为5.3千瓦时的电池组,充电时间仅需2小时。由于Nils的定位仅限于城市短途旅程,所以它的最大续航里程只有64公里,极速128公里/小时,破百需要11秒。

  宝马i3电动概念车:碳纤维打造的电动时代

  全新宝马i3是一款定位于都市生活的零排放节能环保车型,也是之前宝马“超大城市车型”的首款量产作品。它通过简单的结构、轻量化车身和零排放等创新技术,呈现给汽车界一种全新的感受。

  作为宝马“i”品牌下的首款量产车型,这款纯电动小车将采用双门四座的造型,车长约3980毫米。在动力性能上,i3将装配一具能输出150马力最大功率的电动马达,和一套容量为35千瓦时的锂电池组,在后轮驱动的作用下,其最大航程为160公里。宝马i3电动车破百仅需要7.9秒钟的时间,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每小时。宝马i3完成一次充电需要6个小时,但在快速充电模式下,为车辆充满80%的电量将只需要1个小时。

  除了采用纯电力驱动,i3的另一大特点应该就是会采用大量的轻量化CFRP碳纤维树脂复合材料打造车体,这将使得车辆有更出色的续航能力以及动力性。

  Smart Forvision概念车:太阳能才是王道

  在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厂商投入到新能源领域。Smart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的Forvision电动概念车,则展示了Smart在新能源的最新发展方向。

  外观方面,Smart Forvision电动概念车看起来更凶猛:下导流板更加宽大、前车灯也更加犀利、轮毂的尺寸则也变得更大。内饰方面,据外媒报道,该车的座椅由薄纤维织物组成,内部含有高性能海绵,并通过导电层能够使座椅加热或制冷。此外,车顶还将应用太阳能技术,通过热能转换带动车内多媒体和空调的运作。

  动力方面,Smart Forvision提供了一台26.5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为270牛米。极速达到135公里/小时。充满电状态下,续航达到140公里。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