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桀骜不驯 马塞罗甘迪尼的那些楔形神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07:32 名车志

  当人们厌倦了圆滑饱满的车身线条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流行楔形设计开始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作为楔形设计之父马塞洛-甘迪尼的设计生涯中不乏楔形设计精品。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他所设计的那些“楔形神器”。

马塞洛-甘迪尼马塞洛-甘迪尼

  兰博基尼 康塔奇

 兰博基尼 康塔奇 兰博基尼 康塔奇
 兰博基尼 康塔奇 红色的兰博基尼康塔奇  

  锋利的楔形设计早已成为兰博基尼的标志,作为兰博基尼楔形设计的开山鼻祖,兰博基尼康塔奇就像一位不远万里传播文化的使者,将优秀的设计传播给车迷,传播给世界。兰博基尼康塔奇诞生于1971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当时年仅30岁出头的Gandini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甚至很缺少汽车设计实际经验更谈不上人体工程学等“高端”理论的小设计师。但是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这一切在“自由浪漫”的意大利人眼里都不是问题。也许正是这种“自由”的发挥把原本理性甚至呆板的汽车设计带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作为展示型号,亮相于1971年车展的LP 500的车架部分和引擎部分都来自马塞洛甘迪尼的又一经典之作Miura(缪拉)。时隔三年后,兰博基尼终于推出了量产型号的康塔奇——LP400。量产版的LP400相比LP500动力有很大缩水,LP400使用一台4公升V型12缸60度夹角引擎,马力只有375匹。在投产的4年中,LP400共生产了157台。之后康塔奇车系在1978年~1990年先后推出了LP400S、LP500S、LP500QV、LP500Anniversario4款车型。

兰博基尼 Marzal兰博基尼 Marzal

  兰博基尼 Marzal是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博通在1967年设计的一款鸥翼门4座概念跑车,该车首次亮相于1967年的日内瓦车展。这款车的设计师同样是马塞洛甘迪尼。当年马塞洛甘迪尼就职于意大利博通公司,是博通的掌门人Nucci Bertone最为宠爱的弟子。与许多兰博基尼的很多知名超跑一样,Marzal的名字也来源于一头著名的斗牛,而在实际中,Marzal的底盘和动力系统很大程度上基于了著名的兰博基尼缪拉(Miura)车型打造而来。

兰博基尼 Marzal大量玻璃材料

  车身方面,兰博基尼 Marza采用了大量玻璃材料,连车门上也为透明物质拼贴,并且采用体积相对较小的6缸后置发动机来取代穆拉的12缸中置发动机,以便更轻松地安置下4个座椅。不过由于费鲁吉奥和甘迪尼在鸥翼门设计的意见不一(梅赛德斯欧翼门车型在部分市场遭到冷遇使得费鲁吉奥心有余悸不愿冒险。)这款号称制造成本为7万美元、极速可跑到225公里/小时的车型就成为了一款不折不扣的概念车型。动力方面,Marzal搭载一台由4L V12发动机改造而来的176匹2升六缸引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