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谁执牛耳 日德系强悍四驱技术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07:46 名车志

  在汽车领域众多耀眼的技术成就中,四驱技术凭借对于操控以及动力的影响,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奔驰4MATIC、奥迪quattro、宝马X Drive、Acura SH-AWD为代表的四大强悍的四驱技术凭借各自的领衔优势,开创了一个个业界先河,在不断创新中引领了当代汽车的高速发展。

  奔驰4MATIC—始于1903年的全轮驱动原理

奔驰4MATIC奔驰4MATIC

  1903年,戴姆勒汽车公司创始人戈特利布·戴姆勒的儿子鲍尔·戴姆勒,创立了四驱技术的基本原理。1907年,鲍尔·戴姆勒设计了世界上第一辆四轮驱动汽车Dernburg Wagen,并由戴姆勒汽车公司在柏林马林菲尔德工厂单独制造。自此,这辆名为“德恩堡”的汽车拉开了四驱汽车的序幕,也带来了最早的四轮驱动技术。

  奔驰把它旗下的四轮驱动技术叫做4MATIC,这套系统最早只在奔驰的专业越野车G级上被采用,以求获取更高的通过性。如今4MATIC技术已经被奔驰应用于大约50种车型中,也成就奔驰成为高档车中拥有全轮驱动品种最多的汽车制造商。最新一代的奔驰四驱技术4MATIC采用全时四驱理念,可以在没有延时的情况下做出响应,能够在诸如湿滑、结冰或者雪天等不利条件下给予驾驶员有力的支持,在增加牵引力的同时提高驾驶安全,为驾驶者带来新的驾驶享受。

奔驰四驱技术模拟图奔驰4MATIC四驱技术模拟图

  奥迪quattro®——揭开民用四驱轿车历史

奥迪quattro®奥迪quattro®

  奥迪quattro®四驱技术可谓当前最为人们所熟悉的四驱技术,1980年,亮相于日内瓦车展上的奥迪quattro引起了汽车界的轰动,在之前四轮驱动技术仅限于越野车,奥迪quattro®的出现则开启了民用轿车四驱历史的新篇章。

  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可根据实际情况向全部四个车轮分配所需动力,带来理想的主动安全性,让车辆在大多数道路上都能获得可靠的牵引力,即使遭遇强侧风也能保持行驶方向的准确和车身稳定性。历经30年的发展,6次的革新,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业界拥有了不错的口碑,并广泛应用于奥迪A4L、A5、A6L、A8L、Q7等众多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